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并快乐着!
更新时间:2024-04-28 00:06:52

1:累并快乐着!

  养儿育女,觉得至少是一桩关于“希望”、“甜蜜”、和“未来”的事业,并满心期待地去吃苦受累,也在其中享受无限乐趣,那种感觉类似恋情,有一种不由自主的本能和内在激情,当有人说:“可怜天下父母心”时,总是夹杂着赞叹或者认为理所当然的情感。

  我刚结婚时,不愿早早要孩子,想待一年半载再说,老人们催促不断。后来与老公一商量,我们就开始了育儿计划。怀孕后,全家人十分高兴,我就成了重点保护对象。对上天赐于我的这此机会,我们倍加珍惜,买了很多有关胎教及育儿方面的书,积累科学育儿知识,并全然不顾自己最注意的形象,拼命的吸收各种营养,有利于胎儿发育的,对我身体有益的东西应有尽有,主要是准备给孩儿一个健康的体魄和良好的天资。记得一天,我先生搬回来两大筐篓苹果,足有200多斤,我说:天那,你要卖苹果呀。他说:这是开车去几十里外,在果园里现摘的,新鲜耐放,吃吧,为了我们的宝宝吃吧,呵呵,多么朴实温暖的语言啊。

  第一次怀孕,所以特别紧张,生怕有任何闪失,随着身子一天天笨重,我就在家休息了,那时,先生是个大忙人,有时候我们一天见面的时间很少,但是他尽量在百忙之中抽出一点时间陪我去公园散步,虽然只是一个星期抽出那么几个小时的空闲,我也觉得很满足。我是个幸福的女儿、妻子、母亲,因为家里任何事基本上都不需要我操心,当时我的唯一责任就是吃和睡,把宝宝养好,等时间到了就把宝宝健康地生出来。

  终于,我的女儿在8月12日迫不及待的来见爸爸妈妈了!以前,我一直以为刚出生的宝宝皮肤皱皱的,很难看。可是我的女儿就象一个小天使,非常干净饱满,生下来就睁着眼睛看这个世界了,浓密的头发,严肃的表情,可爱极了!

  第一次抱起我心爱的宝贝,白白的皮肤,红红的脸蛋,在我的眼里简直就是天使啊!张着小嘴就会在我的胸前找啊找的,我全身心都被幸福的海洋包围了,连老公在我耳边说什么“辛苦了”之类的甜言蜜语我都没心思听了。

  孩子生下后,我连续两天两夜睡不着觉,不困,没有一点睡意,因为这是一个让我永远刻在心里的日子,一个小生命来到了世上,从此,我的世界多了一个让我牵挂的人,多了一份幸福快乐,多了一份责任和爱。

  从女儿嗷嗷待哺,丫丫学语,到迈出人生第一步,满街满院的飞奔,她一天天的成长起来,她成长的过程,没有固定的模式,象缤纷盛开的花儿,多姿多彩,她健康、活泼、乖巧、漂亮,她的每一步成长的足迹都让我惊喜,感叹,都有我付出的心血。

  开始我们最愁的是半夜,孩子一哭就起来看看,有人说,小孩哭了不要理他,也有人说应该赶快抱起来,我是属于后者的,舍不得听她哇哇的哭,有时一晚上要折腾两三次,所以白天总觉得困,没精神。晚上抱着她往窗外看,冷冷清清的街灯一排排,真漂亮,活了20多年,我这是第一次当妈了才有机会欣赏到凌晨3点钟的城市街景。还记得有时孩子在夜里发烧了,一烧就到三十八九度,一次到过40度,可把我吓坏了,怕烧成肺炎,怕烧出其他毛病来,我就去卫生所找大夫,看病打针,反正不能袖手旁观等天亮处理。这些事情我能办了的,尽量不打扰我先生,因为明天他还要去工作。女儿要是连着病上几天,缠磨着我,她好了,我就要接着病倒。还好,从小没有生过大病,庆幸!

