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痛胃肠镜检查要多少时间
更新时间:2024-04-27 23:42:52

1 无痛胃肠镜检查要多少时间

  无痛胃肠镜检查是一种安全性比较高的检查方式,也是消化内科常用的检查手段。如果只是做单纯的检查,无痛胃镜顺利的话,十几分钟就可以做完,最长不会超过20分钟。无痛胃镜是给患者采用静脉麻醉的方式,等麻醉药品约在1-2分钟左右起效后就可以实施检查。无痛肠镜检查比较顺利则10分钟左右即可完成,最长不超过20分钟。无痛肠镜检查与无痛胃镜检查一样,也是采用静脉麻醉的方式,但如果在检查的过程当中发现有病变,需要取材活检做病理则时间可能就要稍微长一些。总的来说,无痛胃镜、肠镜的检查无论是单纯检查还是取材活检,在30分钟左右均可完成。

2 无痛胃肠镜怎么查

  无痛胃肠镜的检查就是对病人进行丙泊酚加上瑞芬太尼等药物的一个静脉麻醉,在静脉麻醉之后再进行胃肠镜的检查。通俗的讲,就是在麻醉状态下进行胃肠镜检查就叫无痛胃肠镜检查。无痛胃肠镜检查对病人来说能够有效的避免一些不良反应,比如心脑血管的一些不良反应,可能在麻醉状态下血压都会减低一点。

  进胃镜或者进肠镜的时候,对人体产生的不舒服的感觉被麻醉屏蔽掉了,因此人对这些没有反应的话,其血压、心率的波动比较小,而且呼吸的运动明显也比较小,医生能够非常专注操作胃肠镜,能够更加有效的发生发现病变。

  但是麻醉也对一些呼吸系统有疾病的人的有些影响,它会引起一些呼吸抑制等情况的出现,麻醉还是有风险的。需要大家根据自己的自身状况来进行禁忌症的排除。没有麻醉禁忌,选用无痛胃肠镜检查,病人的舒适度更高。

3 无痛胃肠镜检查注意事项有哪些

  无痛胃、肠镜检查注意事项:

  1、愿进行无痛胃镜检查者,最好电话预约,以便合理安排。

  2、对有心脏疾病者,可能需进行心电图检查,必要时去心内科门诊治疗。

  3、对合并呼吸系统疾病者,可能要做呼吸系统检查,必要时去呼吸内科门诊进一步治疗。

  4、镇痛前禁食8小时、禁饮4小时以上;检查前排空膀胱,去掉活动假牙、首饰等。

  5、为了您的安全,需有陪伴;镇痛知情同意书术前签字。

  6、当日不得从事驾驶等高危作业。

  无痛胃、肠镜镇痛的禁忌症:

  1、患严重的心、肺、脑等重要脏器疾病;身体状况差,不能耐受镇痛的患者。

  2、对所用麻醉镇痛药过敏者。

  3、有胃潴留、幽门梗阻和上消化道大出血者。

  4、有显著性呼吸系统疾患的病态肥胖者。

  5、最近患上呼吸道感染,有明显的发热、喘息、鼻塞和咳嗽等症状的患者。

  6、不愿接受胃肠内镜镇痛者。

4 无痛胃肠镜与普通胃肠镜检查的区别

  普通胃肠镜检查,相对较痛苦,检查时需要使用一根橡胶软管,经过口腔、喉咙、食道、胃,直到十二指肠,管子在经过咽喉部位时患者会非常不适,可导致恶心、呕吐的现象。肠镜在肠内游走,亦会觉得疼痛,所以较多患者不愿进行胃肠镜检查。目前临床已经具有无痛胃肠镜检查,在检查前通过注射麻药,使患者进入睡眠状态,可在检查过程中及醒来之后没有任何不适感觉。

5 无痛胃肠镜怎么检查

  无痛胃肠镜是麻醉医生和内镜医生共同参与进行的一项操作,麻醉医生通过使用麻醉药物让患者进入睡眠状态,内镜医生操作内镜的过程中,消除了患者本身的心理恐惧和不适,也同时使内镜医生的操作更加顺利,在整个过程中,患者的自我体验感非常舒适。

  进行无痛胃肠镜操作前2-4h需要禁食、禁饮。无痛胃肠镜这项操作对于广大内镜医生和广大患者来说都是获益很多,所以越来越得到推崇。

上一篇:扁平疣传染吗

下一篇:扁平疣是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