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温多少要用退烧药
更新时间:2024-04-28 04:40:28

1:体温多少要用退烧药

  退烧药物在体温超过正常的时候就可以使用,也就是说腋窝温度超过37℃时就可以使用了。但通常一般建议在体温不超过38.5℃的时候,可以先用物理降温的方式来退烧,如果效果不好再开始使用退烧药。而如果体温已经超过38.5℃,此时单用物理退烧一般是无法将体温降至正常的,因此可以直接开始服用退烧药,同时辅助以物理降温的方式来帮助降温。临床常用的退烧药包括口服使用,还有肛塞的退烧药以及静脉使用的退烧药。口服退烧药使用最方便,但是相对来说效果可能也是会比较弱一些。静脉使用的退烧药效果是最强的,但是相应的副作用也会比较大,所以要根据个人的情况来选择合适的退烧药。

2:一月宝宝体温多少正常

  刚出生一个月的宝宝一般来讲,体温应该波动在36-37℃之间。当然,不同的宝宝他其实自身也有自己波动的一个范围,每个人也是存在个体差异的。

  宝宝在一天当中体温的波动就是1℃。比如大部分宝宝都是36-37℃之间,那么说37.5℃之以上就认为是发烧了,实际上体温也受宝宝很多状况的影响。孩子如果是刚吃完奶,或者哭闹特别明显,这个时候体温就会偏高一些,体温可能会到37.2-37.3℃,这些也都是正常的。

3: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体温多少度隔离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不管体温多少度,都需要进行隔离的观察和治疗。

  这是因为新型冠状病毒传染性非常强,可以通过气溶胶、密切接触以及呼吸道飞沫等方式,将病毒传染给周围人群。患者在咳嗽,打喷嚏以及大声说话时,呼吸道飞沫可以排出到环境当中,这些呼吸道飞沫可以在短时间内悬浮在空气中,或者落到物体表面,其他人群吸入了呼吸道飞沫或者接触到物体表面,而又不注意手卫生,接触到口腔,鼻腔,眼结膜等部位,都有可能导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因此,不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体温多少度,都需要进行隔离观察和治疗。

4:大人体温多少算正常

  人是一种恒温动物,但是体温在1天之内以及人的体温在不同部位表现也是不同,人的体温包括外部体温以及内部体温。人的体温是指人体内部的体温,由于人体内部的体温并不容易测量,所以以外部体温、口腔、腋窝、直肠的温度来代表体温。正常人口腔内的体温一般36.7℃-37.7℃,平均37.2℃。腋窝的温度一般36℃-37.4℃,平均36.8℃。因为人一天当中的体温是不同的,不同部位体温也是不同的。而直肠体温是36.9℃-37.9℃,平均37.5℃,因为直肠的体温比较靠近人体的内部,所以直肠的温度是最接近人内部体温温度。但是由于测量不方便,大多以腋下、口腔的温度来测量代替人体的温度。口腔和腋窝的温度相对来说比较低,一般在36.8℃-37.2℃之间,都基本上算正常的。

5:怀孕初期体温多少算正常

  怀孕初期的体温会比平时的基础体温升高0.3-0.5℃左右,大部分在36.9-37.2℃之间波动。但是,在不同的个体之间还是有所区别的,如果女性的基础体温较低,在36-36.5℃之间波动时,怀孕后体温在原来的基础上升高0.3-0.5℃,也就在36.5-36.8℃之间波动。通过测定基础体温有助于怀孕早期的诊断,但是这种体温的测定是建立在平时基础体温的基础上的。如果体温升高在37.5℃及以上时,则应当考虑到疾病引起的体温升高的可能。

上一篇:急性前列腺炎都有哪些症状?

下一篇:月经三天没来早孕试纸提示一条杠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