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祸开颅手术后一般什么时候醒
更新时间:2024-04-27 14:39:25

①车祸开颅手术后一般什么时候醒

  车祸开颅手术后,清醒的时间与患者伤后意识水平、脑损伤类型、病情严重程度、挫伤位置、出血量、年龄、全身状况、救治时间、救治方法以及术后护理等诸多因素有关,不能一概而论。

  如果患者达到手术指征,即表明颅内压增高程度,或颅内出血量已经达到一定程度,预后一般较差。手术的目的是为了挽救生命,但任何手术都是有一定危险和损害。如果病情比较轻,治疗及时得当,大多数1周以后能够有所好转。如果病情比较严重,危险期的时间就会比较长。有的需要2周,甚至更长时间才能够清醒。但仍有一部分患者因为术前病情过于严重、出血量过大,脑损伤病情过重,术后仍难以挽回患者生命,或者在术后因为其他并发症而死亡。例如,术前如果发生严重脑疝,术后的效果并不乐观,2周后脑水肿消退,病情可能逐渐好转,但最终的康复取决于病人病情的严重程度。有些病人因为原发性脑损伤非常严重,一直处于昏迷状态。高压氧等神经功能康复治疗,对患者意识的恢复也有一定的帮助。

  开颅术后严密观察患者生命体征变化,比如血压、脉搏、心率、体温、呼吸等。注意进行肺部感染、下肢深静脉血栓、尿路感染、消化道出血等并发症的预防。

②心肌梗塞手术后一般可以活多少年

  心肌梗塞的患者通过冠状动脉介入治疗手术或者搭桥手术后,如果治疗及时,没有任何后遗症,对于寿命影响并不大,可以有生活质量的正常存活。但如果治疗不及时,发生心力衰竭等并发症,就有可能会影响寿命,但要根据具体情况决定存活周期。

  心肌梗塞是心血管内科的急症和重症,对于这类疾病的处理关键就是强调快速,包括快速诊断和快速治疗。心肌梗塞是冠状动脉内形成血栓,堵塞血管引起血流中断,心肌发生坏死,往往会表现为不能缓解的持续性胸痛,还会伴有大汗、呼吸困难、喘憋等不适。心电图有特征性的ST段抬高、心肌酶明显升高,一经诊断后就要快速进行治疗。

  目前最常用的是通过冠状动脉介入治疗,抽吸血栓、植入支架,如果是严重病变,还可以直接进行急诊搭桥手术治疗。在手术治疗后,应当长期、规范的进行药物治疗,包括抗血小板药物和他汀类药物,在综合治疗模式下,目前心肌梗塞患者的预后都很好。

③胃穿孔手术后一般几天能正常工作

  胃穿孔大多由于胃溃疡引起,单纯的胃穿孔如采取保守治疗,需要7-14天症状缓解。需要手术的患者在术后10-14天可进行日常工作,如手术创伤较大,约2-3周才可以恢复工作。

  单纯的胃穿孔一般可以采取抗炎补液、留置胃管等保守疗法。治疗胃穿孔保守治疗7-14天,症状可以缓慢缓解,病人也可以逐渐的恢复日常生活。如果胃内容物较多而出现穿孔,大多需要进行手术。一般采用胃穿孔修补术,或者是胃大部切除术。胃穿孔手术操作相对简单,损伤相对较少,手术后10-14天腹痛症状会明显减轻,患者可以开始日常工作。如果胃部大切,创伤相对较大,患者出现主动排气排便后才能够逐步恢复饮食。恢复工作时间相应延长,大约2-3周才可以恢复正常的工作。

  患有胃部疾患的病人平时应注意三餐定时吃,不宜过饥过饱,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要进食易消化、有营养饮食。注意保持心情平和,生活要规律。

④胆囊穿刺手术后一般多久可以闭管

  胆囊穿刺手术后多久可以闭管,取决于需要做胆囊穿刺手术的病因是否去除,不可一概而论。

  如果病因去除即可以进行相应的闭管,一般胆囊穿刺手术多由于急性胆囊炎、胆囊管结石嵌顿导致胆囊肿大,炎症严重的情况下需要行胆囊穿刺手术。但此时如果胆囊管结石没有去除,闭管后将容易导致胆囊再次出现膨胀甚至胆瘘的可能,所以闭管的时间取决于进行胆囊穿刺手术的原因是什么,以及是否积极的治疗,如果原因已经去除,一般管道可以进行闭管甚至拔管。

  患者胆囊穿刺术后应注意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一日三餐要定时定量,避免暴饮暴食或睡前进食。同时避免烟、酒,不宜吃生冷食物,注意多休息,可适当下床活动,避免剧烈运动。

⑤脾切除手术后一般可以住多久

  脾切除手术一般分传统的开腹手术和腔镜微创手术,现在多倾向于腔镜微创手术。在手术后住多久,要根据患者的基本情况以及患者有无心肺等功能不全确定。如果传统的开腹手术,术后没有并发症,一般手术后十天左右可以安排出院。如果行腔镜微创手术,手术后四天左右检查CT没有腹水、没有血管血栓,一般可以安排第六天出院。患者如果存在明显的门脉高压、肝硬化、手术以后大量的腹水或者心肺功能不全、有腹腔肺部感染,甚至有血栓形成,住院时间肯定会延长,最长需要住院一个月。

上一篇:专家认为中年男性饮食注重细节

下一篇:美幼教专家提出优秀幼儿园的10个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