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健身后不能马上休息
更新时间:2024-04-27 19:41:24

一.冬季健身后不能马上休息

  冬季寒冷,喜欢运动的男士还是会进行一些健身运动。冬季健身不同于夏季,冬季健身有一些特别需要注意的地方。冬季虽然不是健身的好时机,但是适当的健身有利于健康,不过要注意方式才行。

  1、健身运动后不能马上休息

  在经过激烈的运动之后,不要马上立即就停止运动,这样会使得肌肉有节律性收缩突然停止,这样会导致已经大量流到肌肉中的血液没法通过肌肉收缩而回到心脏中,会导致人的血压下降,导致脑部出现暂时性缺血,出现心慌气短、头晕、眼花等症状,情况严重的还会导致休克晕厥。

  2、健身运动后不能马上洗澡

  有些人在经过运动之后因为除了一身汗,喜欢马上洗澡,而且是洗冷水澡,注意这样的行为不可取。因为在运动后洗冷水澡,身体受到冷水刺激,血管会突然收缩,那么将会使血液的循环受阻,会降低人的抵抗力,容易导致生病。运动后也不可以马上洗热水澡,因为热水会加快皮肤血液的流量,血液会集中在身体肌肤和肌肉中,容易导致心脏和大脑供血不足,会出现头晕等症状,严重的还会导致休克。

  3、健身运动后不能喝酒解乏

  因为在经过运动锻炼之后,人的身体处在亢奋的状态下,如果在运动后喝酒,那么酒中的酒精则会更加快地被吸收,进入到血液中,对胃和肝脏的伤害与平时相比更甚。经常在运动后喝酒容易导致脂肪肝、肝硬化、胃炎胃溃疡等病症。在运动后即使是喝浓度低的啤酒也不好,这样会使得血液中的尿酸增多,令关节受到刺激,会导致关节炎症。

  4、健身运动后不能大量吃糖

  有些人在经过运动锻炼之后会吃些糖或者是甜食,这样可以让他们感觉很舒服,然后会误以为运动后吃甜食是有好处的。注意这也是错误的做法,在进行完运动之后吃甜食,身体内的维生素将会被大量地消耗,这样就会造成人有倦怠、食欲不振等症状,使体能的恢复受到影响。在运动之后最好是吃些含有维生素的蔬菜、蛋类、肝脏等食物。

  冬季健身运动忌讳不少,冬季健身运动时间应该在太阳出来后晒到地面,使大气开始上下对流,污染的空气向高空扩散,冬季运动在时间上的忌讳对人体的侵害会减小。另外,冬季晨间气温较低,要到太阳出来半个小时后才会慢慢缓解。

二.男人冬季几个动作即可预防肾虚

  肾虚是男人最大的困惑,在不断的威胁着男人的健康。你想更好的预防肾虚吗?很简单,每天坚持做以下几个防肾虚运动就可以。

  一、每天搓脚心

  两手对掌搓热后,以左手擦右脚心,以右手擦左脚心,早晚各1次,每次搓300下。

  二、每天做一套简易体操(如果有时间,也可连续做多次)

  1.两足平行,足距同肩宽,目视正前方,两臂自然下垂,两掌贴于裤缝,手指自然张开。足跟提起,连续呼吸9次。

  2.足跟落地,吸气,慢慢曲膝下蹲,两手背逐渐转前,虎口对脚踝;手接近地面时,稍用力抓成拳(有抓物之意),吸足气。

  3.憋气,身体逐渐起立,两手下垂,逐渐握紧拳头。

  4.呼气,身体立正,两臂外拧,拳心向前,两肘从两侧挤压软肋,同时身体和脚跟部用力上提,并提肛,呼吸。

  三、每天做缩肛运动

  全身放松,自然呼吸;呼气时,做缩肛动作,吸气时放松,反复进行30次左右。

  四、每天腰部按摩

  两手掌对搓,至手心热后,分别放至腰部两侧,手掌向皮肤,上下按摩腰部,至有热感为止。早晚各一次,每次约200下。

  肾虚不容忽视的问题,不但影响你的而生活还影响你的工作,每天坚持做以上几个防肾虚运动就可以让你有个好的身体,

三.冬季手脚冰凉 按7个穴让全身暖洋洋

  中医认为,穴位按摩能疏通经络、活血化瘀、改善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从而有效改善手脚冰凉症状。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怎样按摩来改善手脚冰凉。

  1.拍打肾俞穴:

