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骨膜炎的方法
更新时间:2024-04-28 03:53:31

(一)治疗骨膜炎的方法

  对于骨膜炎的治疗,首先要及时明确诊断,有效的综合治疗,并进行功能锻炼和做好日常的保健。

  对于骨膜炎急性炎症期,可以应用冷疗,例如可以使用医用冰袋冷敷等,在急性炎症期缓解后,可以采用温热疗法,例如石蜡热敷等,或者是采取局部封闭治疗。

  骨膜炎在治疗的过程当中,主张治疗与功能锻炼同时进行,以避免预后出现关节僵直等并发症。

(二)治疗骨膜炎的药

  治疗骨膜炎的药物有以下几种,如果这种骨膜炎是一种无菌性的炎症,并没有细菌、病毒、真菌等微生物,这时候只需要给一些比如强筋壮骨、改善循环、活血化瘀的中成药物;还有非甾体的消炎止痛药,像安康信、乐松、西乐葆、塞来昔布;还可以给消肿的,像马栗种子提取物、迈之灵、威利坦等等,都可以有比较好的效果。如果是感染引起的,要根据不同的细菌或者病毒、真菌进行不同的治疗,真菌要给予酮康唑;如果是病毒,可以应用抗病毒的药;如果是细菌感染,可以给予头孢类或者是氧氟沙星等抗生素进行治疗。

(三)治疗骨膜炎的特效药

  可服用硫酸氨糖氨基胶囊,骨筋通骨胶囊等能起到缓解疼痛的作用。

  建议最好采用外用药物治疗,可外敷舒经,活血消肿,止痛,活血散淤,祛风散寒等,促进功能恢复而达到快速治愈目的。

  要保持休息,不要剧烈运动,可采用理疗和药物治疗的方式。

  患了骨膜炎应该注意,关节部位尽量少用力,治疗过程中要少运动。

  要注意检查,进行功能锻炼,做好日常保健。

(四)治疗骨膜炎的方法

  骨膜炎是由于骨膜血管扩张充血、血肿机化及外界细菌侵袭骨膜,造成的化脓性细菌感染引起的炎症。一般鼓膜炎分为急性期和慢性期,急性期的症状主要有关节疼痛、畏寒、全身发热、关节活动不适,一般高烧达39-41度左右,患者会出现烦躁不安等。急性期需要静点抗生素来治疗,控制细菌侵袭,如果急性期控制住之后,转到慢性期时,主要以营养支持治疗为主,避免人体在免疫力较低的情况下出现再次复发,这样可以达到根治的目的,同时应该积极的行关节功能锻炼,改善血液循环,提高预防的概率。

上一篇:感冒久咳不止怎么办

下一篇:宫外孕一般几周会出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