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背上长痘痘的原因是什么
更新时间:2024-04-28 05:55:47

Ⅰ:男性背上长痘痘的原因是什么

  男性背上长痘痘是因为青春期引起的青春痘反应。青春期体内激素分泌过度,尤其是男孩体内雄激素分泌过多引起青春痘现象,青春痘大多数在面部,少部分在胸背部出现。青春痘也是由于皮脂腺分泌旺盛,引起皮脂腺储存在皮下,不容易被排除,形成皮脂腺肿。皮脂腺肿被毛囊中的空气氧化后出现皮肤红肿、硬结、化脓、疼痛现象。青春痘是不能挤压的,挤压后会把细菌相对挤压,加重细菌感染,严重的时候会引起脑膜炎。青春痘的治疗可以外用碘伏消毒或者克林霉素凝胶涂抹消炎治疗,再加上可以促进皮肤代谢的药物异维A酸软膏涂抹治疗,两者交替使用,连一般连用两周左右就会慢慢消停好转。在此期间避免辛辣食物刺激,避免劳累、熬夜。

Ⅱ:女生背上长痘痘

  女生背上长痘痘有可能是痤疮,也有可能是马拉色菌性毛囊炎,还有可能是由于病毒感染导致的传染性软疣。痤疮一般好发生在青春期前后,也就是青春痘,治疗主要是局部可以外用药物,比如过氧苯甲酰凝胶、阿达帕林凝胶等。严重者需要口服药物治疗,可以尝试口服维胺酯胶囊或者异维A酸,一定要在医生指导下用药治疗。而马拉色菌性毛囊炎是由于真菌感染导致的,平时可以使用二硫化硒洗剂或者酮康唑洗剂,洗澡时在身上揉抹,停留5分钟后冲洗干净。严重者需要口服抗真菌药物,比如氟康唑或者伊曲康唑口服。而传染性软疣是由于病毒感染导致的,治疗主要是局部消毒后进行刮疣治疗。

Ⅲ:背上长痘痘怎么治

  背部长痘痘一般多见于毛囊炎,也有可能是糠秕孢子菌性毛囊炎,因为糠秕孢子菌性毛囊炎,属于真菌类的疾病。在治疗上,可以选用抗真菌的药物治疗,比如外用硝酸咪康唑乳膏、克霉唑乳膏等等。对于严重的,也可以适当选择口服药物治疗,比如现在常用的是伊曲康唑、特比萘芬等药物都可以选择。还有一部分的痘痘是由细菌感染引起的,所以在治疗上主要是应用抗生素,比如现在常用的四环素、红霉素等,但具体诊治建议到正规的医院明确诊断在治疗。

Ⅳ:女生背上长痘痘是什么原因

  背部长痘痘实际男生女生都可以发生,并不是说女生就更多。青春痘的好发部位,除了可以在脸上长,下颌、颈部、前胸、后背也是好发部位。有的还可以在臀部长,可以在外阴长,是毛囊、皮脂腺分布比较密集的地方。

  所以这种情况对症处理,一般来说就是长不多的时候,不太去治疗前胸、后背,因为长痘痘就是年轻人长的青春痘,年龄大了自然就会缓解。当然如果痘痘长的非常厉害,形成了不可逆的瘢痕或者是凹坑,还是需要干预一下。

上一篇:宝宝流鼻水怎么办

下一篇:做完宫颈活检后出血怎么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