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伤性蛛网膜下腔出血的治疗原则
更新时间:2024-04-27 15:38:31

①外伤性蛛网膜下腔出血的治疗原则

  外伤性蛛网膜下腔出血要住院监护治疗,绝对卧床休息,床头抬高15到20度,病房保持安静舒适,避免用力排便,咳嗽,打喷嚏以及情绪激动等诱发血压以及颅压升高的诱因。

  出血量较少的,治疗主要是以镇静、镇痛,降低血压,以及用一些钙离子拮抗剂解除脑血管痉挛。

  如果颅压比较高,可以适当用一些脱水剂,比如甘露醇。

  对于重型的蛛网膜下腔出血,要做血管造影,明确出血部位,然后立即行手术治疗。

②外伤性视神经病变的原因有哪些

  外伤性视神经病变的原因,主要还是外力的作用引起的视神经的损伤,通常分为直接损伤和间接损伤。直接损伤是由于眼眶或颅脑的外伤、破坏,导致了视神经结构的功能的受损。如子弹穿入眶内或外伤导致的视神经的撕脱。而间接损伤多由于前额的钝挫伤或面中部的撞击,导致力量通过颅骨传导至视神经的管内段。直接损伤多立即导致严重的视力丧失,且多无恢复可能;而间接损伤视力恢复并不少见。

③外伤性玻璃体混浊怎么办

  外伤性的玻璃体混浊,一定要区分玻璃体混浊的性质,看玻璃体混浊是由于自身玻璃体变的不透明而导致的混浊,还是由于出血或者是炎症而导致的玻璃体混浊。如果是由于外伤导致眼底出血,或者是形成了免疫性的、细菌性的炎症而导致的玻璃体混浊。这类的问题一定要及时的去医院就诊,明确玻璃体混浊的性质,并且根据混浊的程度考虑是否需要进行手术的治疗。如果是细菌感染,或者是一些免疫反应所引起的玻璃混浊,绝大多数可能需要立即进行手术治疗,才能够避免进一步的严重病变。如果是由于外伤导致自身玻璃体不透明而导致的混浊,只是一种生理性变化提前的表现。这种情况往往不需要处理,仅进行观察就可以,每3-6个月再进行复查一次眼底就可以,不需要进行任何药物或者食物的治疗。

④外伤性鼓膜穿孔的处理

  外伤引起的鼓膜穿孔需要做耳内镜检查和听力检查!必要时需要做颞骨CT排除颞骨骨折等!

  一般鼓膜紧张部中央型小或中等大小穿孔,三个月能自己愈合的概率在90%!大穿孔或太靠边的就比较难自己长好,三个月或半年未愈合大部分需要手术修补鼓膜!

  记得耳内不要进水,不要点任何药(除非有感染)!保持干燥!定期在医院复查,观察鼓膜恢复情况!

上一篇:兴趣广泛可长寿?5个老人长寿的心理

下一篇:tct正常但是活检是cin1说明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