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起荨麻疹是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01:50:48

一,每天起荨麻疹是怎么回事

  每天起荨麻疹,表现为周身任何部位见到大小不等、形态各异的风团,皮疹通常时起时消、消退无痕,但是此起彼伏,不能完全消退,伴有一定瘙痒,尤其在夜间皮疹、瘙痒加重。主要是由于长时间接触过敏的物质不能隔离,如吸入尘螨、粉螨、灰尘等造成过敏,也可能是由于过量食用坚果类食物,如花生、毛豆、开心果等,还有可能由于食用牛羊肉、海鲜等发物造成的过敏反应。临床治疗上,需要每日口服盐酸奥洛他定片以及盐酸非索非那定片,外用薄荷酚洗液或者炉甘石洗剂涂抹。

二,慢性荨麻疹症状

  慢性荨麻疹是指由于各种物理因素、环境因素或者食物、药物等因素导致皮肤或者黏膜出现暂时性的炎性充血或者组织水肿,病程了超过六周,称为慢性荨麻疹。本病病因不是特别确定,发病机制目前也不是十分明确。临床主要表现为在躯干、四肢、头面等皮肤黏膜的任意部位,反复发生风团和斑块,这些皮损可以在24小时内自行消退,伴有程度不一的瘙痒感。本病的治疗主要是有一些抗组胺的药物,比如扑尔敏、赛庚啶、氯雷他定、西替利嗪等。因为本病病程比较长,容易反复发作,发病机制比较复杂,治疗起来也比较困难,所以很多时候需要这些药物联合使用,并且要坚持一个较长的过程。必要的时候可以使用一些免疫制剂,比如甲氨蝶呤、环孢素等等,但是一定要在专业医师的指导下用药。

三,慢性荨麻疹喝中药治疗能好吗

  慢性荨麻疹是可以喝中药治疗的,而且效果还是非常不错的。但应根据荨麻疹的证型辨证施治,比如对于是气虚血瘀型的荨麻疹,可以选择当归、生地、黄芪、白鲜皮、地肤子、防风等中药进行治疗,它具有益气滋阴、祛风泻火的作用。如果荨麻疹属于血热证的,可以选择金银花、丹皮、干生地等药物进行治疗,它具有疏风解表、清热止痒的作用。所以患了慢性荨麻疹,要尽早到正规的医院进行诊治,而避免耽误病情。

四,荨麻疹和风疹区别

  荨麻疹是俗称的风疙瘩或者风疹块,是由于皮肤黏膜小血管扩张和渗透性增加,而出现的一种局限性水肿反应。荨麻疹病因复杂,约有3/4的患者找不到病因,尤其是慢性荨麻疹的患者,但常见的是药物或者食物引起的全身过敏反应,感染、昆虫叮咬也可以引起荨麻疹的发生。荨麻疹多为过敏性疾病,所以一般选用抗组胺药物治疗。风疹主要是一种传染病,经过飞沫传染,风疹病毒进入人体后,开始在上呼吸道及颈淋巴结生长繁殖,通过血液播散到身体其他部位。一般潜伏期是14-21天,同时有病毒血症的症状,成人可有发热、头痛、倦怠、咽痛等症状,皮疹主要表现为粉红色的斑或斑丘疹,可有轻度瘙痒,稀疏存在。开始先发于面部,24小时之内迅速蔓延到颈部、躯干、上肢,最后到下肢,1-2天内可以消退,可以伴有淋巴结肿大、白细胞降低。有时候在出疹的第1天或者前驱期的时候,在软腭部位可以出现暗红色的斑疹或者淤点,这是风疹的特征性皮疹。

五,荨麻疹和风疹的区别是什么

  荨麻疹和风疹的区别主要分为以下几点:

  1、病因病型:荨麻疹属于过敏性疾病,风疹由病毒引起属于传染病;

  2、发病年龄段:荨麻疹任何年龄段都可发病,风疹一般在8-10岁左右甚至更小年龄段人群中发病;

  3、发病症状:荨麻疹为突然出现红斑、风团、皮损同时快速消退,消退后易再次复发且消退后发病痕迹不易看出。风疹一般有1-2天潜伏期,部分人自觉不舒适甚至出现发烧、嗓子疼等症状。其皮疹为斑疹或斑丘疹,多数以斑疹为主,除面颈部、躯干亦可出现于黏膜,荨麻疹与风疹的皮疹形态不同;

  4、治疗用药:荨麻疹属于过敏性疾病,需使用抗组胺类药物即止痒药物。风疹为风疹病毒引起,一般有自限性,需对症处理。

上一篇:防止孕期孕吐的10个方法

下一篇:为寻找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