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10个美容常识
更新时间:2024-04-27 21:38:11

1:不知10个美容常识 一辈子都甭想白

  想要美白?想要自己更加的漂亮,肌肤更加的细腻?那这一共有10条美容常识,你一定要遵守,就算它再怎么难做,你也要一一都按照规定做到,否则的话想要美白,门儿都没有。1、避免在早上10点至下午2点外出。如果不是一定要外出,避免在早上10点至下午2点出去,因为此时阳光中的紫外线最强,对肌肤的伤害也最厉害。2、使用防晒产品。每次曝晒于阳光下,应及时使用防晒产品,而且每隔2-3小时再擦一次。此外,即使在水中一样会晒伤,所以喜欢戏水或潜水者,需使用防晒系数高且具防水效果的防晒品。3、只要从事过户外活动,无论日晒的程度如何,回家后应先将全身冲洗干净。以轻松的动作擦拭身体之后,以温水将泡沫冲洗干净,再以冷水冲淋,并可抹些身体的护肤品。或用毛巾包裹冰块,冰镇在发热的肌肤上,减缓燥热不舒服的感觉。4、将西瓜皮冰敷在晒红的皮肤上。天然西瓜皮含有维他命C,可以镇定、温润皮肤;天然芦荟也具有同样效果,取出中间芦荟质敷在肌肤上,有消炎作用,又具有凉快清爽功用,改善肌肤发红现象。5、舒缓紧绷的身心。生活压力会带来肌肤的不适,长期处于压力下肌肤需要特别的照顾,在夜晚聆听轻松愉快的音乐,在大自然的乐声中做好美白保养并净化心灵,舒缓疲惫的身心。6、不要摄取含有人工食品添加剂的食物。健康人的内脏会维持代谢正常,让黑色素顺利排出。而食物中过多的人工添加剂会造成内脏的负担,造成黑色素沉淀,形成黑斑、雀斑等。7、并非所有皮肤抗日晒的程度都一样。通常白皙皮肤比深色皮肤更容易被阳光灼伤,依据自己将在紫外线照射情况下停留时间的长短,来选择相应防晒指数的防晒品。1 2 上一页 下一页

2:令运动失效的10个细节

  时间宝贵无庸置疑。我们希望每一分钟的健身时间都能用在刀刃上。那么,你得到预期效果了吗?所做的运动发挥作用了吗?如果你看上去不如预想中那样纤瘦健美,也许说明你的健身方法出了问题,这些问题妨碍了你从运动获得应有的效果。

  当然,你可能已经了解了一些需要在运动中避免的问题。例如,运动前不热身会导致过早疲劳,影响潜能发挥。另外,运动时靠在踏步机或椭圆机上虽然有助于延长运动时间,但却会大大降低运动强度、减少燃脂量等。

  美国健身委员会发言人、洛杉矶健身教练肯·艾伦指出,人们在每天的锻炼中经常犯错,这些错误有的是观念,有的是动作,这些错误表面上看起来很小但造成的损失却很大,一个小小的动作变形就会对训练效果产生巨大影响。

  令运动失效的5个错误

  1:墨守同一套力量练习

  状况:如果一遍遍重复同一套练习,我们的肌肉会逐渐适应。由于每次练习只能刺激有限数目的肌肉纤维,健身锻炼会因此而停滞不前。但是,如果我们阶段性地加入新练习或轮换不同的练习,从各种角度锻炼,就会有更多的肌肉纤维得到锻炼,从而达到提高肌肉弹性、增加肌体力量的目的。

  纠正:对于每个肌肉群,学习2~3种练习方法,尝试新角度和新器械,如果没有教练的指导,可以参考相关书目和录像带。例如,如果你经常平躺着完成哑铃推胸练习,那么可以尝试调整长凳的角度;如果你平常使用推胸训练器,那么可以尝试哑铃推举或杠铃推举训练。学习多种训练方式,尽量每6~8周就换1套练习。

  2:动作重复过快

  状况:在力量练习时,如果动作重复完成得过快,那么由于势能的辅助,肌肉将得不到足够刺激,燃脂量也会大打折扣。此外,还容易导致肌肉和结缔组织的损伤。

  纠正:每个动作需要6秒的时间——2秒抬举,4秒放下。在放下的过程中,由于有重力辅助,所以这一阶段应该把动作放得更慢,以便达到足够的强度。专家认为,放慢动作是一项重大的改进,这样,你可以从力量练习中获取最大收益。

