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好了之后的皮肤有什么变化
更新时间:2024-04-28 00:31:56

一)荨麻疹好了之后的皮肤有什么变化

  荨麻疹是一种过敏性、免疫性以及感染性不同机制,引起的风团性瘙痒的皮肤病,这个情况比较常见,很多人在一生中都有。如果不影响系统,比如呼吸道的憋气、循环的血压低、头晕、恶心、呕吐,或者消化系统的腹泻、腹痛,或者关节疼,只有皮肤的表现,不影响健康,通过一些常规的治疗,慢慢是能好的。但是荨麻疹典型的是时起时消,一般24小时左右风团就退掉了,退掉以后没有留任何痕迹,没有色素、没有红斑等。

  但如果是慢性荨麻疹,经过一段外用药膏的治疗,比如激素类的药膏,涂完外用药以后,容易让皮肤留有一些干燥,脱屑以及色素沉着的问题,但这些问题都可以经过一段时间去消退。需要注意的是类似于荨麻疹的一个病,叫荨麻疹性血管炎,也会出现风团,但这种风团一般3-4天才退掉一次,推掉以后有淡褐色的色素沉着。所以,跟荨麻疹应该有鉴别诊断,不是同一个方法来治疗。

二)急性荨麻疹的种类

  首先在临床中荨麻疹发生原因,与各种各样的过敏因素有很大关系。其实很多荨麻疹患者并不清楚,导致自己发生荨麻疹具体的原因,如果患者只是偶然间发作,并不需要对此做进一步的深入了解。但临床当中并不对急性荨麻疹,做进一步分类,因为绝大部分的急性荨麻疹患者都是1次发作,在有效治疗后,不会再出现复发的情况。荨麻疹在临床当中的分类,首先按照发病原因及病程进行分类,分为自发性的荨麻疹及诱导性的荨麻疹,然后在自发性荨麻疹当中,再进一步分为急性自发性荨麻疹,及慢性自发性荨麻疹。

三)荨麻疹都长在什么部位

  荨麻疹发生部位可以在皮肤表面,出现在面、颈、双耳、躯干、四肢、双手足等等,也可以生长在黏膜部位,如口唇黏膜或者上下眼睑、外阴等等。另外还可以发生在呼吸道,表现为呼吸困难以及窒息等,还可以发生在消化道引起腹痛、腹泻、胃部不适以及便血等情况的发生。在上述部位发生时需要口服盐酸奥洛他定片以及盐酸依匹斯汀胶囊,外用炉甘石洗剂涂抹治疗。

上一篇:宫外孕手术要住院几天

下一篇:双下巴怎么减最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