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吃了降压药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6:14:34

①小孩吃了降压药怎么办

  如果孩子误服降压药,应分析服用降压药的种类和药量,如果只是误服一片,同时也没有相关症状,误服的时间也比较久,比如已经超过4个小时,家长可让孩子多饮水,促进药物的代谢。如果孩子短时间内服用大量降压药,比如吞服一瓶药,但是服用时间比较短,应首先进行催吐,及时带孩子到急诊进行洗胃,将胃里多余药物洗出。

  另外孩子需针对降压药副作用或不良反应进行治疗,比如合并肝肾功能损伤,可对症服用保肝和改善肾脏代谢的药物。如果出现低血压或出现循环衰竭等表现,需立即进行急救措施,甚至需要进行血液净化,或者血液滤过,同时需对症进行升压治疗。

②哪种降压药最好

  五大类降压药物里面有几种药物,临床副作用较小,降压作用确切,所以临床应用也最多:

  第一、钙离子拮抗剂,这种药物比如硝苯地平缓释片、非洛地平等药物。这些药物具有特别好的降压效果,尤其对中老年以收缩压升高为主的高血压患者,降压作用确切,所以临床应用最为广泛。这样的药物副作用一般有面部潮红、下肢部的水肿等,相对有一定的发生率,如果副作用不耐受,则需要调整其他药物。

  第二、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比如缬沙坦、氯沙坦钾等,对于中青年的高血压患者以舒张压升高为主的,降压效果确切,相对副作用发生的比率较低。

  第三、β受体阻滞剂,比如倍他乐克等,对于中青年以交感神经兴奋为主的高血压患者,也有比较好的疗效。

③马来酸依那普利片是短效还是长效降压药

  马来酸依那普利片是属于长效的降压药物,它的作用比较持久,可以改善胰岛素抵抗还有减少尿蛋白的作用,服用起来非常方便,依从性比较好。它属于AVEI类的降压药物,这一类降压药物还有卡托普利、福辛普利、贝那普利、培哚普利、赖诺普利、西拉普利,这类降压药物其中卡托普利是短效药物,其他的都是长效降压药物。这种药物的副作用主要是干咳,还有血管性水肿;高钾血症、妊娠的妇女、双肾血管动脉狭窄的患者严禁使用这类药物。如果是血肌酐超过3mg的病人要慎用,并且要监测肾功能的情况。

④男士吃降压药是否能要小孩

  男士吃降压药期间最好不要小孩,因为多数的降血压药对男性精液有一定的影响,会导致胎儿畸形风险率的增加。大多数的降血压药物半衰期不是特别长,通常建议备孕的男士最好停用半个月以上的降压药。男士除了停用降压药外,最好也别接触其他任何的药品以及射线等,因为这些对胎儿都是不利的。除此之外备孕的男士还需要注意以下几点:第一、戒烟戒酒。第二、多吃含维生素丰富的蔬菜和水果。第三、适当的体育锻炼,加强身体素质。第四、注意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以上这几点对于备孕、胎儿都有一定的好处。

⑤吃了降压药能吃感冒药吗

  患者吃了降压药能够吃感冒药,临床上两者不冲突。降压药主要是针对患者的血液循环、血压进行管理,感冒药更多的是针对病毒、细菌对身体造成的症状进行有效的调治,但是两者应用过程中应该注意监测血压以及注意是否存在过敏等相关反应。临床上常用的降压药,像硝苯地平、厄贝沙坦等对患者的血压可以起到平稳的作用,需在医生指导下合理应用。感冒药种类繁多,像常用的感冒灵颗粒以及连花清瘟胶囊、蒲地蓝口服液、维C银翘片等对血压的影响都非常小,建议患者应该在医生指导下选择应用。

上一篇:血氧饱和度低怎么治疗

下一篇:做腹腔镜手术后该注意些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