  3:练习强度过高、过频繁

  状况:如果身体在耐力练习或力量练习之间没有得到充分休息,那么不但无法进步,还会损耗现有的健身成果。

  纠正:为了保持肌体的活力和运动的新鲜感,健身计划应张弛有度,即短时间耐力训练(如20分钟)与长时间低强度练习(40~60分钟)穿插进行。每周的高强度练习不应超过2次。要知道,训练强度越大,身体恢复起来就越慢。理想的状态是每周2天的高强度训练,1天的休整时间。在力量训练方面,针对同一肌肉群的2次练习之间应至少休息1天。

  4:耐力训练缺乏挑战性

  状况:耐力练习没有挑战性跟训练过度一样,会损害现有的健身成果。为了得到更好的效果,为了少用力多燃脂,你需要每周2次挑战自己,训练到气喘吁吁为止。

  纠正:与其始终按部就班地进行中高强度的耐力训练,不如每周插入2次高强度的训练。例如,在跑步机上热身10分钟后,加速跑或坡度跑30秒~1分钟,然后再进行1~3分钟的中高强度练习作为恢复。这样交替10~20分钟,再停下来。

  5:哑铃重量不适宜

  状况:哑铃的重量过轻,无疑达不到训练目的,不益于肌肉力量、弹性和骨骼密度的提高。而重量过重,则会加大受伤风险。此外,你还不得不启用其它肌肉来帮助抬举重量,比如,使用全身的力量来完成肱二头肌的屈伸动作,这样无法使目标肌肉得到充分锻炼。

  纠正:对于高强度的力量练习,每组练习做4~6次,而对于中等强度的力量练习,每组练习做8~12次。重量的选择要适宜,以每组练习的最后几次十分吃力才能完成为宜,但又不能重到使动作变形的程度。如果完成最后1次练习后,感到自己还有能力再做1次,建议你把重量增加5~10%。你也许会发现,当大幅增加了重量之后,你会减少重复的次数,这不要紧,只要目标肌肉在最后几次重复中感到疲劳即可。放心,抬举至疲劳是不会把肌肉练得硕大粗壮的。

  令运动失效的5个动作

  1:下蹲时,膝盖超过脚趾、脚后跟抬起、膝盖向内偏。

  状况:这些错误动作会向膝盖的肌腱和韧带施加过多的压力。

  纠正:双手各握1只哑铃站立,两脚分开,与胯同宽,双脚站直,挺胸收腹。将身体重心落在脚跟,弯曲膝盖,向下、向后座,尽量使大腿与地面平行,上体挺直并且使膝盖与脚踝对齐。然后双腿伸直,身体抬起。

  锻炼臀部、股四头肌和股二头肌。

  2:俯身侧拉训练时,背部拱起,身体弯曲不从胯部开始,把哑铃向后拉得过远。

  状况:这些错误会对脊椎造成压力,降低对背肌的要求,影响到运动效果。

  纠正:双脚分开,与胯同宽,两手各握1只哑铃,双臂垂于身体两侧。膝盖弯曲,身体从胯部处向下弯曲,上身保持平直,与下肢呈90度。双臂与肩部对齐,掌心向内。腹肌收缩以支持背部,挺胸压肩。保持身体姿势,肘部向上弯曲,并向腰部方向提起,直至上臂与上体平齐,前臂与地面垂直,指关节向下。慢慢将手臂伸直至初始位置,上体姿势不变。

  锻炼中背部、后肩部和肱二头肌。

  3:肱三头肌后提时,上臂摆动,肩部倾斜,把手臂和哑铃抬得过高。

  状况:出现上述错误,肱三头肌将得不到充分锻炼,并且还会对肩部和肘部关节造成压力。

  纠正:右手握着1只哑铃,站在长凳的右侧,两脚分开,与胯同宽,或大步分开(还可以将右膝跪在长凳上)。身体从胯部开始向前弯,呈90度,右手支撑在凳上。上体保持不动,弯曲左肘,直至上臂与地面平行,前臂与地面垂直,掌心向内。将肘部放在靠近腰部的位置,并收缩腹部。上臂保持不动,肱三头肌用力,将手臂伸直,抬至身体后方,直至哑铃一头向下。慢慢弯曲肘部,还原至垂直位置。

