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应该怎样除根
更新时间:2024-04-27 13:39:42

(1)荨麻疹应该怎样除根

  荨麻疹除根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1、寻找过敏原或诱发原因:尽量避免,荨麻疹属于过敏性疾病,可有明确的过敏原,比如某种食物或者药物,比如屋尘螨等空气悬浮物,或者是冷、热、压力刺激等,应尽量避免,有条件的完善过敏原检查。

  2、规范治疗:规律的抗过敏治疗是荨麻疹治愈的前提,可选择西替利嗪片或咪唑斯汀片,每天一片,坚持到皮疹不复发,再连续用两周。

  3、调节体质:生活上注意休息,不熬夜,不吃辛辣刺激,有条件的加用复方甘草酸苷片或玉屏风颗粒等调节过敏体质,对治愈除根有一定帮助。

(2)五个月婴儿荨麻疹是怎样引起的

  五个月婴儿出现荨麻疹,一般常见于以下几方面原因:

  第一、如果是母乳喂养的孩子,有可能是妈妈饮食当中进食了导致孩子过敏的食物,比如常见容易过敏的食物包括鱼、虾、肉、鸡蛋或者一些特殊的水果,比如芒果、猕猴桃,这些容易导致孩子过敏的食物,可以通过妈妈的乳汁把过敏原传递给孩子,从而引起孩子出现荨麻疹。

  第二、可能是由于孩子接触的物体导致孩子过敏,比如室内有花、草或者有宠物,比如有猫、狗以及室内有粉螨、尘螨或者有霉菌,这些都可以作为过敏原导致孩子出现荨麻疹。

  第三、一部分孩子是由于出汗、受风导致出现荨麻疹。

  第四、有一部分孩子是由于蚊虫叮咬之后引起机体发生超敏反应,也可以导致婴儿出现荨麻疹。

(3)急性过敏荨麻疹怎么治疗

  荨麻疹是过敏性疾病,也称变态反应性疾病,其治疗主要是抗组胺治疗。荨麻疹一般与食物、空气、环境有很大关系,所以要避免食用虾、海鲜、羊肉、酒、辣椒等发物;勤晾晒衣被;打扫卫生时尽量选择湿扫,不要让尘土在空气中爆起;用温水洗澡;减少洗化用品的使用;保证按时休息。另外在避免诱因的情况下,还应使用抗过敏性药物。

  抗过敏的药物一般有第一代、第二代、第三代。第一代有嗜睡的副作用,一般用于老年人;尽量避免用于上学、工作人员。第二代嗜睡副作用小,且作用时间长。每天只需吃1次或者2次,即可保证疗效。中医会根据患者表现,例如舌苔、脉象;或结合患者遇热加重还是遇凉加重,劳累后加重还是工作紧张以后加重等,辨证使用中草药治疗。

(4)荨麻疹脸上也会有吗

  荨麻疹是一种过敏性皮肤病,临床比较常见,主要是组织水肿,可以在皮肤上出现红斑、风团的表现。皮疹持续几个小时之后会自行消退,在其他部位可能再次出现,反反复复,伴有明显的瘙痒。具体的发病部位不一定,很多地方都可以起,比如头皮、面部、躯干和四肢,有的患者可以伴有眼睑的水肿,伴有口唇的肿胀。治疗主要是口服抗组胺药,比如盐酸左西替利嗪、枸地氯雷他定片。有的患者伴有发热,是感染所诱发的荨麻疹,治疗上还需要口服抗炎药,比如罗红霉素。

上一篇:反复荨麻疹怎么回事

下一篇:为什么会得荨麻疹怎么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