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亢患者怀孕对胎儿的影响
更新时间:2024-04-28 02:56:52

(1)甲亢患者怀孕对胎儿的影响

  甲亢患者怀孕对胎儿有非常不利的影响。比如会造成流产、早产、胎儿生长发育不良、生长发育畸形等。但甲亢患者经规范的治疗及控制可以生产一个健康的宝宝。比如甲亢患者在医生帮助下,经过系统的甲亢治疗使病情得到缓解控制,可停药或用最小剂量的药物维持,再考虑怀孕,可以良好地控制不良影响的发生。但如果是在妊娠当中发现甲亢还选择继续妊娠,就要寻求内分泌科医生的帮助,进行甲亢治疗或者是妊娠中期手术治疗。通过良好控制甲亢的措施,可以控制不良结局的发生。

(2)甲亢患者怀孕有什么影响?怎样护理?

  妈妈疑问:

  我今年30岁,曾经得过甲亢,经过治疗目前比较正常。前不久我终于怀孕了,我和老公都很高兴,但是我们又都很担心,不知道在孕期甲亢会不会复发?如果复发对胎儿究竟会产生哪些不好的影响?我在孕期需要注意些什么?

  育儿专家解答:

  如果妊娠前患甲亢,并且控制良好,或妊娠早期发现甲亢已经合理治疗,一般不发生孕期并发症,母亲和新生儿预后均良好。

  妊娠期间,甲状腺功能会出现早期升高,中期缓解,晚期下降的生理改变。故妊娠过程需密切监测甲状腺功能,使甲状腺功能维持在正常值上限的1/3水平。特別是妊娠最后3个月,是胎儿大脑迅速发育的阶段,需要在各生指导下合理用药。

  如果孕期甲状腺素分泌过多,抑制促性腺激素的分泌,容易引起流产、早产。另外,甲亢孕妇代谢亢进,不能为胎儿提供足够的营养及氧气,可导致胎儿生长受限、胎儿窘迫。当出现这些情况时,除常规的产科处理外,还需要注意甲状腺功能的控制情况,必要时加大抗甲状腺药物剂量。因此,甲亢孕妇应在高危门诊检查和随访,以加强胎儿监炉及产前保健。

  你要注意监测自己的体重、宫高,腹围增长的情况。每1个月~2个月进行一次胎儿B超检查,以了解胎儿生长情况;孕晚期,每周进行1次~2次胎心监护,注意有无胎儿窘迫、胎心率过快或过慢等情况;孕37周~38周,宜入院监护待产。

  同时,孕期应加强营养,注意休息,采取左侧卧位,并避免感染、精神刺激和情绪波动,以免发生甲亢危象。因甲亢孕妇易并发妊高征,故应注意早期补钙,观察有无水肿、血压升高及蛋白尿等也很重要。

(3)甲亢患者怀孕注意事项

  建议女性甲亢患者在甲亢完全控制后,停止服药后复查甲状腺功能正常,再进行怀孕。怀孕后应在专科医生指导下,严密监测甲状腺功能,调整孕期甲状腺用药安全性,避免怀孕过程中出现甲亢危象或甲亢性心脏病等情况。

  甲亢临床称为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是由于体内产生过多甲状腺素导致高代谢症候群,一般会累及心脏、消化系统、骨骼系统、血液系统病变,还包括性腺系统。

(4)甲亢患者怀孕注意什么

  甲亢的患者一旦怀孕了,一定要定期复查甲状腺功能,而且复查甲状腺功能的频率要比正常的孕妇要高一些。检查的项目主要查TSH,游离的T3和T4,还有抗甲状腺过氧化物酶抗体,抗甲状腺球蛋白抗体。

  甲亢孕妇用药尽量用丙基硫氧嘧啶,它是一类的药物,比较安全,不通过胎盘屏障,尽量不用甲基硫氧嘧啶。如果妊娠期甲状腺功能控制不满意,容易引起流产、早产、胎儿神经系统发育异常、胎儿发育迟缓等。

  甲亢患者怀孕以后,因为基础代谢率增加,所以孕期应多吃优质蛋白,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适当的休息。在妊娠结束以后,再做甲亢的进一步治疗。

上一篇:慢性直肠炎怎么治

下一篇:老汉的快乐晚年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