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起荨麻疹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7 23:07:57

①宝宝起荨麻疹怎么办

  宝宝急性荨麻疹考虑为急性过敏,首先要祛除病因,减少可能的内外发病因素,避免接触过敏原。全身治疗可以选择抗组胺药,进行抗过敏、止痒,常用的有口服的氯雷他定、西替利嗪,苯海拉明可以肌肉注射,也可以静脉用肾上腺皮质激素,比如地塞米松、氢化可的松等;其次,维生素B、维生素C及钙剂,可以起到非特异性的抗过敏作用。如果皮疹较多可以涂抹炉甘石洗剂止痒。同时,食物要尽量清淡为主,适当多喝水,不能吃辛辣、刺激及海鲜制品。反复发作的荨麻疹,提示宝宝这一段时间免疫力低,可以适当使用一些免疫增强剂,比如匹多莫德口服液、玉屏风颗粒等。

②过敏性荨麻疹什么原因引起的

  过敏性荨麻疹通常有明确的过敏原,比较常见的原因有:

  1、最常见的过敏原是食物,比如高蛋白的食物、牛羊肉、鱼虾、海鲜等食物吃完后浑身出现风团、红斑,这就是明确的食物过敏,患者自己通过观察就可明确;

  2、吸入性原因,春季花开的时候空气中有较多的花粉颗粒,有的人一到公园等地方就会出现风团,这就是吸入性的物质过敏;

  3、某些药物,比如服用解热镇痛药或者止痛药也会出现过敏性荨麻疹的表现。

③哺乳期得了荨麻疹怎么办?

  荨麻疹是皮肤科最为常见的疾病之一,在哺乳期也有很高的发生率。哺乳期荨麻疹往往是困扰患者和医生的一大难题,因为用药受到限制,那么哺乳期得了荨麻疹怎么办呢?首先,我们应当积极寻找致病原因。荨麻疹是一种过敏性疾病,我们应当通过最近的生活经历推断可能引起过敏的原因,并避免再次接触。其次,外用药对症治疗对缓解荨麻疹的症状非常重要。一般来说,最为常用的外用药是炉甘石洗剂,炉甘石洗剂是一种对孕妇或哺乳期妇女都非常安全的外用药。在外用药控制不佳的情况下,口服药的治疗仍然是很慎重的,如果病情实在严重,难以控制、难以忍受,则可以考虑暂停哺乳,使用口服抗过敏药治疗一段时间,停药一周后再恢复哺乳。

上一篇:轻松排毒减肥的10个好方法

下一篇:推荐:毛巾热敷的10个常见保健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