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累后头痛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7 16:31:47

1:劳累后头痛怎么办

  劳累以后出现头痛考虑血管性头痛、神经性头痛的可能性比较大,处理如下:

  1、在休息以后、身体放松后头痛应该很快就能缓解,出现头痛以后不应该再工作,需要立刻休息。

  2、如果休息后头痛仍不缓解,可以对症口服止痛药,如氨酚待因片或者针灸改善头痛。

  平时要注意身体,避免过度劳累,注意劳逸结合,因为过度劳累可以引发很多问题,导致患者处于亚健康状态,而且使原有的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这些基础疾病出现恶化,容易引发心血管意外、脑血管意外、心脏骤停等。

2:脑中风头痛怎么办

  脑中风出现头痛,大多数考虑是高颅压所引起,患者同时可以出现恶心、呕吐,一般多见大面积梗塞或者脑出血的患者。可以应用降颅压的药物,比如甘露醇、甘油果糖和速尿等。也可能是由于患者血压增高导致,血压升高时应给予调控血压治疗,尽量使血压缓慢下降,不可以忽高忽低,可应用长效降压药。如果患者发生脑中风后由于精神过度紧张、压力大,也可以出现头痛。也可能会引起睡眠障碍,也可以表现为头痛。嘱咐患者放松心情,减少压力,同时要改善睡眠,必要时口服对症止痛的药物,比如布洛芬。脑袋中风包括缺血性和出血性,缺血性为脑梗死,出血性为脑出血,需要积极治疗原发病。

3:来月经头痛怎么办

  来月经时候出现头疼,考虑跟卵巢激素的改变、社会精神因素,以及脑神经递质活性等多方面因素有很大的关系。头痛时,注意休息,避免受凉吹风,避免劳累、熬夜。饮食方面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避免各种内火偏重、辛辣以及腥味等食物摄入,忌烟酒。如果通过以上调理,头痛症状没有好转,持续存在,可以口服布洛芬、酮洛芬或者萘普生等药物,进行对症治疗。目前常用的有布洛芬,200-400mg/次,每日3-4次,有效率可以达到80%以上,有很好止痛效果。

4:低压高头痛怎么办

  低压高也就是舒张压高。如果是由于血压升高所导致的头痛,首先在治疗上还是以降压为主,因为很有可能血压降至标准范围以内,头痛的症状会得到非常好的缓解。在降压的同时,还要排除是否是由于服用降压药物所导致的头痛,比如钙通道阻滞剂,这类药物有人吃完之后有可能出现头晕、头痛,代表性的药物有硝苯地平、氨氯地平等。如果患者血压降到标准范围以内,仍然有头痛,可以结合用改善脑血管痉挛的药物,比如氟桂利嗪。除此之外,也可以进一步的做头颅CT以及经颅多普勒的检查,有助于进一步的明确诊断。有些患者可能是由于血管神经性头痛,患者必要的时候也可以短期口服甲磺酸二氢麦角碱。

5:空调对着头吹引起头痛怎么办

  如果空调对着头吹引起头痛,通常是因为风邪和寒邪入体,在人体内分泌和免疫力低下的时候,感染而导致的头疼,此时可以应用如下药物进行治疗:

  1、可以服用一些中药,例如祛风散寒类的中药可有效缓解头疼,例如柴胡颗粒或者板蓝根、双黄连等药物,都可以治疗空调导致的头疼。

  2、还可以服用一定的非甾体类抗炎药,例如对乙酰氨基酚、吲哚美辛类、复方氨林巴比妥类、水杨酸类的药物,例如布洛芬、索密痛、安痛定、芬必得、西乐葆等药物,都能够缓解空调对着头吹而引起的头疼。

  3、还应该多饮水、促进利尿和局部保暖的方法,可以应用毛巾蘸热水或温水在头部进行湿敷,也可以起到缓解头痛的作用。

上一篇:吹风扇头痛怎么办

下一篇:哺乳期月经来了正常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