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卵巢囊肿症状
更新时间:2024-04-28 00:50:41

(一)女性卵巢囊肿症状

  女性出现卵巢囊肿是比较常见的妇科疾病。很多女性朋友在早期并不是特别的明显的时候,并不是很在意,但是随着时间的长久和病情的加重,女性朋友们才慢慢的注意到这个疾病,这时候对女性朋友们所造成的危害就相对比较大了。怎样才知道是不是得了卵巢囊肿呢?卵巢囊肿的症状又是什么呢?首先,会出现腹部胀大的情况,另外盆腹腔脏器容易出现受压,常常发生排尿困难,尿潴留,月经也会出现紊乱,还会出现腹痛的症状。如果肿瘤并没有并发症,患者基本上不会出现腹痛,如果卵巢囊肿发生扭转或者是坏死就会引起腹痛,这是需要女性朋友们留意的地方。女性朋友如果患了卵巢囊肿,还会出现月经不调,有血块,白带增多,白带的颜色发黄,严重一点还会出现小腹部有坚实没有疼痛的肿块,这些都要引起我们极度的注意,要早发现早治疗。

(二)什么样的卵巢囊肿会癌变

  卵巢囊肿大部分情况下都是良性,基本不会出现癌变,但是也不排除万一的可能。卵巢囊肿可以分为生理性囊肿和病理性囊肿两大类,卵巢囊肿增长的速度是比较慢,如果定期做B超复查,一旦发现卵巢囊肿增长的速度比较快,或者出现腹痛的情况,而且疼痛的程度是比较严重,就需要警惕是否有卵巢囊肿发生病变,出现癌变,定期做B超或者CT检查卵巢囊肿,发现卵巢囊肿内出现乳头样改变,或者有血流信号,也不排除有恶变的可能,需要及时的到医院就诊,必要时开腹手术将卵巢囊肿切除,手术之后切除的组织做检查,可以确诊。

(三)卵巢囊肿会痛吗

  卵巢囊肿是女性常见的妇科疾病,是卵巢的真性肿物都具有手术指症。真性肿物就是除外生理性囊肿,其都具有手术指征。卵巢囊肿有可能会引起腹部不适、腹部胀痛感,还有一部分患者没有任何症状。

  如果卵巢囊肿的患者出现腹痛加剧的情况,要谨记以下几种可能性,囊肿增长迅速而引起压迫导致疼痛,需要到医院及时做检查,如B超看囊肿大小、血流以及做肿瘤标记物,小心囊肿恶变的可能性。出现的并发症,比如脓肿扭转、破裂,患者会有比较剧烈的腹痛,可伴有恶心、呕吐等症状,出现扭转、破裂是妇科急症,需要紧急进行手术。如果疼痛加剧,并且伴有发热等症状,患者要小心囊肿合并感染的可能性。

  卵巢囊肿的女性尽量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多喝开水,多吃青菜、水果,注意不要着凉,进行适当的运动,不要劳累,生活规律,保证睡眠充足。

(四)卵巢囊肿绝经后会消失吗

  女性患有卵巢囊肿,绝经后是否会消失要看是哪种性质的囊肿。卵巢囊肿依组织学性质分为非赘生性囊肿和赘生性囊肿,非赘生性囊肿多为发育中的卵泡,绝经后生殖激素水平下降,卵泡停止发育,其中的卵泡液被周围组织吸收,囊肿也就消失了。

  赘生性囊肿则为各种卵巢组织非正常增生而形成的囊肿,对生殖激素的依赖性较弱,绝经后不仅不会停止生长,反而因此阶段机体免疫系统功能紊乱而生长活跃,囊肿不会消失,反而继续生长增大,有些还会转为恶性。

  女性发现患有卵巢囊肿,建议保证充足的休息,不要进行剧烈运动,加强营养,并清淡饮食,不吃含有性激素成分的食物。保持心情愉悦,适量运动,增强体质,定期超声监测,注意囊肿变化,如发现继续增大,及时去医院检查并作相应治疗。

(五)卵巢囊肿影响月经吗

  正常卵巢囊肿不会影响月经来潮,因为女性的月经来潮受卵巢分泌的雌激素和孕激素影响。当女性发现卵巢上面有囊肿,而且不来月经,高度怀疑卵巢囊肿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囊肿,可能是受精卵种植在这个地方,导致的B超图像像是卵巢囊肿,其实是宫外孕的表现。所以女性不来月经以后首先要到医院验血,查体内的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是不是高于正常。因为当受精卵种植在女性的输卵管或卵巢的时候,孕囊就会增大,这样的孕囊有时在B超上面看上去就像囊肿,所以发现这种症状后要赶紧到医院检查。

上一篇:卵巢囊肿术后注意哪些

下一篇:常吹空调易导致中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