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碱荨麻疹怎么样治疗
更新时间:2024-04-27 23:48:13

一 胆碱荨麻疹怎么样治疗

  胆碱能性荨麻疹也是荨麻疹的一种类型,它主要好发于青年人,通常是在剧烈运动以后或者是遇热的时候,比如天气比较炎热或者是洗热水澡,还有吃刺激性饮食的时候,辛辣、刺激的也会引起身体的局部受热,会表现为躯干、四肢有小的风团。一般就是米粒大小1-3mm的小风团,伴有剧烈的瘙痒,比较严重的时候,个别严重的患者可能会出现恶心、呕吐、头晕,甚至过敏性休克样的表现。

  它的治疗很简单,口服抗过敏的药物,通常选择是第二代抗组胺药,临床中最常见使用的是氯雷他定、西替利嗪或者依巴斯汀都可以。最主要的还是对病因的治疗,应该是可以逐步增加温度和运动量,让它逐步增加的过程,这样可以对高温和运动,剧烈运动产生耐受,这样荨麻疹就不太容易复发了,这个很重要,还有一部分人可能因为年轻,比较容易精神紧张,尽量注意放松心情,慢慢的荨麻疹就不太会出现了。

二 湿疹和荨麻疹应该怎么治疗

  湿疹和荨麻疹的治疗不完全一样,湿疹的皮损是多形性损害,可有红斑、丘疹、水疱、糜烂、渗出、结痂、苔藓样变等多种损害。在临床上分为急性湿疹、亚急性湿疹和慢性湿疹,急性湿疹和亚急性湿疹时皮损可有红斑、水疱、渗出,对于渗出来讲,需要用溶液进行冷敷,待渗出完全消退以后,才可以用药膏进行外用。除了外用药以外,湿疹可以内服药物治疗,常用的药物是抗组胺药,像西替利嗪、氯雷他定,再重的患者可以加用葡萄糖酸钙和维生素C,还可以用复方甘草酸苷来进行治疗。对于湿疹来讲,一般不用糖皮质激素进行治疗。

  荨麻疹这个病的临床表现就是风团,发病机制大部分是变态反应,所以在治疗上可以选择抗组胺的药。比较重的急性荨麻疹,可以加用葡萄糖酸钙和维生素C。特别重的急性荨麻疹,比如合并有腹疼、腹泻、呼吸困难,甚至过敏性休克的患者,在排除了其他因素引起的症状时,可以加用糖皮质激素来治疗。如果是慢性荨麻疹,就选择抗组胺药物进行治疗,不用糖皮质激素来治疗。

三 一冷就起荨麻疹怎么回事

  临床中确实有很多患者受冷后,会在皮肤上出现荨麻疹样的表现,这种情况属于诱导性荨麻疹,临床当中又叫做冷刺激性荨麻疹。患者在冬天或在季节交替的部位,或者吹空调后,会在皮肤上出现风团样组织,并伴有剧烈的瘙痒感。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与患者的自身免疫炎症反应,或遗传等体质有直接关系。在临床当中针对于这种情况,如果并不是非常严重可不进行治疗,但在临床当中,对于诱导性荨麻疹,最重要是尽量避免过敏源的接触。因为只有这样才能从根本上,预防和改善荨麻疹反复发作的情况。

四 寒冷性荨麻疹治疗的方法

  寒冷性荨麻疹首先要注意保暖,不接触寒冷的物质,如果不避免,单纯应用药物效果是不理想的。其次,应用口服以及外用药物的治疗,如果出现病情的反复,可以应用抗组胺的药物,比如依巴斯汀片,每晚1片,或者氯雷他定片,每晚1片,或者奥洛他定片,早晚各1片,外用药物可以应用炉甘石洗剂。如果瘙痒比较厉害,需要用糖皮质激素药膏,激素药膏可以选用中效及强效的激素药膏。强效药膏可以选用卤米松、丙酸氯倍他索或者复方氟米松等,中效的激素药膏主要是丁酸氢化可的松乳膏、糠酸莫米松。中效的药膏可以用在皮肤薄嫩的地方,比如腹股沟、面部以及肘窝、腘窝等,但是不建议长期应用,应用时间久会有一些激素的不良反应,建议应用药物在医生指导下去选择。

上一篇:小儿荨麻疹症状和治疗

下一篇:前列腺液常规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