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道闭锁能尿出来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6:14:07

(1)尿道闭锁能尿出来吗

  尿道完全闭锁无法正常排尿,无法排尿可使肚子胀得比较厉害,比较难受,需急诊处理。若尿道闭锁不完全,可出现尿道狭窄,偶尔能排1-2滴,且不成线。

  若无法正常排尿,应急诊处理,将尿液引出,最常见的是膀胱造瘘,就是将尿道扩充以后放到尿管。大部分患者都要通过造瘘,做尿转流,待尿转流成功以后再做详细检查,评估闭锁的长度和位置。

(2)女性尿道感染症状

  女性尿道感染,临床上最常见的感染症状是尿急、尿频、尿痛,个别患者可能出现血尿。因为女性尿道较短,往往容易引起来泌尿系感染。

  出现上述症状后要考虑是不是有泌尿系感染,这时需要到医院进行检查,做尿常规看是否有感染的指标,比如红细胞高不高,白细胞高不高,有没有其他细菌感染等,必要时可以做超声,看整个泌尿系是否有其它问题,比如结石、肿瘤、结核等。所以有上述症状后,患者可先大量喝水,多排尿,然后到医院进行相关检查,再用相关的药物进行治疗。

(3)尿道瘘修补术

  男青年实施尿道瘘修补术,这是该患者第三次做尿道修补术,患者痊愈出院。

  该患者17岁,于一个月前因尿道瘘慕名来我院就诊。患者五年前因尿道下裂行尿道成形术,术后出现尿道瘘,曾先后两次在省级医院修补尿瘘,均未成功,给患者及家庭带来巨大压力。经科室讨论,张东青副教授及周长扩主治医师决定行第三次尿道瘘修补术。考虑患者多次手术史,局部瘢痕严重,血运差,容易再次手术失败,且患者不同于儿童,尿道分泌物较多,同样增加手术失败的风险。术中充分切除瘢痕,精细缝合,冒尿道狭窄的风险,实行尿道无管化处理。术后患者恢复顺利,痊愈出院。

  同期,该科为一名复杂尿道狭窄患者实施后尿道吻合术+耻骨部分凿除术。该患者因外伤导致骨盆骨折及后尿道狭窄,曾在当地医院行骨盆骨折固定术及后尿道吻合术,术后仍排尿困难。首先给予B超引导下耻骨上膀胱穿刺造瘘术,控制泌尿系感染。后行尿道造影及软镜检查,证实为后尿道狭窄伴假道形成。经科室讨论,决定再次行后尿道吻合术。术中自膀胱造瘘口进软镜反复确认尿道狭窄段近端,避免进入假道。尿道狭窄段较长,约3cm,瘢痕严重,吻合困难,给予彻底清除瘢痕,注意保护直肠,并给予凿除部分耻骨行尿道无张力吻合。术后患者恢复良好,自主排尿通畅。

  尿道常见疾病包括尿道狭窄、尿道下裂以及尿道瘘等,因手术失败率高且并发症多,一直是泌尿外科医生棘手的难题。张东青副教授已成功实施多例复杂尿道修复手术,并开展全省第一例舌粘膜替代尿道成形术,具备丰富的临床经验。

(4)尿道灼热是什么原因

  尿道灼热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症状,引起尿道灼热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方面:

  1、急性的膀胱尿道炎,由于细菌的感染,容易造成尿道灼热,常见的致病菌主要有大肠埃希氏菌、变形杆菌、葡萄球菌等等。一般以女性患者发病率比较高,主要是由于女性尿道较短引起。对于男性患者来说,常见的引起尿道炎的病因,如慢性的前列腺炎。由于前列腺局部存在炎症,排尿时也会出现尿道灼热的症状。

  2、尿道炎,尿道炎属于性传播疾病,男性患者发病以后症状表现比较明显,常见的致病菌主要有淋球菌、支原体、衣原体等。由于这些致病菌的感染,造成尿道黏膜的炎症,排尿时引起尿液冲刷,导致尿道灼热。

(5)淋病不流脓了尿道痒怎么治疗

  淋病不流脓了尿道痒,这种情况有可能是炎症反应逐渐消退而产生的正常反应,但是既然有瘙痒症状,说明仍然具有一定的尿道刺激症。

  这时候仍然需要继续治疗,通常可以肌注大观霉素或者头孢曲松钠进行治疗,并且需要复查分泌物甚至菌培养等,防止发生慢性淋病的病程。

  当然在这些抗生素治疗的同时,也可以适当的配合一些中成药或者中药进行治疗,通常可以口服淋必泰胶囊,或者热淋清颗粒等。

上一篇:太阳一晒皮肤就痒如何止痒

下一篇:女性总觉得尿道有尿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