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压药哪一种最好
更新时间:2024-04-28 05:28:46

(一)降压药哪一种最好

  降压药没有最好,只有最适合。常规降压药分为5大类,A即α 受体阻断剂,B即β 受体阻断剂,C即钙拮抗剂,D即利尿剂,E即ACEI、ARB类的药物,不同病人可选用不同药物。

  常见以下几种:

  1、钙拮抗剂:比如年龄较大超过60岁的病人首选CCB,也叫钙拮抗剂,如硝苯地平、非洛地平、苯磺酸氨氯地平等;

  2、ACEI、ARB类的药物:是偏年轻的病人或糖尿病人的首选,也称为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或者AT1受体抑制剂如坎地沙坦、缬沙坦、厄贝沙坦;

  3、其它药物:如果合并冠心病要选用普利类的药物如培哚普利、依那普利、赖诺普利,还有沙坦类的药物及β受体阻断剂如美托洛尔、比索洛尔等,合并肺部疾病则不太适合选用β受体阻断剂类药物。

(二)多吃了一片降压药怎么办

  如果患者多服用1片降压药,通常需要以下方式进行处理:

  1、稳定情绪:患者不要慌、不要焦虑,过于焦虑的情绪可能会对血压产生影响;

  2、多喝水:如喝盐水可以有效促进药物排出,通过增加容量,减轻药物对血压的影响;

  3、利尿剂:必要时可以使用利尿剂促进药物排出,减少药物对血压的影响;

  4、催吐:如果服用药物时间并不长,也可以通过催吐,减少药物吸收;

  5、注意休息:通常剧烈运动可以导致血管扩张,引起血压下降,如果收缩压低于90mmHg、舒张压低于60mmHg时,可能导致患者出现休克表现,严重时危及生命,应及时到医院进行处理。

(三)洛活喜降压药多少钱

  洛活喜的成分为苯磺酸氨氯地平,它的价格大概在20-30块钱不等,不同的地区、不同的医院,以及不同的药店,有可能药品的价格都存在一定的差异。但是目前来讲,大多数医院的药物价格都要比普通的药店稍微便宜一些,因为目前国家实行药品零差价进医院,所以这也是为什么很多患者更加愿意在医院购买药品的原因之一。苯磺酸氨氯地平这样的药物,属于钙通道阻滞剂,为一线长效的降压药物。尤其适用于轻、中度高血压的患者,1片/次,1次/天,就可以将血压控制得非常的良好。在服用此药的过程中,要注意定期监测血压和心率。

(四)换降压药需要适应几天

  如果非同日三次以上收缩压大于等于140毫米汞柱或者舒张压大于等于90毫米汞柱属于高血压。高血压很重要的治疗一方面是生活方式的干预,另外就是合理的使用降压药物。

  一般降压药物如果选择合适血压控制平稳,尽量不要经常去更换降压药,降压药物达到真正的血药浓度的平稳要4到8周。临床上病人更换降压药物,大多要适应到5到7天左右,一般是不建议患者频繁更换降压药的,一种降压药效果不好,可以联合使用其他类的降压药。

上一篇:游泳的时候保护好耳朵

下一篇:隆胸多久变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