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肤品见效需要多长时间?中医有没有什么护肤偏方
更新时间:2024-04-28 03:26:57

一.护肤品见效需要多长时间?中医有没有什么护肤偏方

  脸,是给人最直接的一个印象,脸好看,给人的第一印象往往会更好;而且保养好自己的脸,也是一个悦己的过程。因此现在很多人都会买买护肤品,给自己的脸做一个防护和保养,在颜值下降,皮肤变差的时候,护肤品就显得尤其重要。

  很多人都妄想着今天做一个护肤,明天就可以容光焕发地出现在别人的面前。然而护肤品并不是神药,没有立竿见影的效果,只要不断地使用,日积月累才能呈现出美肤的效果。那么护肤品见效一般需要多久时间呢?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孙乐栋在家庭医生在线的采访中曾表示护肤品一般需要大约两个月时间才能见效,如果是想要达到美白的效果,这个见效时间还需要更长。除非是敏感肌肤,在使用合适护肤品后,可以在3天左右看到明显的效果。否则中性、油性、干性皮肤使用保湿除皱等的护肤品,都需要起码两个月才能看到效果,若是美白类护肤品,一般则需要六个月左右才会见效。

  市面上的护肤品一般是化学制品,很多人为了达到更好的护肤效果,会追求一些打着“纯天然”口号的护肤品,或者是自制护肤品。纯天然产品一般非常少见,即使是大品牌的“纯天然”化妆品,也只是添加了一些植物萃取精华而已。因此很多人追求自制护肤品,自制的护肤品一般只适合自己使用,例如给自己调一个蜂蜜面膜、黄瓜面膜等。

  其实我国古代也有流传下来一些护肤方法,现代中医的一些护肤方法基本是经后人整理的宫廷传统护肤方,所以中医在护肤方面也有一定优势。中医护肤小偏方中使用最多的是珍珠粉,不论是适当内服,还是外敷珍珠粉,都有助于增加皮肤润泽度,起到美白护肤的作用。但是在选择和使用珍珠粉时,一定要选择质量好的,否则容易引起毛孔堵塞。此外,食疗护肤也是中医护肤的一大重点,例如可以适量食用红枣、阿胶、等,对改善皮肤不够滋润红润也有一定的作用。红参泡水喝也有一定的护肤作用,以及一些果茶、花茶等等也有护肤的效果,还有银耳也有美容养颜,滋润皮肤的作用。

  除了以上养颜食品,经常吃水果、蔬菜,适当地补充维生素,多喝水;然后每天按时早睡早起,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多运动都是最好的。最健康的护肤方法。

二.中医:女人补血6大食物胜阿胶

  1、葡萄历代中医推荐补血佳品

  葡萄含有丰富的钙,磷和铁,以及多种维生素和氨基酸,是老年,妇女,体弱贫血者和过度疲劳者的滋补佳品;怀孕的妇女也建议可以多多食用,不但对胎儿营养有益,也能使孕妇面色红润,血脉畅通。如果有时买不到葡萄,吃葡萄干也是不错的!

  2、龙眼肉民间熟知的补血食物

  龙眼肉即桂圆肉,每到夏季就有新鲜的龙眼上市。龙眼含有维生素的A,B,葡萄糖和蔗糖等,而且具丰富的铁质。龙眼汤,龙眼酒等食物,相当推荐孕妇和产妇食用,是颇佳的补血料理。

  分享到: 共3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

  相关标签补血补血食物补血吃什么

  3、南瓜补血之妙品

  被清代名医陈修园赞誉为补血之妙品的南瓜,富含植物性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必需氨基酸,钙,锌,铁,钴,磷等等,其中,钴是构成维生素B12的的重要成分之一,可以帮助血液中的红血球正常运作;锌则会直接影响成熟红血球的功能;铁质则是制造血红蛋白的基本微量元素食之,全都是补血的优良营养素。

  4、胡萝卜补血极佳

  俗称红萝卜,日本人称其作人参。胡萝卜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这种营养对补血有极佳益处,平常可多用胡萝卜煮汤,让您的餐后汤饮变成过平时就可喝的补血汤品。

  缺铁性贫血是我们最常见的贫血,除了靠食补或铁剂补充铁质之外,造成缺铁性补血的背后原因也应注意,像月经过多,消化性溃疡,吸收不良,怀孕,长期捐血等等,针对不同因素选择适合方式改善贫血状况,也很重要。

  分享到: 共3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

  相关标签补血补血食物补血吃什么

  5、甘蔗补血果

  冬季水果中,相当受到人们喜爱的甘蔗还有多量的微量元素,包括铁,锌,钙,磷,锰等等,其中以铁的含量最高,每公斤可以高达九毫克,位居水果之冠,因而有了补血果之称。

  不过,从中医的角度来看,甘蔗性寒,脾胃虚寒者应少食用。

  6、红枣补血养颜圣品

  红枣补血大家都知道。红枣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果糖和各种氨基酸。中医认为红枣性暖,养血保血,可改善血液循环,而药理研究则发现,红枣所含的某些成分可以增加血液中红血球的含量,增强骨髓造向功能,使脸色红润。和桂圆搭配,不但补血养气,还可以养颜美容。

