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的冬季男士护肤步骤
更新时间:2024-04-27 22:21:41

(一)常见的冬季男士护肤步骤

  无论多帅气的男士,不注重肌肤的护理保养,会给人留下不修边幅的印象,所以各位型男们千万不要忽视肌肤的保养护理。那么接下来小编为你介绍男士冬季的常见护肤步骤。希望大家都能正确保养喔。

  T字区重点关照

  只要不是干性肤质,就有必要重点清洁T字部位。每天洗脸时要用洁面品重点在额头、两侧鼻翼和下巴部位做些按摩,尤其在毛孔粗大的部位,做深层的按摩。

  坚持去角质

  可以在周末用去角质霜或磨砂膏做一次认真的清洁,清除掉表皮过盛的油脂和老化的角质细胞,皮肤会明显变得干净有光泽。

  开始使用紧肤水

  其实紧肤水是一件非常适合男士使用的产品。使用时要把紧肤水倒在手心,轻轻拍满全脸,吸收才好。

  防皱护理越早越好

  沧桑的男人已经不受欢迎了,要想hold住场面,肌肤的防皱越早进行越好。而夜间是最适合的防皱护理时间,挑选一瓶男士专用的防皱胶原蛋白睡眠面膜,给肌肤来一场紧致SPA吧。

(二)·帮你解决冬季嘴唇干裂烦恼

  冬天干燥多风,容易使人感到嘴唇发干,因此很多女性朋友出门时都喜欢随身携带一支润唇膏,当感觉嘴唇干了就抹一抹。但其实用唇膏来保湿只是表面功夫,并不能改善根本的问题,下面我们来看看有什么方法可以从根本上改善唇干的问题。

  嘴唇干裂产生的原因

  人体的嘴唇周围一圈发红的区域叫唇红缘,它的湿润全靠局部丰富的毛细血管]和少量发育不全的皮脂腺来维持。由于冬季湿度小、风沙大,人体皮肤黏膜血液循环差,如果新鲜蔬菜吃得少,人体维生素B2、维生素A摄入量不足,就会干燥开裂。

  秋天时,嘴唇还容易结痂,这也和舔唇这一坏习惯有关。由于唾液里含有多种消化酶,嘴唇上的唾液蒸发后,这些大分子的蛋白质会残留在嘴唇上,与唇部脱落的细胞一同形成痂皮。由于痂皮下方的组织不完整,如果强行撕去,就会造成更多的局部渗出,从而形成更多痂皮。

(三)冬季身体护理知识:做到这些让你全身肌肤水水哒

  给身体也敷个面膜。

  身体跟脸部一样要仔细保养,给身体敷个面膜可以让肌肤得到高密保湿保养。可以用化妆水或者子弟柔软的身体乳和纸巾(或者厨房纸)结合,就是身体最好的面膜。

  step 1:用纸巾和化妆放在保鲜袋中,封住封口,让化妆水充分浸湿纸巾。(或者将纸巾跟质地柔软的身体乳放进保鲜袋中,封住封口,快速揉搓,让身体乳与纸巾融合在一起。)

  step 2:将纸巾摊开,敷在手部与脚部,敷个10分钟,让滋润成渗透进去。

  洗完澡时涂乳霜最好。

  有时候妹子会觉得涂完身体乳全身油腻腻的,不舒服,只要懂得下面这些不仅能提升效果,还能去除油腻感。

  就是身体乳带进浴室,洗完之后再肌肤还有少许水分时候,涂抹乳霜让延伸性变好,可以减少用量变清爽,但因为洗完澡毛孔张开,按摩吸收效果更好,不用担心用量不够皮肤保养不到位。

  适当去除老废角质。

  去除老废角质不仅可以提升肌肤吸收力,还能让肌肤变光滑。建议在沐浴的前或者沐浴的时候进行,用化妆棉沾取去角质霜,画圆涂抹手肘、膝盖等部位,消除粗糙感,让肌肤变滋润光滑。

  全身分区保养。

  有些妹子觉得涂全身觉得很油腻,所以涂抹只是手肘、膝盖、脚跟等干燥的地方,其实每个部位都擦,怕油腻的话不止可采用上面的方法,还要做分区保养。比较干燥的地方可以涂抹质地相对油一些的身体乳,其他的部分可以选择质地清爽的身体乳。

上一篇:心理压力大时女人该如何自我调整

下一篇:做个有知识的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