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提醒
更新时间:2024-04-27 23:53:58

1,中医提醒 平衡的男性才健康

  近年来,男性ED(勃起功能障碍)发病率逐年上升,在美国40~70岁的男性中,52%都有不同程度的ED。在中国虽然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重视男性健康,但还是有不少人出于面子的原因不肯积极治疗ED。还有的男性抱着一个根深蒂固的思想:一滴精十滴血,射精多了会肾亏折寿。

  中医是以整体和平衡的观点来看待人体健康的,人体的每个脏腑都有多种作用,它的每个作用对人体的健康来说都是必不可少的。所以和谐的性生活更是男性健康的一个重要标志,很多疾病的第一表现常常就是勃起功能障碍。同时ED对男性的心理影响巨大,一个性功能有障碍的男性往往暴躁、多疑、郁郁寡欢,这不仅会影响男性对外交往和事业发展,而且会影响家庭和谐和对下一代的教育,无性婚姻很难成为幸福的婚姻。

  男性的性器官不仅仅是用来生育的,它还对维持和谐的性生活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同时和谐的性生活也维护着男性性器官的健康:前列腺所分泌的前列腺液是组成精液的主要成分,定期射精可以促使前列腺不断产生新的前列腺液,正所谓流水不腐,户枢不蠹,长期没有性生活往往是前列腺病变的一个重要的病因,当然过度的性生活或者过度手淫也会物极必反,使前列腺负担过重而导致前列腺炎的发生,同时前列腺的病变也常常是导致ED的罪魁祸首。阴茎的勃起是由血液流入阴茎海绵体而产生的,如果长期没有勃起,等到需要勃起的时候就会比较困难,即便进行治疗也会有更多的困难。用进废退不仅适用于生物种群的进化,同样也适用于个体的发育,这种例子比比皆是:长期不锻炼肌肉就会萎缩;一个视力正常的眼睛如果长期见不到光线,视神经也会萎缩。男性的精液与血液并无直接关系,适度排精对身体不会有伤害。

  健康的人体是一个精密的平衡体,任何器官出现了问题都会导致对整体平衡的破坏,性生活在这个平衡中也有着必不可少的作用,只是它的频率和方式随着年龄的变化而不同。如果出现ED症状一定要及时到正规医疗机构治疗。万艾可的上市使ED治疗有了一个里程碑式的改变。患者可以凭医生处方到药店购买。

2,6道中医秘方治疗外阴炎症

  外阴炎症的常见病因包括如阴道分泌物刺激(包括阴道分泌物增多流至外阴刺激、月经或月经垫内裤等的刺激);其它刺激因素( a.糖尿病人的尿液,b.尿瘘患者长期受尿液的侵渍,c.肠癌患者有时受粪便的刺激,d.肠道绕虫);混合感染(常见病原菌为葡萄球菌、链球菌和大肠杆菌)等。

  治疗外阴炎的六大中医良方

  方一

  [配方]蚤休,土茯苓,苦参各90克,黄柏,大黄各45克,龙胆草,萆薢各30克,枯矾15克。

  [用法]每日1剂,上药加清水适量,煎沸5-10分钟,将药液倒入盆内,趁热先熏后洗外阴,每日早,午,晚各1次,每适用于外阴炎。

  方二

  [配方]蛇床子,百部,苦参,川黄柏各等量。

  [用法]上药加清水适量,煮沸5-10分钟,将药液倒入盆内,趁热先熏后洗外阴,阴道,每日熏洗1-2次。

  [功效]清热燥湿,杀虫止痒,适用于外阴炎,阴道炎。

  方三

  [配方]金银花,红花,五倍子,蒲公英,鱼腥草各30克,生黄柏,川黄连各15克。

  [用法]上药水煎后过滤取汁,倒入盆内先熏后洗局部,每次20分钟,每日2次。

  [功效]清热解毒

  适用于热毒较盛的外阴炎,如脓肿,湿疹。

  方四

  [配方]鹤虱30克,苦参,狼毒,蛇床子,归尾,归尾,威灵仙各15克。

  [用法]上药放入清水煮煎后,过滤去渣取汁,倒入盆内,先熏后洗外阴部,每日2次,每次20分钟。

  [功效]杀虫解毒,适用于外阴炎。

  方五

  [配方]艾叶15克,白矾6克。

  [用法]上药水煎,熏洗患部,每日1-2次,每次20分钟。

  [功效]燥湿止痒,适用于外阴炎。

  方六

  [配方]苦参,生百部,蛇床子,白头翁,土茯苓,黄柏各30克。

  [用法]上药煎水先熏后洗,每日2次,每次20分钟。

  [功效]燥湿止痒,用于外阴炎,外阴湿疹,皮炎。

3,中医如何养肝护肝排毒 老中医传授六大护肝秘方

  如何才能有效的养肝护肝呢?中医如何养肝护肝排毒?中医专家指出,少量饮酒有利于通经、活血、化淤和肝脏阳气之升发;如果贪杯过量,因为肝脏代谢酒精的能量是有限的,饮酒过多会伤肝,尤其是肝脏受损或已有脂肪肝的人。这是因为酒精主要通过肝脏分解,若大量喝酒,肝所受的伤害是巨大的。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六大护肝秘方。

  中医如何养肝护肝排毒 老中医传授六大护肝秘方

  护肝秘方一:保持适量运动

  最后一个护肝秘方是加强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中医专家指出,运动可防脂肪肝,消耗掉体内多余的脂肪。已经患了脂肪肝的人,应坚持体育锻炼,适当进行一些慢步跑、快步走、骑自行车等有氧运动,这些都可消耗体内热量,控制体重增长。

  护肝秘方二:心情开朗

  要想肝脏强健,首先要学会制怒,即使生气也不要超过3分钟,要尽力做到心平气和、乐观开朗、无忧无虑,从而使肝火熄灭,肝气正常生发、顺调。如果违反这一自然规律,就会伤及肝气。因此,保持心情开朗可护肝。

  护肝秘方三:喝酒前吃点东西

  喝酒秘方少不了喝酒前吃东西。少喝酒自然少伤害,如果一定要喝,并且想做点预防措施,那就是尽量多吃些食物垫垫肚子,食物下肚后可以在胃黏膜、肠黏膜上形成一层保护膜,不但保护肠胃,也能阻碍部分酒精进入血液,降低醉酒程度。

  护肝秘方四:用中药护肝

  中医认为肝不可补,一补即上火,补脾、补肾即可养肝。对于脾虚的人,服用人参健脾丸、薏米、山药、芡实熬粥。中医如何养肝护肝排毒?对于肾虚的人可以服用六味地黄丸,用枸杞子、天麻炖鸡。对于肝火大的人可服用丹栀逍遥丸,用菊花泡茶等都可护肝。

  护肝秘方五:注意饮食平衡

  饮食要保持均衡,食物中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维生素、矿物质等要保持相应的比例;同时还要保持五味不偏,尽量少吃辛辣的菜。老中医教你如何养肝护肝排毒?饮食合理,营养均衡也有利于护肝,避免因应酬饮酒过量使肝受损。

  护肝秘方六:多喝水

  多喝水可补充体液,增强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多喝水还可促进腺体,尤其是消化腺和胰液、胆汁的分泌,以利消化、吸收和废物的排除,减少代谢产物和毒素对肝脏的损害。

上一篇:年前接触过咳嗽的人后有轻微呼吸不流畅、鼻塞是感染新冠病毒了吗

下一篇:中医抗衰老经典中药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