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核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更新时间:2024-04-28 10:08:23

一.结核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患者出现结核抗体阳性,表明过去感染过结核、注射过结核疫苗,或者正在发生结核菌感染,即身体免疫系统曾经或者正在发生针对结核菌的免疫反应。但是仅依靠结核抗体阳性,并无法准确判断目前是否存在结核杆菌感染,应结合综合检查结果和临床表现进行判断。

  结核杆菌好发部位是肺部,患者应观察是否出现咳嗽、咳痰、痰中带血丝等症状,也可出现全身表现,比如发烧。另外患者应进行结核细菌的相关检查,比如考虑肺结核,可通过痰液寻找结核杆菌,也可以进行结核基因检测。如果考虑骨头部位出现感染,可取骨头组织进行结核检查。

二.新冠igm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理论上讲,新冠IgM抗体阳性在人体接触了新冠状病毒以后,7-14天左右可以出现IgM抗体,IgM抗体阳性基本上提示新冠病毒感染。但是临床上依然可以看到,有一部分人出现了假阳性,此时要确认一下,新冠的核酸检测是阳性还是阴性,当然还需要多次复查。

  如果核酸多次是阴性,然后IgM抗体阳性,要打个问号是否会是假阳性的原因。继续监测抗体,看看是否IgM下降,出现IgG,就容易提示还是有感染。如果没有该种情况,有的时候考虑可能是假阳性。最重要的还是要考察接触史,如果接触比较可疑,就更得高度重视,可能抗体阳性是有意义的。

三.线粒体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线粒体抗体阳性,特别是线粒体抗体中的M2亚型阳性,对于诊断原发性胆汁性肝硬化有非常大的意义。原发性胆汁性肝硬化现在也叫原发性胆汁性胆管炎,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疾病,是我们的身体发生了免疫异常,攻击肝脏和胆管而导致的疾病。诊断原发性胆汁性肝硬化,除了需要有线粒体抗体阳性之外,还要有生化学的异常,比如出现碱性磷酸酶、γ-谷氨酰转肽酶升高,还会有胆红素的升高和球蛋白升高。结合这些指标,还有病人的临床症状才能进行诊断,确诊之后,治疗主要是使用熊去氧胆酸来治疗。

上一篇:吃卷心菜可健脾养胃减肥瘦身

下一篇:自制低卡不发胖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