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边的肾疼是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04:38:21

(一)右边的肾疼是怎么回事

  右肾疼痛的原因有很多:第一个,最常见的就是右肾结石,因为右肾结石可能会出现肾绞痛而导致肾区疼痛。第二个,泌尿系感染,比如急性肾盂肾炎的患者可能会导致右边的肾脏疼痛。第三个,如果出现肾脏占位或者囊肿,也可以会导致右肾疼痛,尤其当囊肿大于5公分以上,可能会产生压迫症状而导致疼痛。第四个,右肾的疼痛可能会有肾炎或者肾衰竭,也可能出现这种情况。第五个,肾区疼痛有时候也不一定是肾脏问题,可能是出现了腰肌劳损、腰椎间盘突出,患者可能也会误认为是右边肾区疼痛。此外,肠道疾病有可能也会放射导致右肾疼痛。

(二)右边的肾隐隐作痛是怎么回事

  右边的肾隐隐作痛最常见于肾囊肿引起肾包膜牵扯性疼痛,病人会出现肾区隐痛症状。右边肾隐隐作痛还见于泌尿系结石,当发生肾结石引起肾盏梗阻时,会出现右肾区隐痛症状。右边肾区隐痛还见于肾下垂病人,如病人过分消瘦、体型较长时,会出现肾脏下垂,会引起右边肾区包膜牵扯性疼痛,会引起肾区隐痛症状。病人发生上述症状时,需及时到泌尿外科就医,通过泌尿系彩超检查可以除外有无泌尿系囊肿,有无泌尿系结石,有无泌尿系肿瘤,有无肾下垂等疾病。

(三)最近右边的肾痛怎么回事

  最近右边肾痛,怎么回事?

  肾的部位疼痛,很多时候是腰痛。腰痛常见原因包括:

  第一、骨科疾病,比如:腰椎间盘突出、腰肌劳损、急性腰扭伤等,可进行骨科体检及腰椎磁共振,进行初步排查。

  第二、泌尿系统疾病,如急性肾盂肾炎、泌尿系统结石、巨大肾囊肿、多囊肾、急性肾衰等疾病,都可能出现腰痛症状。建议行尿常规、肾功能、泌尿系统彩超,行初步排查。

  根据查明的病因,进行针对性治疗。

上一篇:男人提高性能力的常见方法

下一篇:香蕉面膜净白皮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