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敏性荨麻疹能根治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2:01:28

1)过敏性荨麻疹能根治吗

  过敏性荨麻疹需要去除过敏原因才能根治,患者应该积极寻找原因并去除,如果只是表现有皮肤损害,可以口服抗组胺药,对于不同类型的荨麻疹选择不同的抗组胺药。对于顽固的荨麻疹可以用两种抗组胺药联合应用,对于伴有系统症状的荨麻疹需要糖皮质类固醇激素治疗。

  荨麻疹是指由于某种原因过敏导致的皮肤、黏膜、血管,发生暂时性的炎性充血、水肿,荨麻疹的基本损害是风团,局部皮肤发痒或有麻刺感,迅速出现一过性的红色、苍白色风团,患者感觉较瘙痒,皮疹于24小时之内可自行消退,且不留痕迹,反复发作。荨麻疹患者可以累及呼吸道、消化道、心血管系统,可以表现出临床症状,如呼吸困难、恶心、呕吐、腹痛、腹泻,严重者可出现喉头水肿,甚至过敏性休克。

2)什么是荨麻疹

  荨麻疹俗称风疹块,是由于皮肤黏膜小血管扩张及渗透性增加而出现的一种局限性水肿反应,通常在2-24小时内消退,但可反复发生新的皮疹。荨麻疹是皮肤科门、急诊中最常见的疾病之一,在中国,荨麻疹好发于女性,男女比例为1:2,少数患者会发展成为慢性荨麻疹,病程可持续数年,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荨麻疹的诊断相对容易,临床见到瘙痒性风团就可确诊,但寻找到明确的病因却非常困难,因此详细询问病史非常重要,包括近期服用的特殊食物和药物、既往过敏史、其它疾病史和家族史、职业以及休闲活动,尽可能的帮助、引导患者详细回忆生活中每个变化的细节,从中分析并找到病因。

3)如何根治荨麻疹

  荨麻疹包括急性荨麻疹和慢性荨麻疹,急性荨麻疹相对来说是比较好治疗的。可以通过糖皮质激素,肾上腺素,脱敏药物,也就是抗组胺类的药物,维生素C,钙剂等药物来进行控制。另外慢性荨麻疹有很多原因造成的,而大部分荨麻疹是找不到发病诱因的,所以治疗起来比较棘手一些。我们能做的就是尽量的避免可能加重病情的因素,比如吃海鲜,这种高蛋白的食物,避免进食含组胺多的水果,比如芒果,猕猴桃,菠萝等,这样同时配合着抗组胺类的药物进行治疗,可能更快地控制病情。慢性荨麻疹的病程是长短不一的,几个月到十几年不等。所以在不影响生活质量、病情特别轻的情况下,也可以不治疗。严重的时候要进行脱敏治疗。

4)荨麻疹要忌口哪些食物

  荨麻疹属于常见的皮肤过敏,表现为皮肤上的水肿块,称为风团,瘙痒,会越抓越大,一段时间后自行消除,不留下痕迹,易反复发作成慢性。这个病在发作后需要忌口,因为很多荨麻疹的过敏源恰恰是食物。对于刚发作的荨麻疹,一般需要忌海鲜,牛羊肉,鸡蛋等蛋白质类食物。注意若是荨麻疹反复发作超过一个月者,在饮食上的忌口,则不需要这么严格,海鲜,牛羊肉类,只要吃后荨麻疹没有明显加重者,都不需要再忌口。注意不管是急性荨麻疹,还是慢性荨麻疹,都必须忌酒。

5)慢性荨麻疹吃鸡蛋没问题能吃鸡肉吗

  慢性荨麻疹发病因素有很多,如果有的慢性荨麻疹是属于过敏性因素导致的,而且过敏性因素是由于蛋白质过敏,特别是鸡蛋、鸡肉过敏,鸡蛋、鸡肉就不能够吃。但是这种情况的概率,在慢性荨麻疹当中是占有非常小的比例,所以对于大多数慢性荨麻疹的病人,是可以吃鸡蛋和鸡肉。如果不能确定是否能够吃鸡蛋和鸡肉,可以是做过敏原检测。如果过敏原检测是显示鸡蛋和鸡肉过敏,就以后不要吃鸡蛋和鸡肉,如果是显示不过敏,就可以吃。

上一篇:换季无惧过敏

下一篇:男性职场穿西装10个注意要记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