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指甲是什么样的
更新时间:2024-04-27 21:46:00

(1)灰指甲是什么样的

  灰指甲可以有变色、变形、变质几个方面。变色是指指甲的颜色会有改变,老百姓虽然俗称它叫灰指甲,其实它不一定都是灰色的,可以是白色的,可以是灰黄色的,可以是黑色甚至绿色的。它的颜色是因为灰指甲是真菌感染引起的,这些真菌可以产生色素,它产生的色素是什么颜色的灰指甲就变成了什么颜色。变形是指指甲可以变厚,可以变薄,可以有部分的缺损。变质是指指甲从一个光滑的非常坚固的变成了没有光泽,非常的松软,很糟的一种状态,就像一个好的木头如果去抠它,非常难抠下东西来,但是糟的木头一抠就会掉一些碎末,灰指甲也是这样。所以灰指甲和正常的指甲比较起来有变色、变形、变质这么几个方面。

(2)灰指甲是什么样的

  灰指甲的临床表现多种多样:

  第一、比较常见的就是白甲的改变,往往是从甲板的表面或者甲根部开始,指甲上面先出现小白点,然后逐渐扩大,导致甲板变软、下陷。

  第二、常见的损害是从指甲的游离端,或者侧缘开始,指甲上出现了小的凹陷,逐渐指甲就会变脆、增厚,变成黄褐色,甲板下会出现很多碎屑堆积,碎屑脱落之后可以导致甲板变空、甲板与甲床分离。

  甲板表面多数都会出现凸凹不平、粗糙浑浊等改变,到了最后整个指甲的甲板都可能会被破坏和缺损,这些就是灰指甲比较常见的表现。

(3)灰指甲是什么样子的

  灰指甲是真菌感染引起指甲甲面改变的一种感染性疾病,这种感染一开始往往出现在甲缘,也就是指甲远端或者侧面边缘,逐渐往甲面中间扩展。也有的一开始是在甲面中间,出现多点的白色或者灰白色的点点,逐渐扩展,越来越多。

  不同的表现会分不同的型,但一开始都是比较表浅或者局限,再逐渐往整个甲面扩展,会出现灰白或者发黄,并且甲的脆性增加,容易劈。如果轻微用刀片或其它锐器刮,很容易掉粉末,严重的还需要拔甲。

(4)灰指甲是什么样

  灰指甲是由真菌感染了甲板以及甲下组织,而导致的一种常见的真菌性疾病。灰指甲在早期的时候,患者没有任何的感觉,但患者可以发现在自己的指甲下面,会出现了明显的大小不等的白斑。而且患者会发现这些白斑会逐渐的扩大变黄,而且会发现自己的指甲本身也会出现明显的变化。指甲出现了明显的增厚、凹凸不平、失去光泽以及出现破损的情况。而且患者也可以发现自己的甲板以及甲床出现了明显的分离,也就是甲下出现了明显的空洞。还有的时候患者可以发现,在自己的指甲边缘可以出现明显的皮屑分布。但患者如果持续进展,指甲可能会发生明显脱落以及疼痛等情况。

上一篇:预防卵巢早衰,要有健康的生活方式

下一篇:变异性哮喘怎么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