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初次月经什么颜色
更新时间:2024-04-27 14:57:21

(1)产后初次月经什么颜色

  产后初次月经的颜色与平时月经颜色是一样的,是呈红色不凝固的血液。如果出现产后初次月经颜色的改变,比如是深褐色或者淡红色等,需要警惕月经发生异常,产后来月经表示子宫恢复已经比较好,体内激素水平也是比较正常的,如果发生月经颜色的改变就需要考虑是子宫恢复不良。产后初次月经大概在产后半年左右来潮,大部分女性会出现月经紊乱,主要是由于体内激素水平不稳定而导致的,几个月后就会形成规律的月经周期。月经期间需要注意加强个人卫生,月经期间是由于局部抵抗力下降以及月经血液容易滋生细菌,容易出现生殖系统的感染。

(2)产后初次月经快15天了怎么回事

  产后初次月经一般会和之前的月经相似,在3-7天内结束。但是如果超过15天还存在出血,提示存在子宫复旧不全、内分泌激素异常,导致月经淋漓不止。建议去医院挂号妇科,进行妇科彩超的检查,判断子宫、双附件有没有异常。同时可以空腹抽血化验内分泌激素,根据情况进行消炎和止血的处理。同时可以观察下次的月经量,如果恢复正常则可以,如果还存在这样的情况,尽可能口服补佳乐加黄体酮进行调理。必要的时候,如果不在哺乳期,可以进行短效避孕药物的口服,也可以调理好整个周期。要注意个人的饮食,尽量少吃生冷刺激的食物,以免诱发持续性的出血。

(3)产后初次月经注意事项有哪些

  女性产后初次月经时,有一些注意事项。经期,要注意休息,不能太过于劳累,尤其是睡眠要充足。其次,饮食要全面合理,富有营养,以免出现营养不良的情况。还有,注意个人卫生,尤其是私密处的卫生,建议每天清洗私密处并更换内裤,贴身的一些物品要舒适透气,这样才能减少妇科疾病的发生。所以,女性在产后初次来潮,有一些不适情况,建议及时到医院妇产科就诊,给予相应的治疗。产后初次月经是非常重要的,一定要注意。

(4)产后初次月经快20天了应该怎么办

  临床上产后第一次月经,月经量绝大部分会比以往量增多,但是产后第一次月经,快20天还没有干净,表明子宫内膜可能存在问题。这种情况考虑内分泌失调或者压力过大,或者某些饮食导致月经还没有干净。最好去医院做B超,检查子宫内膜厚度,如20天阴道流血子宫内膜依然很厚,建议做诊断性刮宫。如子宫内膜没有问题,子宫也没有问题,并且排除怀孕可能,建议口服产妇康颗粒,连续用3-5天,看阴道流血是否会干净。

上一篇:小腹隐痛想大便总放屁是怀孕了吗

下一篇:提高性功能的降压药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