扁平疣会融合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0:45:07

(一)扁平疣会融合吗

  扁平疣是由于人乳头瘤病毒感染引起的病毒疣,多数情况下是表现为米粒大小的褐色、皮肤色的扁平丘疹,但是扁平疣是可以融合成片状的,皮疹较多者容易融合成片状,表现为褐色、皮肤色的扁平的斑片状皮疹。扁平疣需要给予抗病毒的外用药物治疗,比如维A酸乳膏配合咪喹莫特乳膏外用,同时一定要避免搔抓刺激,以免接种到正常皮肤。对于皮疹孤立较少者也可以尝试液氮冷冻治疗、电离子烧灼治疗或者二氧化碳激光治疗,对于扁平疣有时还可以配合给予阿维A口服。

(二)扁平疣必须治疗吗

  扁平疣是发生在面部、手背、上肢多见的人类乳头瘤病毒感染,病毒感染以后会表现为皮肤扁平的褐色的或者皮肤颜色的小丘疹,病毒是可以传染的,有一定的传染性,但是也不是传染性非常强,和皮肤的完整性、机体的免疫状态都有关。如果得了扁平疣以后大家也不用太紧张,如果病变进展的比较快,长了很多,短期内面部、手背还长了很多,需要到医院来进行治疗,可以外涂一些药,可以吃一些药。如果很长时间没有什么变化,就几个扁平疣,确实也可以不治疗。

  因为扁平有有一定的自限性,扁平疣在人体长期存在,是因为人体的免疫系统不能识别疣体,对它产生了免疫耐受,但是有可能随着免疫系统的改善,有的时候免疫力强了,对疣体这个HPV病毒,免疫系统开始识别了,确实可以通过自己的免疫系统清除掉。而这时候会有一个表现,在人体的免疫系统识别疣体的时候会出现局部皮疹的发红、发痒,往往是好的征兆,出现这种表现的时候,可能过一阵疣体就自行消退了,不留痕迹。所以如果进展比较快的扁平疣,逐渐增多的,还是要治疗的,因为有传染性,如果是比较稳定的,皮疹并不多的,确实可以等一等,也许能够自己的痊愈、自限。

(三)治扁平疣的方法

  扁平疣是由人乳头瘤病毒感染皮肤而导致的病毒性皮肤病,常发生于面部、手背或者全身各个部位的皮肤,是传染病,可以通过接触传染。基本损害就是绿豆大小的或到黄豆大小,扁平的,淡褐色和皮肤颜色一样的丘疹。每个扁平丘疹的表皮细胞里都含有人乳头瘤病毒,患者在洗脸的时候不要使劲搓,不要抓,病毒在表皮细胞里搓到哪,抓到哪,就长到哪。同时不要到美容院再去做面部的过度护理,都可以导致扁平疣的传染。可以局部治疗做冷冻也可以做激光,冷冻、激光做完以后在面部都要注意避光防晒,局部护理不要感染,不要留下色素斑。也可以用抗病毒药物,比如口服抗病毒药物,外用干扰素调节免疫抗病毒,都可以治疗扁平疣。

(四)扁平疣激光治疗后的注意事项

  扁平疣是由人类乳头瘤病毒感染引起的一种皮肤病,往往好发于面部和手背等暴露部位,而且好发于年轻人,扁平疣激光治疗后的注意事项如下:

  1、避水:严格来说痂皮脱落之前都要避水,即防止潮湿,预防二次感染,也不可以贴创可贴,因为皮肤在蒸发水分,当贴了创可贴以后,其实就是潮湿的状态,通常避水一周,严格意义来说要至痂皮脱落;

  2、防晒:因为激光对皮肤有刺激,会激发黑色素细胞,引起色素沉着,紫外线照射会让皮肤容易留下色素沉着,所以防晒也很有必要,因为来做激光,本身是为了美观,所以要防晒预防色素沉着;

  3、其它:不要熬夜,心情愉快有利于创面恢复,特别要强调的是扁平疣激光治疗以后3-9天要复诊,要遵医嘱进行治疗,这样不会留下后遗症。

上一篇:后天性宫颈糜烂的症状

下一篇:夏季养生吃生姜好处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