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动脉瘤如何去除
更新时间:2024-04-27 15:07:42

1.脑动脉瘤如何去除

  脑动脉瘤不同于其它颅内肿瘤,除非巨大的动脉瘤需做开颅夹闭时把动脉瘤一并切除,否则不进行实际意义上切除。

  大多数情况下动脉瘤的治疗有两种方式:

  1、通过介入栓塞,即通过微创形式将微导管通过动脉送到动脉瘤颈,通过弹簧圈把动脉瘤栓塞而形成血凝块,血流不再进入,在影像上动脉瘤消失,但并不是实际意义上去除;

  2、开颅,沿着人体大脑组织先天性裂隙和血管找到动脉瘤,分离瘤颈后用一枚动脉瘤夹子把动脉瘤完整夹闭。

  一般不需要把动脉瘤切除,如果巨大动脉瘤里面有血栓,要把血栓去除,减轻术后动脉瘤占位。通常发现动脉瘤必须要处理,因为动脉瘤再次破裂出血死亡率大概在70%以上。

2.色素沉着如何去除

  色素沉着主要是因为皮下黑色素数量增加、体积增大以后导致的改变。用手触摸与皮肤相平,没有任何自觉症状,可以继发于湿疹、皮炎、毛囊炎之后,也可以单独出现。如果想要祛除色素沉着,可以选择口服维生素C片配合维生素E胶囊,然后在局部涂抹维生素E乳膏,也可以选择使用氢醌霜进行涂抹,对于整体的恢复有一定的改善功效。如果感觉到效果不好,也可以选择使用激光祛除,可以选择使用飞顿570激光或者选择使用调Q1064激光,一个月照射一次,连续照射5-6次,可以使色素沉着部位恢复至正常肤色,效果还是比较显著的。

3.肠淋巴瘤如何去除

  目前肠道淋巴瘤的治疗以外科治疗为主。如果肿瘤较大,容易引起压迫肠道,引起梗阻。有些淋巴瘤虽然化疗后,治疗效果较好;但是化疗以后肿瘤退缩比较明显,可能会导致肠壁平时较薄弱,大便控制不佳可能引起肠穿孔或肠破裂出血,导致重度型休克或要需要急诊手术治疗。

  对于比较大的肠道淋巴瘤患者建议外科手术治疗,对于肿瘤比较小或有合并有全身其它部位的淋巴瘤,可以先进行针对于淋巴瘤的化疗。部分患者通过全身化疗治疗以后,肠道肿淋巴瘤可能会褪色比较明显,可以再通过微创治疗进行处理。由于肠道恶性淋巴瘤大部分属于结外的淋巴瘤,以非恶性淋巴瘤比较多。如果发现有肠道恶性淋巴瘤,还要进行全面的全身检查,以了解全身其它部位有无淋巴瘤的表现或者症状。

4.儿童颅骨骨瘤如何去除

  儿童颅骨骨瘤去除的方式,一定要根据当时的情况具体对待。完善相应的检查,明确颅骨骨瘤,究竟是侵蚀了内板,还是只侵蚀外板,这个有非常明确的作用。如果颅骨骨瘤只是侵蚀了外板,可以单纯的应用颅骨凿的方式,将这部分凸起的颅骨骨瘤进行切除,进行相应的术中病理,明确良性和恶性。如果是良性,手术就可以结束,并不用再进一步的进展。如果是恶性的情况,则需要进一步的进行相应的治疗,包括应用颅骨钻或者是铣刀,将整块颅骨这个范围进行切除。当然,如果是颅骨骨瘤侵蚀内板合并外板的情况下,也需要进行扩大切除,并且术中送快速冰冻病理。具体的病理类型,如果是恶性的,也需要扩大切除,并且在后期还需要进行颅骨修补手术,这样才能够更有利于儿童颅骨骨瘤的祛除。

5.扁桃体分泌物如何去除

  扁桃体的分泌物,通常是由于扁桃体的炎症导致,一般无需特意的将扁桃体分泌物清除。如果是急性的化脓性扁桃体炎,病人会出现高烧39-40℃,同时伴有咽痛剧烈,尤其吞咽疼痛明显,向耳部放射,炎症可以导致扁桃体充血肿大,表面有很多脓性的分泌物。这时无需将脓性分泌物进行清理,需要用抗生素口服或静脉给药,如头孢类、阿奇霉素类或喹诺酮类。局部可以用含片、漱口水进行治疗,同时可以加用治疗咽喉炎的中成药。

  生活中要注意休息、多喝水及避免进食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通过治疗,病人在7-10天症状会逐步的缓解,发烧可以逐渐的恢复,咽痛的情况渐渐好转。检查的时候,扁桃体的充血肿胀得到好转,脓性的分泌物减少消失,一般在10天左右症状能完全恢复。

上一篇:中医育儿经:宝宝常见7病容

下一篇:医用外科口罩三层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