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有痰是新型冠状病毒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2:56:19

Ⅰ,咳嗽有痰是新型冠状病毒吗

  咳嗽、有痰不一定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目前流行病学调查显示,多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的咳嗽属于干咳,无痰。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还有其他症状,如发热、咳嗽、乏力,还可有呕吐、腹痛、腹泻等症状。由于此病的症状并无特异性,因此症状尚不能作为新型病毒感染的确诊依据。而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最主要的确诊依据为病原学检查。

Ⅱ,咳嗽有痰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症状吗

  如果患者仅咳嗽有痰,无其他不适症状,可能不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多考虑感冒、慢性咽炎所致。

  新型肺炎感染以发热、乏力、干咳为主要表现,少数患者伴有鼻塞、流涕、腹泻等呼吸道和消化道症状。

  但如果患者满足以下条件:咳嗽有痰;伴有发热、乏力、腹泻等症状;在发病前两周有武汉市旅行史或居住史,或接触过来自武汉的发热伴有呼吸道症状的患者。若经观察后无好转,则存在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可能,需戴好口罩,前往定点医院就诊。

Ⅲ,嗓子痛咳嗽有痰是新型冠状病毒吗

  诊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主要是结合流行病学史以及临床表现,如发热,乏力,干咳,血常规,胸部CT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来综合判断的,不能单靠临床症状来诊断。

  喉咙痛、咳嗽有痰可发生于新冠病毒感染患者,也可见于普通的呼吸道感染和化脓性扁桃体炎患者。如果有流行病学史,如发病14天内有病例报告社区的旅居史和居住史,或者有聚集性发病,出现喉咙痛,咳嗽有痰等症状,甚至伴有发热,需要注意排除新冠病毒感染,可带患者到所在地发热门诊行鼻咽拭子筛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以进一步排除。

Ⅳ,每天咳嗽有痰是什么病

  每天都出现有咳嗽而且伴随有痰液,需要考虑很多系统的疾病。常见的就是有呼吸系统的慢性炎症反应,比如慢性支气管炎急性发作、慢性肺炎急性发作,还有支气管扩张症合并急性的严重的感染以及支气管哮喘急性发作。另外临床上还见于由于消化系统的疾病而导致的反流性的咽炎,比如反流性的食管炎引起。此外心血管系统疾病,比如多种原因引起的左心功能衰竭,而引起的急性肺水肿出现咳粉红色泡沫痰。

上一篇:头发分叉修护产品没用

下一篇:减肥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