  锻炼肱三头肌。

  4:仰卧起坐时,猛地拽拉颈部,没有把肩部抬起,腹部没有用力。

  状况:这些错误会引起颈部酸痛,却不能令腹部变得结实。

  纠正:仰卧,膝盖弯曲,脚底紧贴地板,两脚分开,与胯同宽。双手放于脑后,大拇指位于耳后,双手手指不交叉。肘部向两侧张开。腹部收紧,使下肋部靠近胯部,臀部放松。不拽拉颈部,或把肘部拉向内侧,上体向上蜷起,将肩胛抬离地面,整个过程头部和颈部放松。停留,然后慢慢躺倒。

  强健腹部。

  5:卧式哑铃扩胸时,手臂位置过低。

  状况:这种错误动作会对肩部和肩旋转肌腱(肩旋转肌腱在肩关节中,由冈上肌、冈下肌、肩胛下肌和小圆肌4条连接肩胛骨和肱骨的肌肉群组成,让手臂可做上举、丢掷、推拉、旋转和伸前动作。)造成巨大压迫力。另外,这样很难再将臂部抬起,并无法使胸肌得到有效锻炼。

  纠正:仰卧在凳上,膝盖弯曲,双脚放于长凳边缘。两手各持1只哑铃,双臂伸展,举于胸部上方,肘部微微弯曲,掌心向内。收缩腹肌,下巴保持水平。保持肘部弧度,将肘部向下向外侧展开,直至与肩部在一个平面,或稍稍低于肩部。再将哑铃举起,至初始状态,不要使两个哑铃相碰或将肩部抬离凳面。

3:成就优质胎教的10个金点子

  胎教,怎么才能达到最佳效果呢?下面给大家介绍10个金点子,一定能帮你成就优质胎教。

  1、男、女双方来自不同的家庭环境和背景,两人一定要对新生命的来临有共识和周全的准备。

  2、了解双方家庭中每一分子的心情;因为婚姻不是个人的事,更何况是孕育下一代。

  3、均衡营养的饮食。

  4、在安静、舒适的环境中受孕;放松自己、灯光要柔和,制造幸福的气氛。

  5、保持愉快、平稳的情绪,在家人的祝福和关怀中享受将成为母亲的幸福。

  6、有规律生活,避免感冒。

  7、听音乐:胎儿在五至七个月时听觉和发育正成长中,音乐有助于心智发展。

  8、胎谈:用爱关心胎儿,和他谈话、打招呼、看树、看花,并且告诉胎儿今天是几月几日等等。

  9、适度的运动,可促进血液循环,提供胎儿适当的营养和健康成长的气氛,对脑部发育成长十分有效。

  10、建立属于母体与胎儿的母子理想国,学习庭园盆景,或学习黏土制作,捏塑一个想像中的孩子的脸庞,或带着胎儿一同欣赏美的事物等。

4:盐可去黑头?别被这10个护肤流言忽悠了

  流言传播速度总是超乎人们的想象,更何况你这个经常沦陷在大油田、大毛孔和无数痘痘里的倒霉蛋,起初如获至宝般的兴奋总演变成空欢喜一场。不是你人品问题,只怪流言杀伤力太强。

  Q1:坊间有传言说晒太阳可以祛痘,Really?

  紫外线可以杀菌,但紫外线并不能杀灭毛囊深处的痤疮丙酸杆菌(P. Acnes)。实际上,紫外线会使皮肤角质层增厚,引发毛囊口的堵塞。另外,紫外线会给皮肤带来的急性和慢性损害(例如晒伤、光老化等),并加重炎症后色素沉着(PIH)即痘印的颜色,更值得我们的关注。因此,我们的建议是—时刻注意防晒,让皮肤远离紫外线的伤害。

  Q2:冷热水交替洗脸可以缩毛孔?

  由于皮脂腺分泌旺盛而产生毛孔粗大的问题,基本上可归咎于过多的皮脂撑大了毛囊口。它周围的结缔组织 一旦被撑大,即逐渐失去弹性,无法再回复收紧的状态。冷水使皮肤收缩,可以让毛孔暂时减小;一旦皮肤温度恢复正常,毛孔就会被打回原形。无论冷水还是热水,对皮肤都有一定刺激,长此以往可能造成皮肤敏感。要从源头上解决就要减少皮脂量,疏通被撑大的毛孔。含有水杨酸的护肤品能软化皮脂并促进角质代谢,有助疏通被堵塞的毛孔;含有烟酰胺的护肤品可有效减少皮脂分泌,从而缩小毛孔。

  Q3:痘印和吃深色的食物有没有关系?