  因那时我的父母公婆们还在上班,不能给我带孩子,我就找了个保母,我们上班她就来,我们下班她就走。在大家的共同照料下,女儿1岁会走路,同时也开始学会了说话。什么“小白兔,白又白,两只耳朵竖起来”之类的儿歌她是张嘴就来。那时和他同龄的小朋友有好几个,就属他说话说的最好了,而且他说的特别清楚,“哥哥”就是“哥哥”不会说成“多多”,咬字很清晰。

  但有一点,使我特别累心,女儿好动,似乎没有安静的时候,公园的跳床是她最喜欢的的地方。你让她坐下来学学书,写写字,比登天还难。我有时甚至怀疑她是不是得有小儿多动症,经咨询,这个年龄组的小孩就是活泼好动,对新鲜事物敏感,好奇心强,注意力不集中,也并非多动症。为了适应她,我就买些她喜欢的玩具或小儿画报,给她讲些故事,教她唱儿歌等,引导她提高注意力,定期带她外出旅行或公园看动物等。

  一天晚上,我与女儿两人在家,吃完晚饭,我就把她放在了床上,把一些玩具摆在她面前,并对她说:你不要动,妈妈刷完碗就过来给你讲故事,我刚离开,就听“垮哧”一声,我赶紧跑过去,女儿从床上摔了下来,一个门牙摔下一块,嘴唇出了血,随即又肿了起来,我以为她要拼命的哭,可她一点没哭,她可能知道自己做错了,可是我又着急又心疼,万一摔出大毛病来怎么办呀。

  孩子上学前那几年,我过的很封闭,午休没睡过,电视没看过,她看电视时,我就赶快洗衣服,做家务,我有时间时,她也不让我坐那儿好好看会儿电视,她坐不住,一会要这,一会要那,一会要出去,好象她就是不爱在家,我就经常带她在室外活动,忙的我一天到晚没有闲着的时候。

  只有到了晚上临睡的时候,我和女儿拥坐或躺在舒服的被窝里,定时定点共读着一些故事。女儿好动,可这时候,她便能静静地依偎着我,一只大手握一只小手,在文字的带领下跟故事畅游世界。故事刚刚在优雅中拉开序幕,而我,已经陶醉在这份精致而优美的文字中,有时她没有睡着我先睡着了……

  长到三岁,就开始送幼儿园了,她是个独立性很差的孩子,幸亏有她姨家的姐姐与她只差3个月,一起呆在幼儿园里,否则还不知道要费多少事呢。

  女儿慢慢长大了,知道跟妈妈一起分担心事了,妈妈痛的时候她也会跟着难过。妈妈高兴她也会跟着开心。每天女儿都给我一个甜甜的吻,每天上下班亲一下,抱一下,成了我们母女间的习惯。真的好感谢上天把这么可爱的天使带给我,让我这么无比的快乐和幸福。

  将满七岁,女儿终于背上书包走进了小学的课堂。回首这两千多个日日夜夜,我的内心充满了温馨和感动。尽管也有生气、甚至动怒的时候,但它却是那么真实地让我感到:从你能感知到她的行动开始,幸福将会伴随你。她在你腹中与你交流,与你抚摸她的手相触,那是一种非体验不能体会的幸福啊!等到她真实地来到你的身边,你拥着她,目不转睛地注视着她,看她吃奶,看她微笑,看她在床上爬来爬去,甚至快意地尿在你的身上。你想象不出你会是怎样的表情——如果你不曾为人母——不管那是一种怎样的表情,它的诠释只有一种,那就是——幸福!因为,那是你的女儿啊!女儿,妈妈想对你说:你要好好学习,不要让父母的汗水白流,更重要的是,妈妈希望你健康快乐!

