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科检查后出血怎么治疗
更新时间:2024-04-27 15:57:21

(1)妇科检查后出血怎么治疗

  妇科检查后出血的出血量非常少,一般持续1-2天会停止,不需要治疗。但是如果有宫颈的炎症、宫颈的恶性病变,做妇科检查以后由于窥器接触到宫颈组织有可能会出血。如果是这样的出血,医生会在检查的过程当中能够发现,医生会根据病人的具体病变进行相应的治疗。如果医生在做检查的时候,检查的宫颈比较正常,如果做宫颈的癌前筛查,也没有癌前病变,这种出血不用特殊治疗,一般过1-2天以后就停止了,不需要担心。

(2)做妇科检查后出血一般几天恢复正常

  做妇检后有阴道出血,这是因为妇检时、上窥阴器时或者取宫颈分泌物时,造成局部小血管破裂,而引起出血。一般24小时会完全干净。

  如果妇检时赶上特殊时期,导致积在阴道宫颈少量出血排出来。如月经前后或者排卵期出血,则是生理性出血,不用太担心。一般持续时间较短,量很少,对女性身体没有不良影响。

  妇检后出现阴道出血时应避免同房,注意休息和保暖,注意会阴部卫生。注意观察阴道出血情况,如果妇检后出血时间长或出血量大都不正常,要及时入院治疗。

(3)妇科检查后多久可以同房

  妇科检查是一种常见的妇科检查方法,对人体不会造成伤害,检查后无需禁性生活。

  通常妇科检查就是用窥器观察外阴、阴道、宫颈,通过手指进行检查来了解子宫、附件的情况,这是一种无创性检查,对机体不会造成伤害,特别是对生殖道黏膜不会造成伤害,检查后通常不会出现出血,所以检查后无需禁性生活,也就是说做完妇科检查以后即可以同房。而有的时候做妇科检查之前需要进行宫颈癌筛查,宫颈癌筛查包括TCT和HPV,而TCT是使用一种毛刷进行宫颈上皮细胞的刷取,有时检查后会出现少量阴道出血,如果有阴道出血时最好不要同房,阴道出血停止以后即可以同房。

  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在做检查前的1-2天不能同房,不能在阴道放药或者阴道冲洗,以免会影响检查效果。同时在月经期间也不要做检查,在做妇科检查时最好空腹。

(4)妇科检查后出血怎么办

  如果做完妇科检查以后出现阴道流血,要观察阴道流血的量,如果量不多,只是血性白带,考虑妇科检查刺激造成的,一般不必特殊治疗,可以注意外阴清洁干燥,避免同房半个月即可。如果出现阴道流血量比较多,要注意回原来医院检查,看是否有小血管破裂,需要让医生帮助止血。做妇科检查以后,出现阴道流血往往表明有比较严重的妇科炎症或者其他妇科疾病,比如宫颈上皮病变、宫颈息肉。所以,要注意做宫颈TCT以及做宫颈HPV感染检查,必要的时候可能需要做宫颈活检。

(5)妇科检查后多久同房

  妇科检查后,如果要是没有出血的情况,像做个妇科内检,单纯检查没有出血情况,当天就可以同房。比如取了宫颈的细胞,做宫颈防癌筛查,取完标本以后有少量出血,有下腹部不适这种情况。一般建议血停止以后,没有其他症状的情况下再同房。做了阴道镜下活检,一般要求两周不同房。所以妇科检查后多久同房,首先看妇科检查,做了些什么。

上一篇:荨麻疹吃几天氯雷他定可以好

下一篇:荨麻疹抗过敏药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