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筷子手发抖是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03:03:17

1)拿筷子手发抖是怎么回事

  拿筷子手发抖,临床上称为震颤。1、临床上比较多见的是特发性震颤,是原因不明的原发性震颤,多见于40岁以上的病人,病人可以出现双手发抖,严重时可以伴有头部抖动。对生活影响不大时可以不给予药物口服,如果严重影响生活可以给予病人口服氯硝西泮等药物。2、拿筷子手发抖也可以见于部分帕金森病的病人,由于存在帕金森病导致出现震颤、肌张力障碍,病人就可以出现拿筷子手抖,严重时还可以出现胳膊强直等。3、拿筷子手发抖,如果是青少年还可以见于甲状腺功能亢进导致的高代谢,病人可以出现手抖或者腿部抖动。查血清甲状腺功能测定可以发现T3、T4指标升高,必要时可以给予病人口服赛治等药物。

2)为什么突然心里发慌手发抖

  突然心里发慌、手发抖的原因有心律失常等,具体如下:

  一、心律失常:

  1、生理性因素:如剧烈运动、情绪激动,饮用浓茶、咖啡、酒精等饮料后,可造成心律失常,心动过速;

  2、病理性因素:可见于各种类型的器质性心脏病,对于循环系统之外的各系统疾病,如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急性脑血管病、胆道感染、胰腺炎以及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等,都可以引起心动过速;

  二、其他疾病:低血糖发作、电解质紊乱、酸碱失衡,如低钾血症、高钾血症、酸碱中毒、理化因素以及药物因素等,都可造成心动过速。另外,对于心动过速建议进行动态心电图检查,明确心律失常的有无及其类型,根据情况给予针对性的处理。

3)二十多岁手发抖怎么回事

  年轻人的手抖可以是生理现象,可以是病理现象。20多岁的人由于人生阅历还不完善,有时候在遇到人生变故的时候,出现着急、生气、暴怒,可以出现手抖,这是正常现象,不是什么疾病,不需要治疗。另外,有一种家族遗传的疾病叫特发性震颤,父母有手抖的毛病,子女也会有手抖的毛病,20多岁的人也有可能会出现,但是比较少,看看有没有家族遗传史,不影响生活,也不需要治疗。还要看有没有甲状腺功能亢进,这是20来岁的人手抖常见原因,比如病人同时会出现心慌、出汗、精神比较亢奋等现象,到医院抽血化验甲状腺功能就知道了。还可能是肝豆状核变性,越年轻的人出现,越要警惕这个病,是铜代谢障碍性疾病,也可以到医院抽血化验肝功能和铜蓝蛋白帮助确诊。20多岁人手抖出现帕金森病的可能性比较少,即便是早发性的帕金森病,也是非常罕见的。

上一篇:多囊怎么调理怀孕

下一篇:荨麻疹怎么快速止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