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护肤记住\"去油+保水\"
更新时间:2024-04-27 17:51:07

(一)冬季护肤记住\"去油+保水\"

  肌肤是天气的一面镜子,气候的变化最容易在皮肤上显现。阿May还在用夏季用开的洗护产品,刚开始不觉得有什么,后来却越用越干,头皮藏东露西、面皮猛猛紧,冲完凉如果不立即搽上润肤露,还会出现小红点点甚至干裂瘙痒的情况,想换更滋润的护肤品,却又不得门路,正心大心小,不知如何是好。

  刚做完皮肤保湿讲座的杨慧兰博士,是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皮肤科的主任医师。她认为秋冬选择护肤、护发品的诀窍应遵循四个字:去油+保水。

  杨博士指出,能在去除油脂的同时补充水分才是好的护肤品,很多人误以为凡是国外进口的护肤品就好用,其实还是要看成分。

  选清洁产品

  看清洁效果及温和性

  很多清洁产品,如洗发水、洗面奶、沐浴液、香皂等,都要尽量选择非皂性、非脂性的产品,这就要看它们的酸碱度,也就是PH值。4.5-6.5是清洁用品的最佳PH值,太低则过酸,会引起皮肤色素沉着,太高则过碱,会引起皮肤干燥。

  杨博士还特别提到,有的朋友认为秋冬应该勤于去角质,于是三天两头地敷去角质面膜,一星期两次或更多地使用含有果酸成分的去死皮膏,这些都是不当的做法。人的皮肤正常代谢周期是28天,所以这种去角质的大扫除一个月有1-2次就足够了。

  对那些有头皮烦恼的朋友,杨医师建议可以先尝试不超过2次/周的洗发频率,若情况仍未改善,可使用2%的采乐洗剂。

  选护肤产品

  看保湿成分及润肤成分

  不同牌子的保湿护肤品虽然价格上高低不一,但成分却大同小异,主要有保湿剂和润肤剂两大成分,保湿剂增加水合作用,润肤剂形成屏障,防止水分丢失。

(二)冬季日系发型 短发更时尚

  导语:很多女生都喜欢偏日系的小物品或者是搭配,日系流行发型也是国人争相效仿的对象,其中日系短发尤为干练,下面跟小编学下日系短发时尚造型吧。

  日系短发流行发型

  轻薄的刘海用卷棒卷成斜刘海的造型,两侧的头发采用比较蓬松凌乱的设计手法,让整体看上去很饱满的样子,鹅蛋脸的你可以尝试这款发型哦。

  日系短发流行发型

  短发梨花头,整齐的刘海让精致的眼妆跟迷人,发尾向内卷起的秀发收住了脸型,听话的秀发是那样个性。

  日系短发流行发型

  有点像蘑菇头的短发造型呢,整个头发比较蓬松,看上去乱的很自然呢,冷艳的眼神,帅气的造型,很酷。

  日系短发流行发型

  脸型比较小的女生可以通过发型让自己的脸更加饱满呢,看这款发尾有着小卷卷的秀发,很大气也很迷人。

  日系短发流行发型

  潮味十足的一款日系发型,发尾用中卷把秀发蓬松开,比较凌乱的感觉让你更完美,斜刘海打造知性女人的形象。

  日系短发流行发型

  短发蘑菇头很好的减龄发型,柔顺的秀发给人乖巧听话的视觉感,大大的眼睛散发悠悠的迷人气息。

(三)在冬季婴幼儿清水洗脸就好

  进入冬季,天气又冷又干,大人的皮肤都会出现起皮、干燥等等问题,婴幼儿幼嫩的肌肤更应该得到爸爸妈妈的加倍呵护。可是,不少年轻父母对宝宝的皮肤护理没什么经验,以为给宝宝用最贵的就是最好的,甚至把大人的一些护肤品都用在小朋友的脸上,这其实对孩子没什么好处。

  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皮肤科的刘晓雁主任介绍,对于婴幼儿来说,清水其实是最好的清洁剂。冬季天气寒冷,婴幼儿活动明显比夏天要少,从而出汗和皮脂分泌也都没有那么旺盛。所以清洁工作也不用做得太频繁。对于小孩子来说,每天洗1到2次脸就够了,但要注意水温不要过高。婴儿在3个月大之前身体内部还带有妈妈体内的激素,所以皮脂分泌比较旺盛,而过了3个月以后,体内的激素水平下降,皮脂和油脂分泌都会下降,这时的过度清洁会把起保护作用的皮脂都洗掉,孩子反而可能出现皮肤干、裂、红、痒等症状。

  不过不清洁肯定也不好,所以,给婴幼儿选择面部或身体的清洁用品首先要选择功能比较简单的产品,除了清洁之外的功能越少越好,尤其是不要选择有杀菌等功能的,免得刺激孩子幼嫩的皮肤,引起过敏。一些国内外知名品牌的清洁用品效果都很好,家长可以为孩子挑选使用。另外,大型医院的儿科一般也会为婴幼儿配制一些像维生素E霜或是硅霜等等,这些东西都应该在洗脸后脸上还保持一定潮度的时候用效果最好。

(四)四大良品助你冬季好排毒

  石榴汁抗氧化

  #hzh_woman { display: none; } 以色列研究所证实,每天饮用100毫升石榴汁,连续饮用两周,可将氧化过程减缓40%,并可减少已沉积的氧化胆固醇。即使停止饮用,这种奇特的效果仍将持续一个月。

  石榴汁还是一种比红酒、番茄汁、维生素E等更有效的抗氧化果汁,是排除心血管毒素的重要物质之一。石榴汁的多酚含量比绿茶高得多,是抗衰老和防治癌症的“超级明星”

  吃桑葚防便秘

  中医认为,桑葚味甘酸,性寒,具有补肝益肾、养血生津、滋液熄风、润肠通便的作用,能有效预防便秘。现代研究还认为,桑葚具有调整机体免疫功能,促进造血细胞生长、降血脂、护肝等多种作用。习惯性便秘者可取鲜桑葚适量,洗净榨汁,每次服用15毫升。

  小白菜排毒素

  小白菜中所含的矿物质能够促进骨骼的发育,加速人体的新陈代谢和增强机体的造血功能,通畅肠胃,利大小便,加速排毒,并有益于骨骼健康。据测定,小白菜是蔬菜中含矿物质和维生素最丰富的菜。

  小白菜所含的钙是大白菜的2倍,含维生素C约是大白菜的3倍多,含有的胡萝卜素是大白菜的74倍,小白菜所含的糖类和碳水化合物略低于大白菜。

  吃花菜健脾胃

  花菜性平味甘,有健脾养胃、清肺润喉、清热解毒的作用,对秋燥引起的脾虚胃热、口臭烦渴者更为适宜。花菜所含的多种维生素、纤维素、胡萝卜素、微量元素硒都对抗癌、防癌有益。

  其中西兰花所含维生素C更多,加之所含蛋白质及胡萝卜素,可提高细胞免疫功能。国外研究还发现,花菜中含有多种吲哚衍生物,能降低雌激素水平,可以预防乳腺癌的发生。

  (实习编辑:何丽丽)

上一篇:冬季穿短裙,女性易生冻疮

下一篇:高压107低压77正常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