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来了可以喝红酒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5:18:18

一:月经来了可以喝红酒吗

  一般女性月经来潮时身体血管是扩张状态,在月经期进食不适宜食物,比如饮酒。酒含有酒精成分,可扩张血管。如果经期过量饮酒会造成血管扩张,引起女性月经周期改变、经期延长、经量增加和其它不良影响。

  女性月经期间饮酒不禁止,但不提倡。对于女性保健来说,月经期少量饮酒为宜,避免饮用烈性酒、高浓度酒,少量红酒、啤酒可适量饮用,但不宜过多。

二:月经来了可以泡澡吗

  如果来了月经,不可以泡澡,只可以泡脚。如果泡澡,泡澡水势必会进入到阴道当中,会导致感染引起相应的临床症状,比如月经血淋漓不尽或者出现下腹部疼痛、阴道分泌物增多等,所以在来月经的时候不可以泡澡,但是可以用热水泡脚,泡脚的目的就是促进下肢的血液循环,会改善月经期的疲劳感,使月经血流出的更顺畅,也能减缓月经期出现的下腹部不舒服的症状,每天泡脚10-15分钟。可以用姜水泡脚,也可以用艾叶泡脚,泡完脚之后迅速用毛巾擦干,穿好袜子,主要是注意保暖,不要着凉。

三:女生月经来了肚子疼怎么办

  月经期间肚子痛说明出现了痛经现象,可能是受寒造成。此时应注意保暖,少吃寒性食物,可也喝温热水,或者在腹部贴暖贴,能减轻腹痛。经期肚子疼说明行经不畅,可能存在气滞血瘀,可多喝红糖水,既能祛风散寒又能活血化瘀,能有效改善腹痛现象。如腹痛比较严重,可口服布洛芬,但不能长期服用会产生依赖性。为减少经期腹痛现象,平时要注意日常护理,少穿露腰、露肚脐的衣物否则会让身体受寒,造成经期腹痛。同时也要加强饮食,多吃有营养的食物,增强体质,经前要注意休息,不能过于劳累,同时要减少压力,保持良好的心态。

上一篇:减肥药减脂肪还是水分?

下一篇:应用减肥药的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