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保养的几个误区纠正
更新时间:2024-04-28 02:25:23

一.冬季保养的几个误区纠正

  是否对从各个渠道而来的寒冬肌肤保养秘籍已经感到厌烦了?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的现状着实让人困扰不已。这里,顶尖的肌肤保养专家将帮助我们破解寒冷天气下肌肤保养密码。

  Myth 1:“抹得越厚,越滋润”

  Truth:“饿出好皮肤”

  临到冬天,不少女性对干燥的恐惧让护肤步骤从简单的两三步“飞涨”到七八步,觉得保湿品涂抹得越多就越滋润,然而许多肌肤专家已经对此作出分析:人体有自身免疫能力,皮肤同样有自我修复能力,护肤品只是起到促进作用,因此涂过多的护肤品只会让皮肤不堪重负,容易产生过敏。

  Way:时下日本最流行的“肌断食”保养法,正是基于为皮肤“减负”的原理而提出的,它提倡连续几天减少护肤品的用量,一般而言,最好能让肌肤“休息”1~3天。

   Myth 2:“阴天就不用防晒了”

  Truth:“防晒—365天都需要”

  错!据皮肤科医生长期观察得出,事实上,虽然阴天的阳光不炙热,甚至给人暖洋洋的感觉,让人对阴天的紫外线失去了防备心,其实云层虽可以阻挡红外线,却无法阻隔紫外线,特别是长波长的UVA!也就是说因为红外线被云层阻隔,所以不会觉得烈日灼身,可是紫外线还是在不知不觉中对皮肤产生了伤害!

  Way:面临干燥冰冷的冬天,每天早晨涂抹保湿并带有SPF15指数的保湿霜来保护和水润肌肤是正确的选择。

二.冬季配套保湿大行其道

  每个品牌到了这个时候都会铺天盖地地推出保湿品,可属于冬天的保湿品到底什么样?

  多风的冬天,干燥的冬天,皮肤也会变得紧绷绷的,于是就选了高油分的面霜来滋润?你会发现自己的脸被涂得油油的,但依然会有干燥的小纹冒出来,甚至有人还会在眼睛周围长出白色的脂肪粒。

  这是因为刚入冬的时候,皮肤中的水分大量蒸发,可油脂分泌并没有减少,所以这样的肌肤干燥是水油不平衡造成的。因此适合冬天的保湿面霜应该是具有保湿功效又不含有油分的。

  ◆配套保湿大行其道

  正确的保湿观念是必须由内层到外层,层层照顾的。由内而外,依序需要适度的清洁、充足的水分 ,以及适当的油分 。要想让肌肤水油分泌平衡,应该从清洁的步骤就开始了。一般说来,夏天的时候,清洁力强、去油能力强的洁面产品总是备受爱戴,但到了秋天,这样的洁面产品可就要让你的肌肤受苦了--它会让你的肌肤迅速出现脱皮的现象,而这个时候,你会立刻想到是否要换一款滋润的面霜,而忽略了令肌肤干燥的原本罪魁。聪明的你应该先给自己换上一款性质温和的洁面乳。除此之外,入秋之后强调收敛的化妆水应该逐渐被保湿化妆水所取代,而深层清洁面膜或是去角质产品则应该减少使用。

  保湿护肤品并不能直接给皮肤提供水分而是通过保湿因子吸收空气中的水分造成局部湿润的小环境来滋润皮肤比较常用的保湿因子是透明质酸它与水分有很强的亲和力能敏锐地“抓住”秋季干燥的空气中不多的水分。

  ◆睡前平衡肌肤打造术

  如果只是用温和的化妆水和保湿乳液恐怕对你已经干燥脱皮的肌肤没什么帮助了,你可以用这样的方法来拯救肌肤--首先用热毛巾敷一下肌肤,帮助肌肤的毛孔张开,5分钟之后,在干燥的地方涂上保湿的面膜,15分钟以后再洗去面膜。接下来,涂上一层薄薄的保湿精华液,由于精华液是成分浓缩的精华,护肤效果可以直达细胞底部,最后涂上保湿的面霜来促进精华素的吸收。一觉醒来的时候,你的肌肤便会感受到难得的滋润。

  推荐给朋友收藏此页

三.冬季空调取暖慎防寒包火感冒

  在寒冷的冬季里,不当的使用空调也会患上空调病,这是怎么回事呢中医认为这是一种寒包火感冒,即外寒内热,是冬季非常常见的感冒类型。

  近日,有市民感冒了,咳嗽流鼻涕,自己服用了感冒药之后,咳嗽并没有好转,而且还出现了便秘和口臭的问题,这是怎么回事呢后来经过了医生的诊断之后,发现这名患者患上的是外寒内热型感冒,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寒包火。这种类型的感冒在冬季是非常常见的,服用温寒的药物反而会加重感冒的症状,应该以清热解毒为主。

  冬季的时候,经常使用空调取暖的人,又不注意补水,饮食上经常食用燥热的食品,导致体内因热邪犯肺而导致热性感冒,同时这类人群有可能因为接触了外界的冷空气,一时无法适应而出现寒热交加。所以这种类型的感冒表面上是因为受寒而感冒,但是实际上体内却是非常的热火朝天。所以建议冬季的时候使用空调也应该有所注意,室内外温差不能太大。

  患上寒包火怎么办呢

  感冒初期的时候,应该用生姜或者大葱的白茎煎汤服用。或者多喝些热汤、热粥等促进身体出汗,可以驱散体表的寒邪,又可以让体内的火热随着汗液而排出体外。感冒情况比较严重的话,可应该服用感冒清热冲剂、感冒软胶囊等中成药,散外寒清内热。

  部分的感冒患者会有较为严重的嗓子疼、咽喉疼痛、口臭的症状,所以一旦感冒就开始猛吃清火的药片,但是却完全的忽视了畏寒、鼻塞、流涕的寒象,结果是在无法驱散体表的寒邪,体内的热又没有可以宣泄的出路,导致形成了持续高烧不退的现象。

  推荐生姜茶的做法

  取新鲜的生姜一块,每次使用几片即可,切成条状,然后放进茶壶里,加入足够的清水,一同煮开,煮出姜味之后即可趁热饮用。最后在饭后饮服,有发汗解表,温肺止咳的功效,对流感、伤寒、咳嗽等疗效显。

上一篇:冬季应多吃高热量食品

下一篇:打羽毛球手腕扭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