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的体温多少为正常
更新时间:2024-04-27 21:40:15

1)小孩的体温多少为正常

  小孩低于37.4℃是正常体温;在37.4-38.1℃期间是属于低热;38.1-39.1℃期间是属于中等度热;大于等于39.1℃以上是属于高热。小儿体温在低于37.4℃是属于正常的,有一种可能就是当小儿衣物穿着过多,或者是因夏季环境温度过热,以及孩子水喝的比较少,体温会有略微上升的情况,有可能会超过37.4℃。这种情况并不是疾病原因导致的,孩子没有任何不舒服的表现,只需要通过减少衣物的穿着、喝水、降低环境的温度,即可退至正常,是正常的现象。

2)产后体温多少算正常

  正常的产妇,产后生命体征在正常范围,产后24小时内体温略有升高,但不超过38℃,一般可能与产城长致过度疲劳有关,产后的3-4日可能会出现泌乳热、乳房充血,影响血液和淋巴回流,乳汁不能排出,一般也不超过38℃,所以在产后要观察体温,在24小时以后的十日内,每日用口表测四次体温,每次间隔四个小时,其中有两次体温达到或者超过38℃就表示有产褥病率,产褥病率多由产褥感染引起,所以要加以注意。

3)宝宝冬天体温多少正常

  宝宝冬天体温跟夏天一致,因为宝宝可以体温调节,所以体温正常都是36-37℃,与成人类似。但是检测体温的方式不同,可能稍微会有差异。

  具体检测宝宝的体温的方式通常包括以下几种:

  1、腋温:正常温度范围为36-37℃,腋温要在腋下夹5分钟以上,才能检测准确;

  2、耳温枪:正常温度范围也是36-37℃;

  3、口腔温度:部分家长可以将温度计放到宝宝口腔里测,口腔正常温度范围稍高,为36.2-37.2℃;

  4、肛温:个别疾病的宝宝可能还要测肛温,肛温的温度更高,正常范围为36.5-37.5℃;

  5、额温:在冬天给宝宝测额温可能会受影响,额温发热可以起参考作用,如果宝宝额温高,再用腋温进行检测,腋温测量比较准确,明确宝宝是否出现发热,或者发热的程度。同时额温有时受温度影响,而且受宝宝出汗后蒸发影响温度,导致体温偏低。

4)4个月的宝宝体温多少正常

  4个月宝宝体温低于37.4℃是正常的,大于或等于37.4℃属于发热,但由于小儿神经系统发育不够完善,其中的体温调节中枢也不是很稳定。当受到环境温度的高低变化以及衣物的穿着多少时,孩子的体温也会发生一定的变化,会略高或者略低,但孩子并没有任何不舒服的表现,不考虑是疾病原因导致的,比如孩子穿的比较多,环境温度也比较高,当孩子体温37.6℃的时候并没有任何异常反应,家长可以适当减少衣物的穿着,根据温度的情况进行调整,孩子的温度也可以降至正常,体温即便37.6℃也不认为是异常现象。4个月的宝宝家属要注意小儿喂养及衣物穿着,孩子月龄小,免疫功能比较低、比较差,容易受到一些因素的影响,比如气候变化、感冒情况的发生,家长要根据孩子的温度及时增减衣物的穿着,同时要注意孩子的喂养,不要喂得过饱,避免引起消化不良的情况发生。

5)晚上体温多少正常

  无论是白天还是晚上,体温应当都是跟正常体温范围一样,腋窝温度都应当是在36-37℃。由于人一天体温会有一定的变化,受到饮食、情绪、运动,以及进食量的种类等多方面因素,体温在一天之内会有1℃以内的变化。通常白天的体温较高,而到了夜间,由于休息、进食减少,以及思维活动减慢,体温会相对降低一些。一般来说,就算降低也不会低于36℃,所以36℃是体温最低的下限,正常情况下不会低于36℃的体温。

上一篇:7个月宝宝体温多少正常

下一篇:中老年人睡前动一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