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减肥药怎么会全身发抖?
更新时间:2024-04-27 21:13:03

(1)吃了减肥药怎么会全身发抖?

  热线来电余小姐:我是宁波人,开了一家美容院。因在南京某公司杭州分公司购买了一种叫羽婕的减肥药,结果有3位顾客吃了后全身发抖,到我店里来投诉。

  减肥药吃得顾客挂吊针 ......余小姐说:我在宁波一个小镇上开了家美容院。今年5月,一个自称是南京某公司杭州分公司的业务员上门来推销一种叫羽婕的减肥药,该业务员把这种 减肥药吹得天花乱坠,又说服用该药后无副作用等等。可我的3位顾客吃了该药后全身发抖、乏力,其中有一个特别严重的还为此去医院挂了吊针,花了800多元医药费。于是,我和其中一位顾客来到杭州,该公司的负责人态度也很不好,一副爱理不理的样子。

  商家:谁知道是不是减肥药吃坏的 ....据分公司的霍先生说:宁波这家美容院出现意外属特殊情况。我们这种减肥药是果树纤维,对身体无副作用,余小姐的顾客出现的状况可能是个体差异。第二天,该公司负责人李先生说:凭什么说是我们的减肥药吃坏的?若情况属实,那余小姐能否出示医院医生的凭证呢? (余小姐说,那位顾客挂吊针已是两个多月前的事了,是在一家小诊所看的,现在拿不出医生凭证来了。记者曾致电南京某公司总部,一工作人员说,他们没有这家分公司,也没有羽婕减肥药这个产品。)

  工商所:这家店的产品已暂时被扣押 文新工商所的金先生告诉记者,接到余小姐投诉后,工商就去该公司进行了调查。当时,该公司只有一个员工在场,他说老板不在,而且非常不配合工商的工作。该员工只拿出了南京某公司的营业执照复印件,以及相关的卫生许可证和药物许可证复印件,而复印件是不具备法律效力的,所以工商暂时扣押了他们的减肥产品及化妆品。

  专家:可能是腹泻型减肥药 据市一医院预防保健科临床药学的叶医生介绍:减肥药有很多种,比如腹泻型、厌食型等等。服用减肥药,一般都有副作用,无副作用是广告吹的。至于服用后产生发抖情况,原因有多种,还有个体差异的情况,有些人对药物非常敏感。可能该减肥药是腹泻型的,顾客服后造成低钾低钙状况,出现发抖现象。遇到这类情况,应立即停止服用。

  律师说法 浙江某律师事务所章梁律师说:如果是无证经营销售假冒产品造成消费者损失的,应当承担民事赔偿责任。主管部门根据情况对其作出相应的行政处罚,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追究刑事责任。对于消费者使用产品所产生的损失,可向美容院要求赔偿,美容院赔偿后可以向该无证经营者追偿。对于货物的损失,美容院可以根据双方之间的买卖合同来处理,可以要求解除合同,赔偿损失等。

(2)服用减肥药常用的三大误区

  误区1:减肥药都是有效的

  说起来,真的不得不佩服人类的想象力:减肥药里居然含有活的绦虫卵!吃了这药,虫卵进入消化道,孵化出绦虫,不断地吸取食物中的营养物质,抑制甚至破坏食欲减肥,自是卓有成效。只是,成日成夜与虫共生,这得需要多大勇气?

  再有就是拿新陈代谢说事儿的减肥药了。其实,最安全有效地提高新陈代谢的方法只有一种:体育锻炼。

  不过,我们总是期盼更神奇有效的办法。美国就曾生产过这种提高新陈代谢,更多燃烧脂肪的减肥药含有从动物身体中提取的甲状腺素或类似物质。它的特点就是加速人体新陈代谢,直至发生紊乱。服药后,将在极短的时间里迅速消瘦,同时出现类似甲状腺机能亢进的症状:双手震颤、腹泻、盗汗、怕热、心跳加快、眼球突出。

  误区2 :减轻体重就是减肥成功

  体重是否减轻是大多数减肥者衡量减肥是否成功的标准,可事实上,脂肪堆积才是真正的原因。体重计掩盖了事实:一切都在偷梁换柱中发生。

  含有利尿剂的减肥药,将占人体70%重量的水分从身体中转移出去,很快减轻重量,含有大黄、番泻叶等腹泻作用的减肥药,也是这种原理。只是,这两类药物只能图一时之快。一旦停用,喝水进食,体重反弹势如破竹。{page}

  误区3:天然的就是安全的

  药品也好,保健品也好,一旦打纯天然这张王牌,总会无往不利。天然的=安全的?其实不然。不论采用什么原料,也不论加工工艺如何,一旦药物具有干扰新陈代谢,影响吸收与消化的功能,效果与化学药品是一样的。

  中草药麻黄属于天然,以前有许多减肥保健食品用来做添加剂。而真正起作用的,是麻黄中含的麻黄碱和假麻黄碱,它们通过刺激神经系统和甲状腺素来达到抑制食欲的目的,同时也会发生相当严重的副作用:手足麻痹、血压升高、精神紧张、心慌等。

(3)减肥药一停就反弹 减掉的不是脂肪

  很多女性为了追求苗条的身材就选择了吃减肥药的方式来减掉多余的脂肪,但是吃药瘦了之后,发现只要药停下来,就极容易反弹!

  事实是大多数减肥药的效果一开始都十分不错,而且减肥的速度非常快,但是一些朋友在减肥药停止使用之后又开始反弹回来了,这时候体重就会慢慢增加了,以前的努力等于是前功尽弃了,所以说通过吃减肥药的方法减肥基本上都会反弹。不过因为个人的体质不同,反弹的程度也会不同,但是如果减肥的女性在服用减肥药的同时并且坚持运动的话,发生反弹的现象会少一点,至少不会反弹到减肥之前的体重。

  那为什么会反弹呢?

  很多减肥药都含有一部分激素的成分,服药期间,通过改变内分泌,起到了减肥的作用。但是长期吃减肥药以后,这些激素就会影响体内正常激素的分泌,造成内分泌失调。长此以往,人体的代谢功能就会受到影响,尤其是会影响脂肪的代谢,最终导致多余的脂肪都堆积在体内,所以很多人停了减肥药,体重就很快会反弹。

  还有就是很多减肥药都含有泻药的成分,吃了以后就会经常腹泻,腹泻的次数多了,体内的水分也会随之排出体外,这个时候,体重就会下降,这就是瘦了的假象,对于这种情况,其实减肥药根本没有去除体内多余的脂肪,停药后,人体的水分就会得到完全的补充,体重也就又涨了了。还有些减肥药具有利尿的作用,和上面的同理,导致的结果就是频繁的上厕所,这就会加速体内的水分流失,从而造成体重下降的假象,也不是真正的减肥。

上一篇:月经期可以吃减肥药吗

下一篇:月经来了可以喝黄酒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