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断奶的最佳时间
更新时间:2024-04-27 14:11:16

(1)婴儿断奶的最佳时间 专家提示婴儿断奶以春秋两

  断奶什么时间最好?孩子的断奶时间因人而异,一般认为婴儿10个月左右时就可以断奶了。因为随着婴儿长大,需要的营养也会相应增加,母乳的量不会因此增加,其中的营养成分已不能满足婴儿生长发育的需要,有增加辅食的需要。

  断奶过晚会使孩子口腔不适应,对非流质的食物不感兴趣,不愿吃粥、吃饭、吃面食及其他辅食,甚至是含在口中不吞咽或呕吐出来,一来造成营养不良、体质差、身子弱等后果,甚至影响其智力发育,二来也不利于牙齿咀嚼功能的完善。

  断奶也需一步步来

  断奶很重要,但必须讲求孩子生理上和心理上的过渡和适应。想顺利地断奶,一般情况下应在孩子4-6个月大时就开始添加辅食,此时是从转辅食的第一步,添加的辅食应是糊状食物,如米糊、菜泥等,其后在7-9个月、10-12个月、1岁后几个阶段循序渐进地从流质到固体添加辅食。由于婴消化功能较差,即使到添加固体辅食后,也应首选质地软、易消化的食物。

  断奶以春秋两季为宜

  断奶以春秋两季为佳,这是因为天气凉爽时孩子容易接受全辅食喂养。其实,对于一些本来就少吃母乳的孩子来说,断奶比较容易,不必太过拘泥于断奶的时机;若母乳充足,则最好还是选择时机来断奶。

(2)卵巢癌在彩超中的提示

  卵巢癌做彩超的时候,可以看到盆腔内有肿瘤,可以看到正常的子宫形态。在附近区可以看到一侧或者是双侧有肿瘤,肿瘤如果是囊性的,可以看到囊内有乳头。如果是实性,可以看到回声是不均匀的,也有强回声或者是低回声的。但是有一个特点,血流比较丰富,可以表现为一侧或者是单侧。如果到了晚期,可以看到有盆腔的腹水,也就是盆腔积液。如果出现远处转移,可以看到肝脏或者是脾脏有转移性结节。所以卵巢癌在彩超当中是可以看到的,但是具体的性质必须到手术以后做病理才能确定。

(3)健康提示:常吃四类食物容易缺钙

  钙是人体骨骼生长发育不可缺少的无机物,饮食中妨碍钙吸收的因素有哪些呢?

  过多摄入植物性食物 植物性食物中的草酸、植酸、膳食纤维等会妨碍钙的吸收。

  吃太咸的食物 食盐的成分为氯化钠,高钠摄入会影响钙的吸收。

  饮大量咖啡 咖啡中含有咖啡因,过多的咖啡因对钙吸收有影响。

  太多的肉类 肉类中蛋白质和磷的含量都较高,膳食中适量的蛋白质有助于钙吸收,但过多的蛋白质和磷可妨碍钙的吸收。

上一篇:怀孕4个月有褐色分泌物怎么回事

下一篇:儿童的快乐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