  因为有了女儿,我的心由狭隘变得宽容,因为有了女儿,我从沉默寡言,变得爱说爱笑,与其说是女儿的成长,不如说是我心路历程的成长。

  和女儿一起品味成长的过程,包容着喜悦也有痛苦。即便你面临艰难险阻即便你遭遇不幸,也依然勇敢自信,不会轻言放弃。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赐予我们力量,让我们勇往直前的,往往不是来自外在,而是来自我们心灵深处的爱和温暖。真的,不曾体验过从女儿变为母亲的快乐的人生将不是完美的人生,没有比听女儿甜甜地叫你一声“妈妈”更幸福的了!

2:甜蜜无罪 快乐吃糖也苗条!

  文章提要:都说糖分是发胖的真正原因,许多美眉也是因为想要保持苗条的身材对糖果敬而远之。其实,如果正确吃糖是可以减肥的。甜蜜无罪!吃糖可以让我们感觉快乐。本文转自健康族网

  甜味是人类出生后首先接受的味道——母乳有一种甜香,所以喜欢吃糖是人的本能反应。研究表明甜味有助于缓解压力,帮助激活人体内的开心细胞。这是因为糖富含碳水化合物,这种物质可以使神经系统兴奋,令我们感觉快乐。

  糖是身体最好的能量储存站,人体活动需要的能量70%由糖提供,1 克葡萄糖在体内能产生4千卡能量。

  有人说吃糖会变胖,这么说来更应该担心脂肪才是,每匙糖含热量16 卡,而每匙脂类食物含热量100 卡,显然摄入脂肪比摄入糖更容易在体内累积热量。其实,变胖不是糖、也不是脂肪的错,如果身体摄入能量大于消耗能量,即使吃热量值低的食物,还是会胖。

  1. 疲劳时:吃糖是效果第一的好方法,例如下午茶吃巧克力点心。巧克力中含有“可可多酚”,能促使心、脑血管扩张,改善血液循环,增加血流量,从而为身体提供能量,缓解疲劳。最好吃黑巧克力,它富含镁离子,同时具有安神、抗抑郁的作用。

  2. 运动前后:运动医学研究证实,如果在剧烈运动前补充少量含糖饮料,可以帮助运动员提高成绩,运动之后及时补糖,则可以消除疲劳。

  3. 释放压力时:当我们感觉压力时,可以通过适当吃糖来缓解情绪,激活体内的“开心细胞”。为了避免走向情绪化吃甜食的另一个极端,营养专家建议我们,感觉压力的时候最好吃一些低糖量的水果,例如西瓜、菠萝、桃子,缓解压力的同时又不会造成新的心理负担。

  4. 炖补品时:要加冰糖。中医认为冰糖可以润肺,在做滋补、润泽的汤品时,最好放一些,不过应该在炖好了即将关火时,最后加入冰糖,效果更好。

  5. 女性补益时:要加红糖。中医认为红糖具有养血、补血的作用。血虚的女性(表现为月经量少、脸色苍白)或产后新妈,可将核桃、芝麻、阿胶、红糖、枣熬成膏,每日服用。经期疼痛的女性,可以在月经第一、二天服用红糖姜汤,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6. 没吃早饭时:如果起床晚了,没顾上吃早饭,临近中午就会感到昏昏沉沉、注意力不能集中、思维能力下降,这时如果吃点甜食,就能快速恢复大脑功能。

  有此一说:下午2点吃糖减少车祸

  据报道,美国科学家对数百名驾驶员试验发现,当他们按要求每天下午2点吃点巧克力、甜点或甜味饮料时,可以提高注意力,减少很多车祸。因此,当你下午开车外出时,不妨吃块糖振奋一下精神。

