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推迟十天怎么治疗
更新时间:2024-04-27 14:48:08

(一)月经推迟十天怎么治疗

  月经推迟十天这种状态首先要找原因:

  1、排除怀孕的可能:如果不是怀孕,是病理状态下引起的,比如因为药物,如避孕药、吗丁啉这类药引起月经后推,则停药观察,一般观察3-6个周期,如果后面能够正常,不用再用特殊处理;

  2、如果因为手术相应引起的:比如宫腔内操作手术这一类,要根据实际情况处理;

  3、如果是人流术后引起的月经推迟十天以上,应当做B超,看一下宫腔内有没有残留,有没有粘连,子宫内膜的生长厚度,然后根据具体情况处理;

  4、如果因为内分泌功能异常引起的月经后期(后推),这种情况下要到医院具体查一下内分泌功能到底是哪方面出现问题,然后再根据情况具体用药。

(二)推迟十天没大姨妈是不是怀孕了

  备孕期的女性或者没有做好避孕措施的女性,月经推迟10天怀孕的可能性非常大。如果患者平时月经比较规律,女性的月经推迟在一周之内是正常的,超过10天就属于异常情况,没有其他影响月经推迟的因素存在时,主要考虑是怀孕导致的闭经。患者需要根据同房的时间,选择检测是否怀孕的方法,通过检查血HCG是最快、最准确能够判断患者是否怀孕的方法。

  一般同房10天之后就可以判断出患者是否怀孕,如果通过尿妊娠试验检测,则需要再推后5天进行检测。排除怀孕之后,女性月经推迟的原因是非常多的,比如情绪、季节变化等因素引起的偶发性的月经推迟,内分泌引起的月经紊乱,有子宫内膜粘连或者子宫内膜损伤等器质性病变导致的闭经等,都可以引起月经推迟。需要根据患者的其他的临床症状和体征,做相应的检查来确定原因。

(三)月经推迟十天可以做B超吗

  月经推迟10天可以做B超,月经推迟10天可能是月经不调。做B超可以发现子宫内膜的厚度,是由于子宫内膜还没有增长,也就是说内膜比较薄,或者内膜已经增殖好了,已经长到10mm,甚至10mm以上,这可以有效参考是运用什么药物来让月经来潮,还要结合抽血查性激素检查的结果来决定。

  如果月经推迟10天是由于怀孕所引起来,做B超可以发现宫腔内有孕囊,甚至有胎心。因此月经推迟10天可以做B超来了解子宫的状况,决定医生是用什么药物来调整月经。

上一篇:产后身材恢复

下一篇:左侧卵巢囊肿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