三.中医气功与美容护肤

  气功治病的基本原理是强调调身、调息、调心,强调"意气合一"。气功能以意念指导放松、以意念诱导入静、以意念调整大脑和皮层下各级神经中枢的功能。气功既可通过脑和神经系统,也可直接作用于各组织系统、器官乃至细胞;气功的独到之处就是意念的引导,由于意念具有正向信息作用,从而使整体功能趋向于高度协调、高度序化、高度激发的状态。气功的强身功效卓著,全身强健,容貌自然更加健美亮泽。气功可发挥良好的整体运行效果,使人体似日月、似自然、动静适合,运化自然,去病强身。

  通过练功可以达到以下几方面目的:

  1、气功可以有效地消除疲劳,恢复体力,使练功人保持旺盛的精力。现代社会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带给人们的心理紧张也越来越大。作为紧张的一个常见的反应就是疲劳。处于疲劳状态的人往往精神倦怠,皮肉松弛,而气功锻炼可以有效地缓解和恢复神经系统的过度兴奋,迅速地消除机体的疲劳,使人干起事来充满活力。活力是青春的象征,而青春则是美的象征。头脑清晰、精神饱满、反应敏捷的形象是人体美的一个重要方面。

  2、培育真气,抵抗早衰。气功锻炼的一个重要作用是培育真气。中医认为人的五官、肌肤等是五脏之气外在的反映和表现。真气充足,五脏气血旺盛,五脏的外在表现也必然充满了生机和润泽,呈现一种健康的美。例如,中医理论中有"肝开窍于目"的说法,肝气充足则目光炯炯有神,通过气功锻炼,真气越来越充足,抗病能力增强,就可免去因患多种疾病而引起的过早衰老,使青春常驻。

  3、气功可改善微循环,使面部红润、皮肤润泽。实验观察发现,气功锻炼可以改善全身的微循环功能,使更多的毛细血管开放,血管内血液流速加快,从而促进组织的新陈代谢,使皮肤养分增加,皮肤组织得到改善,变得细腻润泽。另外,气功还可通过调节内分泌系统的功能来达到防止皮肤衰老和失去弹性,美化皮肤的作用。

  4、气功可以美化人的气质,陶冶人的性情。真正的美是一种面部与全身、形体与精神的和谐统一。其中人的精神面貌、气质、风度等更是形之于外的内在表现。气功锻炼中的"调心"手段不仅含有教人意守入静的内容,而且也具有陶冶性情的重要作用。平时注意修身养性,可使练功人的心身与外部环境达到一种平衡,心情舒畅,心胸开阔,行为坦坦荡荡。

  中医气功有很多流派和功法,每个人可以根据自己的不同情况而选用不同的功法加以练习,只要能循序渐进、持之以恒,便会出现意想不到的效果。

四.陈皮减肥 中医教你怎么吃

  陈皮别名橘皮,橘皮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和香精油,将其洗净晒干与茶叶一样存放,可同茶叶一起冲饮,也可以单独冲饮,其味清香,不仅提神、通气,减肥效果也不错,那么怎么饮用效果好了,让中医来教你吧!

  陈皮减肥 中医教你怎么吃橘皮的营养价值

  橘皮所含营养丰富,尤其富含维生素B1、维生素C、维生素P和挥发油,挥发油中主要含柠檬烯等物质。

  橘皮中含有的维生素C远高于果肉,维生素C为抗坏血酸,在体内起着抗氧化的作用,能降低胆固醇,预防血管破裂或渗血维生素C、维生素P配合,可以增强对坏血病的治疗效果经常饮用橘皮茶,对患有动脉硬化或维生素C缺乏症者有益。

  橘皮的食用方法

  橘皮茶将橘皮洗净,切成细条,晒干后保存起来。饮用时用开水冲泡,味道清香可口,开胃通气。鲜橘皮亦可用开水冲泡饮用。

  橘皮粥煮粥时,可放橘皮数块,这样煮好的粥,芳香可口,增加食欲。

  橘皮酱将橘皮洗净切碎,按11加入白糖,放入锅内煮烂,再用筷子搅拌成糊状,如有条件再加入少量果胶或琼脂,冷却后即为橘皮酱。可以佐食面包、馒头等。

  橘皮酒将橘皮洗净,切成小块,浸入白酒中,4周后把橘皮捞出,再按15%~20%调入冰糖或白糖,就可以制成橘子酒。每天饮30~50毫升,有清肺化痰的功效。

  很多人吃橘子都喜欢把橘瓤上的筋膜撕掉,其实这层橘络内含一种名为芦丁的维生素,能使人的血管保持正常的弹性与密度减少血管壁脆性和渗透性,防止毛细血管渗血预防高血压患者发生脑出血、糖尿病病人发生视网膜出血凡平时有出血倾向的人,尤其是有动脉血管硬化的中老年人,食用橘络更有裨益。据此,请君吃橘子时,尽量不要撕掉橘络,而是将其与橘瓤一同吃下为佳。

  本文有健康族减肥网提供,

上一篇:女人雄激素过高是什么原因

下一篇:男性的眼角纹是怎么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