  ★1个蛋卷冰激凌约含糖10克

  ★1罐可乐约含糖37克

  ★100克 牛奶 巧克力约含糖59克

  ★100克水果含糖量10g

  ★西瓜、橙子、柚子、柠檬、桃子、李子、杏、枇杷、菠萝、草莓、樱桃。

  ★100克水果中含糖量为11~20g

  ★香蕉、石榴、甜瓜、橘子、苹果、梨、荔枝、芒果。

  ★100克水果中含糖量高于20g

  ★红枣、山楂,特别是干枣、蜜枣、柿饼、葡萄干、杏干、桂圆等干果。

3:老汉的快乐晚年生活

  他干净利落,跟我住对门,出来进去常碰见。因为是老楼,没有洗澡间,因此我们到一处浴室洗澡,常相遇,话就聊在了一起。他看上去像60出头的人,一打听,老兄赶情已然74了,人不胖,腰板不塌,两眼有神。他不像我甭管远近,爱骑车代步,他善走。用他的话说:“上楼如爬山,走路是平川”,住在六楼层,每天一上一下,至少六趟:遛早、买菜、接小宝,取奶、拿报和洗澡,上下紧忙活,有时嘴里还不闲着,自言自语道:“小猴子真淘气,上来下去练把戏。”

  他对我说,楼梯是免费锻炼身体的器材,爬楼梯好,消耗热量,防止肥胖,有利心脏。上楼走斜步稳重,下楼挺胸舒展。他在家不坐沙发,坐沙发容易背驼;睡觉用木板床,身体躺在软物儿上,日子长了肌体会退化。多少年来他最烦闲呆着,不侍弄花草,就擦地板;他不养鸟,说养鸟劳神,每天到有树林的地儿遛一小时是常课。

  不少老哥们儿练五花八门的气功。他没有门派之见,凡是他看中的招数,拿来我用,把收集到手的招式,他自编了一套保健操,老赵觉得自已路子创得随意,练得快活。他虽只有小学文化的底子,但看了十来年医药卫生小报,对于养生这件事,越来越门儿清了!

  老赵深有感触地说:“经常看报有好处,就是家里有人,各忙各的,你也不能太随心所欲了,报纸是死物,也是活物,一年四季,什么时候注意什么问题,报上准提醒,要怎么叫家庭医生呢?你试着做没坏处。有病别硬扛,可也别乱用药,我就不凑热闹吃新药,别一听是新药就想尝鲜。老药经过了上百年千千万万人的实验,证明了它的效果和安全性,吃着塌实。话说回来,你要碰上丧尽天良卖假药的,算你倒霉,我们就仰赖药监局的人员负责了。”

  看报是听人家说,老赵还特别重视观察。观察什么呢?观察周围人的健康状况,从他们身上总结教训:年轻时他抽过烟,看到挺有能力的人就因为抽烟,早早‘回去’了,他一狠心免了,以前他爱沾白酒,看到了动酒的害处,他现在戒了。

  老赵说:“要问我养生靠什么招儿,有简单的四条:

  懒不犯。很多人护早觉,“春困秋乏夏打盹,睡不醒的冬三月”,给一年四季都找了借口。我属于卧不住的兔,每天清晨五点来钟准醒,冬天黑格隆咚,外面呼呼北风,起床也不顺流,这种时候,不能宽纵自已,有一懒,就有十懒,按时起床,外出活动就储蓄了一份健康。

  食不贪。自已的肚量自已管,不饥饱劳碌,不暴饮暴食。碰上好吃的,爱吃的饭菜,也不多填,肠胃可是要为自已服务一辈子的老朋友,只顾嘴上一时痛快,伤着了它们,可没好日子过,“一顿吃伤,十顿喝汤”,是逮了苦子的人总结的,我不犯傻。

  觉不误。我从不当夜猫子,没那个精力。晚上十点准入睡,几十年前,就把身上的‘生物钟’定了时。我压根就不知道失眠的滋味。梦也做,梦很浅,悄悄地一闪而过,醒了,也说不上梦见了什么,别人做梦发财、娶媳妇、升官了,这类好事也想梦见,可就是贴不上题。

  澡不断。这我就甭说了,咱们常常碰到一块洗澡。经常水冲,全身卫生,肉皮干净,免生疾病。

  “您别瞧,我家日子不富裕,可是过得滋润,过日子过的是心气,赶上不痛快的事,我不急不恼。又急又怒,反倒添病,现在不是讲心理健康吗?有解不开的事,跟合得来的老朋友说说,说不定就碰上高人,人家一点拨,咱就明白啦。回家开电视,一乐呵,挺好。这岁数少操心,多养神,不为鸡毛蒜皮的事去磨嘴皮子,图个心情舒畅,养神才能得神,养生才能长寿。你说是吗?”他老兄如是说!