  痘印的本质是黑色素。某些痤疮本身不易愈合,而用手指或工具挤压、日晒等不良习惯也会加重痤疮炎症,最终导致炎症后色素沉着(PIH),即炎症使皮肤产生大量黑色素,炎症消除后留下深色的痘印。酱油、木耳等食物虽然都是黑色的,但它们含有的色素分属于不同类别。这些色素被人食用后,将被消化代谢为不同物质,被人体利用或排出体外,并不会直接转移到皮肤中。但需要注意的是,有些光敏性食物,例如鲜芒果、芹菜、香菜等,会刺激黑色素对日晒的反应,导致黑色素生成过多,不易代谢掉。所以这类食物最好还是避免。

  Q4:对付痘痘,贴土豆片有没有效?

  从皮肤学角度分析,产生痤疮的原因有四:雄性激素作用下引起皮脂腺分泌亢进;角质化异常使皮脂无法从毛囊中顺利排出;毛囊皮脂腺内痤疮丙酸杆菌大量繁殖,将皮脂分解为游离脂肪酸;在炎性介质刺激毛囊产生炎症。所以,要想控制痤疮,只能从这四点入手。 生土豆不能抑制皮脂分泌、不能减轻毛囊口的老化角质堆积、更不能抑制痤疮丙酸杆菌繁殖 。虽然土豆可能含有某些抗炎成分,但这些成分的浓度过低,达不到预期效果,因此直接在脸上贴土豆片是没有用的。

  Q5:用盐可以去除黑头吗?用白砂糖可以去痘印吗?

  黑头的产生是由于皮脂经过氧化的作用而变硬变黑,堵塞在毛孔中。食盐颗粒通过对肌肤的摩擦,可以破坏一部分的角质层,但是并不能深入到毛孔中清除黑头。而食盐颗粒的棱角比较锋利,可能会在皮肤上造成许多肉眼不可见的小伤口,实质上伤害了皮肤健康。频繁挤压、日晒等不良习惯,都将使痤疮患处的炎症加重,最终导致炎症后色素沉着(PIH),即痘印。由于痘印的颜色由黑色素引起,因此使用一些护肤品可以加快痘印的消失,比如含有维生素C、Sepiwhite (十一碳烯酰基苯丙氨酸)的护肤品,可以阻断黑色素的生成。但白砂糖除了颜色是白的之外,与“白”没有任何关系,并不具有美白功效,它不能祛痘印。最好还是避免。

  Q6:为什么有些痘痘很长时间都消不下去?

  只要皮脂无法顺利排出毛囊,痤疮丙酸杆菌就不会消失,当然发炎的情况就得不到改善,所以痤疮就就不会消失。堆积在毛囊中的皮脂不仅会撑大毛孔,造成永久性的毛孔粗大,而且皮脂堆积所引发的炎症除了暂时性的红肿、疼痛之外,还会带来其他影响,例如PIH(炎症后色素沉着);炎症也容易从表皮向真皮发展,伤害真皮结构,导致凹陷或凸起的痤疮疤痕,而这些疤痕是永久性的,不可能通过外用化妆品消除。现在有许多专业美容产品可供选择,从早期缓解痤疮症状,从而避免更多皮肤问题的发生。痤疮问题不仅会带来生理上的不适,也会影响到一个人的自我认知甚至生活方式,对社会交往产生不利影响,建议尽早治疗。

  Q7:有人说“早上起床不洗脸”,利用皮肤自身生成的油脂隔离外界的脏空气 ,反而使皮肤更干净?

  洗脸的目的是清除肌肤表面附着的各种污垢。这些污垢中,有看得见的污垢如灰尘、皮脂、汗水、彩妆以及老废角质等。除此以外还有很多看不见的污垢如空气污染、汽车尾气、餐厨油烟和悬浮在空气中的金属离子,而且肌肤本来也存在细菌。以上这些污垢混合油脂,如果不能在每日早晚洗脸步骤及时从皮肤上清除,将变为无益的氧化产物,容易堆积在毛囊中引起多种肌肤问题。因此早上洁面这一步不能省略,首先通过洗脸清洁去除各种污垢,让不要的肌肤代谢物不再留在脸上,使角质全新活泼,令皮肤的角质代谢保持正常。另外早上洗脸后的肌肤迅速恢复到良好的状态,让接下来使用的化妆品发挥最大的效果。

  Q8:有人说避孕药可以治痘,那我可以吃吗?

