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来了该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1:56:31

Ⅰ:月经来了该怎么办

  很多年轻小女孩可能有点手足无措,包括女性月经初潮,来月经是生理过程,预示女性从少女年代,进入正常的排卵周期,来了以后主要是身心调控,

  1、不要紧张,开始从没有排卵的女性,变成排卵的女性,说明人的成熟,注意经期卫生,不能有感染出现,月经期不能有太多剧烈活动,有些小女孩月经来了以后,体育课可以休息可以不去,医生可以开病假条;

  2、太生冷的食物要少吃,会造成女性情绪或内分泌改变,影响身体发育;

  3、月经来了以后要注意经期卫生,经期不能有性生活,减少感染的发生;

  4、月经期如果有任何异常,应该早去咨询医生,根据出现的症状,医生给正确的处理,不用紧张、不用慌张,但是要注意什么是正常或者什么异常,才能作为正常的护理或身心调节。

Ⅱ:月经来了10天还没干净是怎么回事

  月经通常会持续3-7天左右,如果持续时间较长,还没有完全彻底干净,首先就要进行妇科的彩超检查,明确子宫内膜的厚度以及子宫内膜的回声,是否存在异常。如果子宫内膜回声异常,可以进行下一步的宫腔镜检查,以此来明确是否存在子宫内膜的器质性病变,比如子宫内膜息肉,或者是黏膜下子宫肌瘤。如果宫腔镜下没有上述的器质性病变,而单纯存在子宫内膜增厚,这种情况下可以进行子宫内膜的诊刮病理检查。根据子宫内膜诊刮病理结果来进一步判断是否存在卵巢黄体功能不全的情况,如果存在这种情况,有必要在月经的后半期添加孕激素类的药物,使子宫内膜彻底剥脱,缩短月经期。

Ⅲ:月经来了十几天还没完是怎么回事

  月经来了10多天还没完诊断经期延长,这种情况有各种原因,要作出鉴别和处理,首先要检查血、尿HCG除外妊娠、流产、宫外孕、胚胎停育等特殊情况。除外妊娠相关情况之后,要做B超检查除外子宫肌瘤、子宫内膜息肉、子宫内膜增厚等器质性病变,必要时要做宫腔镜检查以及刮宫检查,除外子宫内膜肿瘤甚至子宫内膜癌,也要检查女性性激素六项和甲状腺功能,除外多囊卵巢综合征、甲状腺功能紊乱、黄体萎缩不全等内分泌疾病,不同的疾病要给予不同的治疗。

Ⅳ:月经来了肚子疼怎么回事

  月经来了肚子疼也叫痛经,导致痛经的原因有两大类。一类是原发性痛经,初潮以后不久就出现痛经,与精神因素、子宫收缩,还有发育不良、宫颈口或者子宫颈管狭窄、子宫过度屈曲有关,这种原发性痛经一般是在生育后就可以缓解。另一类是继发性痛经,是由于一些疾病导致,比如子宫内膜异位,这种情况一般是在第一天疼痛得最为明显,以后就会减轻,月经干净的时候就会消失。还有慢性盆腔炎、子宫腺肌病、子宫黏膜下肌瘤、慢性宫颈炎,还有反复人流、子宫内膜结核之后导致宫颈或宫腔粘连,这些情况都可以导致痛经。

Ⅴ:月经来了拉肚子如何治疗

  月经期间出现拉肚子的原因不同,治疗的方法也是不同的。

  常见的有:

  1、肠炎,在女性的月经期间免疫力相对偏低,较容易导致感染,如果饮食不洁导致细菌、病毒进入肠道内导致肠道感染,从而出现大便次数增多、腹痛等症状。在治疗上要清淡饮食,减少油腻食物、高蛋白食物的摄入。如果没有发热等全身中毒症状,可给予肠黏膜保护剂如蒙脱石散,该药物即可以保护肠道黏膜也可以对细菌起到吸附作用。伴有发热的患者可给予抗感染治疗,如氧氟沙星、诺氟沙星等。2.腹泻,主要是由于肠道功能紊乱、消化不良以及肠道菌群失调导致。在治疗主要给予蒙脱石散起到保护肠道黏膜、收敛的作用。调整肠道菌群给予双歧杆菌、乳酸菌等药物。应适当补充水分及电解质,如复方电解质口服溶液防止脱水及电解质紊乱。

上一篇:颈椎病引起的头晕头痛怎么办

下一篇:月经来了是不是没怀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