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状疱疹传染别人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4:53:46

(一)带状疱疹传染别人吗

  带状疱疹是皮肤科一个很常见的病毒性皮肤病,感染的主要病毒是水痘-带状疱疹病毒。临床上主要表现为沿单侧肢体分布的红斑,上面会出现簇集性的水疱,同时会伴有疼痛感,疼痛呈针扎样或者烧灼样。本病具有一定的传染性,传染途径一个是通过呼吸道的传播,另外,通过日常生活中的密切的接触,比如接触到患者的疱液也可能会引起传染。所以得了带状疱疹以后,尽量和家人或者在工作的时候要适当隔离一下,或者尽量休息。尤其家里有小孩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小孩感染了水痘-带状疱疹病毒以后很容易得水痘。

(二)带状疱疹传染吗

  带状疱疹是水痘-带状疱疹病毒感染,水痘是一个烈性传染病,而这里边带状疱疹往往过去忽略了它的传染问题,但是在实际当中,在一个家族、学校或者病房里,有人得了以后,身体弱的人的确也容易患病,甚至得水痘。

  所以,在临床过程中,嘱咐不要接触家里的小孩或者老人,还是有一定的传染性,只不过长期忽略了这个环节,一般身体好的人不太容易被传染。

(三)带状疱疹传染途径

  带状疱疹的发病和水痘是一个病毒,叫水痘-带状疱疹病毒,但是这种病毒表现为两种不同的疾病,原发的就是水痘,潜伏在感觉神经节,如果劳累、抵抗力低、免疫力下降,再激活引起带状疱疹。水痘是一种急性、比较烈性的小孩常见的传染病,而带状疱疹目前没有给它定为传染病,但是还是一定要注意它的传播途径也是呼吸道,所以注意在疱干了以后就没有传染性了,还是要尽量的避免与容易感染的小孩和孕妇接触。

上一篇:冬季女性养生保健的6个秘诀

下一篇:肥胖者的医疗体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