  有些人只在面部有痤疮,这是局部性的,往往通过外用化妆品或药物解决。如果痤疮同时发生于面部、背部、前胸等多个部位,即为全身性的, 可采 用口服药治疗。口服避孕药属于性激素治疗的一种,适用于没有怀孕需求的妇女,尤为适合同时有月经紊乱或者生理痘严重的人群。虽然避孕药是非处方药,但仍建议先到皮肤科就诊,听取医生意见,再进行治疗。

  Q9:定期光临的“生理痘”,我该怎么办?

  女性从青春期起至绝经前,激素水平呈周期性变化,影响到子宫内膜卵巢,引起月经。波动的激素水平同时也影响了皮肤状态。在排卵至月经前的一段时间内,雄激素与雌激素水平的比例上升,导致皮脂腺活性增强,分泌更多油脂;在月经周期的第15-20日,毛囊皮脂腺导管最为狭窄,易发生油脂堵塞;较高的雄激素水平还会使角质层增厚,导致皮肤粗糙乃至堵塞毛囊开口,这些都是引起“生理痘”的因素。女性应细心观察皮肤状态在整个月经周期中的变化,在下个月经周期到来之前采取相应措施,如控油、去角质,来主动避免“生理痘”的产生。“生理痘”虽然消退速度快,但仍要做好抗炎工作,避免留下疤痕与痘印。

  Q10:含酒精成分的化妆水是否会让皮肤变得越用越油?

  化妆水中的酒精可以提供清爽的感觉,配合化妆棉的擦拭还可以二次清洁、去除油脂与其他污垢。由于没有改变皮脂腺数目,也没有改变体内激素水平,正常使用下不会使皮肤越来越油。但不要频繁用沾有含酒精化妆水的化妆棉擦拭皮肤,这样会过多带走皮脂,造成反馈性的出油增多。

5:10个减肥小动作不流汗也狂瘦

  对减肥来说,并不只有激烈流汗的运动才能减肥,经常性的小运动也能达到意想不到的减肥效果。以下的10个不流汗消耗卡路里小动作,不必特意抽出时间来锻炼,就可以帮你随时随地燃烧脂肪轻松减肥。

  1.步伐提速

  听快节奏的音乐,有节奏的声乐会迫使你保持卡路里燃烧的速率,尤其在步行或上楼时更是如此。

  2.动动身子

  动动身子包括拍拍脚、在房间里迈方步或是在座椅上摇摆一下身体比久坐不动每天能够多燃烧350卡路里。

  3.换肩挎包

  如果你肩上挎一个重包或是抱一个孩子,每隔5分钟换一肩臂则有助于肌肉生长。

  4.蹲坐捡东西

  当你捡地上的东西时,应跪膝直背而不要弯腰,这有助于保护背,增强腿肌肉。

  5.亲手做事

  洗碟子、用吸尘器打扫房间或是亲手烹调可以带走体内相当的能量。当你清扫橱柜或冲洗汽车时,必须伸展四肢,相当于做大循环运动。

  6.挺胸收腹

  良好的身姿不仅使人显得高挑、苗条,而且有助于增强腹部肌肉。观看电视或工作时,都要保持身体直立姿势。

  7.久坐活动腿

  如果在椅子上久坐,应轻轻抬起膝部,做原地行走动作。这样不仅可以预防腿部水肿,还可以消耗更多的能量。

  8.咀嚼牙床

  咀嚼牙床这一动作可以燃烧一些卡路里,有助于阻止无意识地吃零食。

  9.亲手烹调

  这样做更健康,等到你做好饭并清理好厨房时,你比排队买成品餐站立的时间要多半小时。

  10.定时活动

  每坐一小时,活动5分钟。办公时,有意识地多绕一点路去卫生间,甚至去上一楼层的卫生间。

上一篇:怀孕头90天全方位健康报告

下一篇:10个生活细节帮你瘦腰瘦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