4:孕妈咪快乐美食体验

  孕妈咪就要成为真正的妈咪了。有了小宝宝,自己应该学会一些烹调才艺。可要操办一餐营养好饭会花掉多长时间。俗话说会者不难,孕妈咪需要掌握一些在厨房中运筹帷幄的技巧,在每一餐甚至每一日的营养搭配上多花一些心思。这样,可使孕妈咪像一个节奏良好的舞者,在漫长等待的孕期生活中,充分享受在厨房统筹得当带来的美食乐趣体验。 午餐小品——翠瓜小菜原料:绿苦瓜半条,沙拉酱4匙。调料:芥末酱1小匙,糖半匙,海鲜酱油1匙。做法:1.苦瓜洗净对剖两半,去籽,再切对半,用锋利的小刀去净白色内囊;2.将苦瓜斜切薄片,泡入加盐的冷开水中,放入冰箱冷藏至呈透明状;3.进食前取出,完全沥干水分装盘,调味料与沙拉酱和匀,蘸作料。【小叮咛】准备一道美食要开始于前一晚,是不是很麻烦?如果孕妈咪不厌倦单调的煎炒烹炸,就继续临到饭口再打量你的冰箱吧。要知道这样一道脆绿、爽口的苦瓜小菜能令自己和丈夫胃口大开,整个身心一下子都会变得通通透透的,绝对不枉孕妈咪一日的期待。孕妈咪快乐了,宝宝也快乐! 留些米饭给下一餐——番茄烤饭原料:米饭,大红番茄4个,洋葱1/4个,培根肉片100克。调味料:A(蒜末一匙,番茄酱1大匙,盐、胡椒粉少许),B(起司粉2匙)。做法:1.洋葱切末,培根肉片切细丝,红番茄洗净从上1/4处切开挖出果肉切碎;2.锅中放入橄榄油爆香蒜末、洋葱末、培根丝和番茄果肉;3.加入白饭及调味料A,填入番茄盅内,再撒上起司粉;4.烤盘中垫张锡箔纸,排入番茄盅,以180℃烤约18~20分钟即可;5.另备锡箔纸覆盖番茄盅,烤12分钟后取下续烤,能防止表面烤得太焦。【小叮咛】多做些米饭为下一餐准备好主料,就算孕妈咪没有很充裕的时间,也能享受精致的番茄烤饭。与寻常的炒饭相比,它改变了原料中菜、饭的比例,符合低脂标准,又为孕妈咪带来必需的脂肪。最关键的是,做这样一餐美食可使孕妈咪的生活变得非常有趣,并值得期待。 现做现吃——脆皮豆腐原料:嫩豆腐1盒,太白粉半杯。调制沾酱:酱油3匙,糖一匙,米醋2匙,香油1匙,番茄酱2匙、葱末及蒜末、姜末、辣椒末、香菜末各一小匙。做法:1.豆腐切小方块,以纸巾吸干水分;2.每块豆腐轻轻蘸上薄薄一层太白粉,放入九分热的油锅中,大火炸至表面微黄。【小叮咛】烤制番茄饭的时候,正合适来烹制这道脆皮豆腐,它是一餐饭中主要的蛋白质来源,相当于两人份。另外,家中吃饭常常忽视蘸料的筹备,其实这是维持一个好的膳食模式所必备的功夫。因为,没有哪道冷食的蔬菜能离得开它。少一些煎炒、多一些生鲜也应该是孕妈咪追求的目标。

上一篇:一般几个月才算陈旧性骨折

下一篇:做个“偷窥”快乐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