  肾俞穴在背部腰眼处。可稍用力各拍打100余下,或上下搓擦至发热。

  2.按揉心俞穴:

  位于左右肩胛骨中间,脊梁骨和两侧大筋的部位。可逆时针方向和顺时针方向各按揉18次。如果自己够不着,可请别人帮忙。

  3.按揉气冲穴:

  气冲穴位于大腿根里侧,此穴下边有一根跳动的动脉。先按揉气冲穴,后按揉动脉,一松一按,交替进行,一直按揉到腿脚有热气下流的感觉为佳。

  4.揉搓涌泉穴:

  涌泉穴位于脚心部,用手掌快速揉搓,直到有热感为佳,每天早晚揉搓涌泉穴100下,接着揉搓各脚趾100下。中医学认为,人体诸多经脉都汇集于足底,与全身各脏腑、组织、器官都有密切关系。尤其是刺激涌泉穴,有益于补肾壮阳、强筋壮骨。坚持揉搓此穴会促使手脚冰凉症状减轻。

  5.拍打足三里穴:

  在外膝眼下四横指、胫骨边缘处。每次可拍打足三里100下,每日2次。有帮助手脚微血管扩张,舒筋活血,改善手脚冰凉症状的作用。

  6.揉搓劳宫穴:

  劳宫穴位于手心部。一手握拳,揉搓另一只手的手心部,直到感到手心微热,再换另一只手,交替进行。

  7.按压阳池穴:

  位于人体手腕背横纹上,对中指、无名指指缝处。先以一只手的中指按压另一只手的阳池穴,再换过来用另一只手的中指按压这只手上的阳池穴。对女性手脚发冷效果尤佳。

四.冬季水嫩皮肤用面膜敷出来

  在冬日保湿品中,面膜必不可少。只是,要解决眼周细纹、T区保养、颈部皱纹这些局部大难题,传统的全脸面膜就帮不上忙了。想轻松解决局部肌肤问题,就必须有的放矢,如今,面膜产品正在朝头疼医头,脚痛医脚方向发展,要解决眼部问题就要用眼膜,要解决颈部问题就用颈膜, 要解决手部问题就用手膜对于爱美的你来说,赶快来做个超级膜范生。

  眼膜 关键词:剪裁贴合

  我们的脸上最娇嫩的就是眼部肌肤,其油脂分泌少,且每人每天不自觉眨眼近2万次,水分特别容易流失,所以干纹、细纹总是首先爬上眼周。而且在现在越来越多人有熬夜的习惯,黑眼圈及眼袋问题不断困扰着爱美的MM。

  所以眼部必须得到细致的呵护保养,除了日常的眼霜之外,一周一次的眼膜能让我们的双眼更加迷人。美容专家表示,一次性使用一片眼膜,相当于使用五六遍眼部精华。许多人需要眼膜的营养滋润,只是都没有使用眼膜的意识。

  据了解,眼膜的贴合度对于精华的吸收有很大影响,所以要挑选适合自己面部轮廓的眼膜。每个人的脸颊、眼眶、鼻梁高度都不同,贴合度较好的眼膜,一般都会尽量按照亚洲人的眼型和脸型来设计,而且会设计出双切割口,才能够使眼膜更加贴合每位消费者的眼眶和脸颊。

  半面膜 关键词:分区保养

  大多数人都有T区油腻 U区干燥的烦恼,针对这种肌肤状况,分区保养、分别护理是最理想的方法,针对具体问题采取不同办法才能彻底解决肌肤问题。

  传统的全脸面膜对整张脸一视同仁,难以同时照顾T区和U区的不同需要,所以就出现了一种针对局部护肤的半面膜,一次满足你两个愿望。

  颈膜 关键词:美白去皱

  许多漂亮MM在花费巨大精力去保养面部肌肤,却忽视了颈部的保养,其实颈部十分容易出现横纹与松弛,如果不注意防晒和日常护肤,肤色偏深的颈部更容易和白皙幼嫩的脸部出现肤色断层。不想让颈部出卖你年龄的秘密,就要不时使用颈膜保持白天鹅一样的美颈。

  【保湿】栏目更多精彩推荐:

  深秋皮肤干燥 清晨美容滋润肌肤

  保湿补水要对症 身体哪个部位最缺水

  保湿失败 追踪五大凶手

  保湿抗衰老的圣品--橄榄油美容八法

  晒伤后,千万别用化妆水!

  (编辑:屈岚)

上一篇:老人排泄心理压力的方法

下一篇:白领该怎样缓解心理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