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治疗原则
更新时间:2024-04-28 04:17:03

①荨麻疹治疗原则

  荨麻疹治疗原则第一个是祛除病因,第二个是解除症状。所以,临床上对某些急性荨麻疹,首先是使用抗组胺药物,可以选用第二代抗组胺药物,因为副作用比较少,很少通过血-脑屏障,不容易引起嗜睡,像常用的西替利嗪、氯雷他定,可以根据病情选择一种或两种药物同时应用。维生素C和钙剂可以和抗组胺药物同时应用,可以有协同作用,有降低毛细血管水肿作用。

  荨麻疹具体治疗原则有以下几个方面:

  1、如果患者腹痛症状比较重,可以同时用解痉药物;

  2、如果患者是感染性荨麻疹,可以同时用抗炎、抗细菌药物;

  3、如果是慢性荨麻疹,要根据患者病情选择一种或两种抗组胺药物协同应用,同时还可以根据病情选择雷公藤、氢氯喹甚至生物制剂控制病情;

  4、对于过敏性休克要积极处理,根据患者情况协同内科一起治疗,给予升压药和治疗支气管痉挛药物;

  5、严重者有喉头水肿时,甚至要进行喉头手术切开,防止呼吸困难。

②过敏引起的荨麻疹症状是什么

  过敏引起的荨麻疹症状最常见的就是皮肤上出现红斑、风团,伴有明显的瘙痒。荨麻疹的红斑、风团很有特点,往往是此起彼伏,忽消忽长,皮损没有固定的部位,消退之后没有痕迹,这个是荨麻疹风团的特点。荨麻疹如果严重也可以累及到其内脏系统,比如累及到胃肠道黏膜,可引起腹痛、腹泻或者恶心、呕吐。

  如果累及到呼吸道,可以引起呼吸困难、胸闷、气促,有时候会导致喉头水肿和窒息。再比如累及心血管系统,因为全身的小血管扩张充血,可以导致人体的血压下降,有时候甚至引发过敏性休克,也是荨麻疹比较严重的症状。过敏引起的荨麻疹症状多种多样,既有皮肤的症状也有内脏系统症状。

③荨麻疹吃药几天能好

  荨麻疹在临床当中是一种常见的,与各种各样过敏因素有着密切关系的皮肤炎症反应。在临床当中绝大部分的荨麻疹患者,都是急性荨麻疹的患者,急性荨麻疹的患者,往往在应用抗组胺类药物口服治疗3-5天左右,就可以明显的控制住病情,不会再出现反复发作的情况。但临床当中有很多患者,是属于慢性荨麻疹的患者,而慢性荨麻疹的患者在病程当中,往往时间是比较长的,有可能反复在应用口服药物,甚至是应用中药的外涂外洗等配合治疗几个月以后,病情依旧不能得到一个比较好的控制。荨麻疹具体能够吃药几天才能够缓解,要分不同的情况来看。

④胆碱能性荨麻疹能治好吗

  胆碱能性荨麻疹是能治好的,胆碱能性荨麻疹,属于一种特殊的荨麻疹,一般是在一些诱因下导致胆碱能型神经递质的异常释放,引起皮肤的剧烈瘙痒和痒刺感,很快就能消退,可能几分钟、十几分钟,或者是几十分钟反复的发生。诱因比较常见的有,剧烈运动、突然受热、情绪的快速变化,容易反复发生,年轻人多见,以中学生、大学生多见。如果很偶尔发生可以不处理,如果发生频繁可以口服抗组胺药物治疗,多数经过一段时间会自愈。

上一篇:10个减肥最有效方法,怎么减肥最快最有效

下一篇:捕获美丽容颜的10个简单招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