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传的高血压吃哪种降压药好
更新时间:2024-04-27 22:29:18

(一)遗传的高血压吃哪种降压药好

  遗传的高血压,吃临床上常用的五大类降压药都很好,这五大类的降压药如下:

  1、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普利类的药物;

  2、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沙坦类的药物;

  3、血管扩张剂,CCB类的药物;

  4、钙离子拮抗剂以及β受体阻断剂,洛尔类的药物。

  5、利尿剂,包括氢氯噻嗪、呋塞米,还有醛固酮等。

  遗传性高血压是综合因素作用的结果,查不到明确的原因,因此必须对各种危险因素进行相关的控制和治疗,除了降压药之外,还要戒烟、戒酒,并注意饮食,多运动,保持心态的稳定。

(二)降压药缓释片有哪些

  目前临床中的降压药分为五大类,分别是β受体阻滞剂、利尿剂、钙离子拮抗剂、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和血管检查素Ⅱ受体拮抗剂。

  其中缓释片多在于钙离子拮抗剂和β受体阻滞剂:

  1、钙离子拮抗剂中缓释片包括硝苯地平缓释片、非洛地平缓释片,都是二氢吡啶类钙离子拮抗剂,在临床应用已经有了悠久的历史,效果非常理想,尤其适用于合并有慢性稳定型心绞痛、陈旧性脑梗的老年高血压患者。

  2、倍他乐克缓释片属于β受体阻滞剂,也称琥珀酸美托洛尔,不但可以有效降低心率,还能进一步降低血压,缓释剂型可以24小时均匀释放。

(三)有哪些降压药

  常用的降压药物包括五大类:第一、利尿剂,利尿剂是降压最基本的药物,常用的利尿剂有氨苯蝶啶、呋塞米、氢氯噻嗪和吲达帕胺,利尿剂一般不建议单独使用,往往需要配合其他降压药物。第二、最常用的降压药物还有卡托普利、依那普利,普利类药物在降压的同时有一定的副作用,主要副作用就是升高钾离子、干咳。第三、硝苯地平、氨氯地平、非洛地平也非常常用,尤其适合老年高血压患者。第四、如果年轻人出现高血压,可以应用β受体阻滞剂,比如比索洛尔或者普萘洛尔、美托洛尔。第五、当常规降压药物治疗效果不好的时候,还可以加用中枢降压药物,比如利血平和可乐定。

上一篇:无痛人流后多久可以吃辣的东西

下一篇:高血钾禁用哪种降压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