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瘦身
更新时间:2024-04-28 03:28:29

1.如何瘦身 减肥药的原理

  减肥的朋友要知道,一些减肥药,减肥茶,减肥食品的减肥作用,其原理多是刺激中枢神经系统,减少摄入食品,抑制饮食达到减肥,如用药不当,会造成肝脏损伤,内分泌失调等后果。

  激素类药物是促进人体代谢和蛋白质分解并增加消耗而达到减轻体重的目的:而泻药和利尿剂是通过增加排泄,强行排去人体正常体液,而非多余脂肪,常造成脱水;食品减肥多由不宜消化的植物纤维组成,服用后有饱感。

  服用减肥药后人们往往认为减去的是脂肪,其实减去的成分中还包括水分和蛋白质等,而且有的副作用明显成效不佳,并伴随出现皮肤松弛,粗糙,皱纹增多,减去的水分身体会很快补充。

  减去蛋白质使肌肉机能下降。当停止服用这些减肥药物后,脂肪会迅速积累起来(反弹),而失去的肌肉却未得到恢复。专家告诫我们:服用减肥药必须结合节食,运动方可达到最佳的减肥效果。

2.减肥药的危害有哪些

  减肥药的危害有很多。在市面上经常用的或者一些减肥机构所推荐的减肥药,从两个方面来起到减肥作用。一方面是通过阻碍脾胃对食物的需求,也就是降低食欲;另一方面是通过腹泻,通过大便排便。无论是哪一种方式都是影响极差的。比如第一种,它通过抑制脾胃对食物的需求和食欲,长期来讲会营养不良。营养不良会导致诸多症状,比如月经不调、贫血。如果通过腹泻、排出大便来进行减肥,危害更大。很多患者在服用完减肥药,出现腹泻之后,出现了脑梗死,这是为什么?是因为长期饮食不良,进食量不够,然后用减肥药大量的腹泻之后,出现了脑血管供血不足引起的脑梗。所以尽量减肥要通过正确的科学合理的办法,不要服用减肥药,危害太多。

3.减肥药成分介绍

  由于生活条件的改善,由此带来的副作用就是肥胖,随之而来的就是吃减肥药,那么减肥药成分是那些,你对减肥药成分了解吗?下面就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减肥药成分吧。

  一、 铬

  铬是体内的微量元素之一。这种矿物质在体内的含量随着年龄的增大而逐渐减少。铬对血液中的胆固醇浓度有控制作用。

  它可以使细胞将糖转化为燃料来为身体提供动力,而不是慢慢地转变为堆积在小腹和大腿的脂肪,而且它对单纯性肥胖的人来说作用更大哟! 铬本身是安全的,但是如果每日摄入超过600毫克的话,可能会对肾和肌肉造成破坏。

  二、壳聚糖(甲壳素)

  它是从虾蟹等甲壳类动物外壳中提取的有机生物碱。是自然界惟一含有游离氨基碱性团(-NH2)的可食用动物纤维素。 为啥能减肥?壳聚糖最基本的减肥功能可以用一句话来概括:它能够阻碍脂类物质的吸收!

  它在胃酸的作用下会聚集在体内的油脂周围,就像一个个手拉手的小朋友,将油脂分子围成一圈,从而形成屏障,防止人体对脂肪吸收。

  二、 高温聚合物

  高温聚合物是一种人体内的氨基酸。它可以转化为血清素,有效地阻止沮丧感。

  它可以增强身体中某种激素的含量,而这种激素可以有效地告诉大脑:“ 我已经吃饱了,短时间内不用再吃东西了! ”这个成分对控制不住自己嘴巴,无法做到有效节食的小馋猫们最有效!

  小心减肥药成分当中有副作用,但如果你一直在服用,那么减肥药成分可能会使你更易激动,严重的还可能导致肌肉痉挛。所以要注意哦。

4.减肥药之初体验

  我从小就胖,小时候看着很结实的那种,小学的时候还是校体育队的,个人比赛在市里拿的第二名呢。唉,这是以前的辉煌历史了。好汉不提当年勇了,老喽!!!

  然后从上初中起就觉得自己胖了,但是那时一直到后来工作前因为没有经济大权,只能听老妈和老爸的,所以也没有用过减肥药。

  就记的有一次老爸实在拗不过我托朋友从北京找了一种说是很管用的药,那时候减肥药还很少,我就当成宝贝似的,不让吃主食啊,坚持了七天,唉,那个时候真是度日如年哪,总算七天过了,一称少了五斤,但一恢复正常饮食不到三天就反弹回去了,这次就以失败告终!

  现在想起来还能想到当时的感觉,那药巨难吃,吃的时候总感觉象是给鸡或是家畜类的饲料,倒胃口。

  然后就是上了班了吧,也是先说服老爸让我买了康尔寿,也是不让吃主食,这次坚持了一个星期,也是瘦了五斤,但一吃饭和上次一样,反弹,也就让我美了几天,结果一样。

  从此我妈可有说的了,再也不让买减肥药了,效果不明显嘛,浪费金钱!!!

  从此一停就是好几年,生了孩子休完产假,我和老公说我要减肥,老公支持,哈,总算没人管我买药了。先买的是什么我都忘了,就是种冲剂类的,说是效果好,但我吃了三盒一斤没减,扔掉。

  过了一年买的旗人,我不知道我是不是对这药里的某些成份敏感,吃了三天,感觉口干的难受,几乎快受不了了,而且也不是很有效果,口干的感觉总怀疑自己得了糖尿病,为了身体着想,是真不敢再吃了,浪费了不少,这次就又没减成。

  今年春节刚过可是产后第三个春天了,减肥又让我提出来了,但这次不敢和老公说了,偷着自己买了减肥沙琪,吃了三四天吧,唉,这次的感觉和上次一样,也只好把几十块钱的药扔掉了。

上一篇:怀孕几个月人流合适

下一篇:醉酒头痛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