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蒡茶的功效与禁忌
更新时间:2024-04-28 02:11:16

①牛蒡茶的功效与禁忌

  牛蒡茶是以草药植物牛蒡为主材的一个茶,其实牛蒡是一个辛苦而寒的药,它的功效就是清热解毒、疏风利咽,用于风热导致的感冒、咳嗽和热性的咽喉肿痛,咽喉部位是红肿的,不是苍白的。另外,牛蒡能治疗疖肿、疔疮肿毒这样的病症,也可以治疗湿疹。牛蒡因为是辛苦而寒的一个药,因此它适合于热性的病症,不适合于脾胃虚寒的病人。如果脾胃虚寒,服用过多的牛蒡茶会觉得胃不舒服,如胃凉、胃疼。

②男人喝牛蒡茶的功效

  1、补充所需营养:牛蒡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维生素,其中胡萝卜素的含量是胡萝卜的150倍。这些营养成分可促进新陈代谢,蛋白质可提高人体免疫力,促进新生细胞生长,具有驻颜抗衰老的功能。牛蒡茶所含营养成分有助维持人体平衡、调节人体功能、对防癌起着重要的作用。

  2、排出体内毒素:牛蒡茶含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减缓食品释放出的能量,从而减弱脂肪在体内聚集,加快分解脂肪酸的速度。它不仅降低胆固醇,促进心脏健康,而且帮助通便、排泄,快速消除并预防体内堆积的有害代谢物,因此对排毒、通便(3小时——3天)、降脂、减肥(20天——40天)十分有效。

  3、调节人体平衡:中医认为:疾病的发生无非是阴阳失衡所至,气血循环不畅必然导致阴阳失衡,是百病产生的根源。

③牛蒡茶的功效与禁忌

  牛蒡茶具有疏散风热、宣肺透疹、解毒利咽、润肠通便的功效,临床可用于治疗:

  一、风热感冒,温病初起所导致的咳嗽、咳痰、咽喉肿痛等。

  二、麻疹不透、风疹瘙痒。

  三、痈肿疮毒、丹毒、痄腮、咽喉肿痛。

  四、大便热结不通、便秘。

  牛蒡茶含有木脂素(牛蒡苷、牛蒡醇等)、脂肪酸(花生酸,硬脂酸)、挥发油、S-胡薄荷酮等。现代药理学显示其具有显著的抗肺炎双球菌的作用,具有不同程度的抑制真菌的作用,具有退热的作用,具有抑制尿蛋白排泄的作用,具有调节血糖的作用等。牛蒡性寒,滑肠通便,因此气虚便溏的人忌用。

④牛蒡茶的功效

  牛蒡茶是用牛蒡子泡的茶叶,牛蒡子具有辛、苦、凉的性味。牛蒡子主要是归肺经和胃经,主要的功效是疏风清热、宣肺透表,也就是透发疹,以及消毒解毒的作用。

  牛蒡子可以治疗风热感冒引起的咳嗽,饮牛蒡茶可以治疗风热感冒的咳嗽,以及咽喉的红肿,它是热性的肿。再就是可以透疹,用于荨麻疹透疹的作用。牛蒡茶还可以治疗风疹作痒,因为可以疏风解表,可以用在荨麻疹上。牛蒡茶还可以治疗疮痈肿毒,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

⑤菊花枸杞决明子牛蒡茶的功效与作用

  1、这三味药联合使用既清理肝火,又能使肝火、肺火从胃肠大便而去。

  2、菊花决明子茶牛蒡具有清肝火、降脂、通便润肠和利咽消肿的作用,菊花具有清利肝火、清肝明目,对于肝火上炎导致的目赤肿痛、双目干涩甚至视物昏花,具有一定效果。

  3、决明子也有清肝明目的作用,同时还有降脂、通便的效果,可以使肝火从胃肠大便而去。牛蒡子有清热解毒、利咽消肿的作用,同时也有滑肠的效果。

上一篇:人工荨麻疹怎么根治

下一篇:儿童过敏性荨麻疹是什么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