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快乐就是最好的胎教
更新时间:2024-04-28 08:10:22

(一) 准妈妈快乐就是最好的胎教

  现今社会的不断进步,胎教越来越呗重视,胎教对孩子来说非常重要,这是事半功倍的事,我们不重视胎教,却等孩子出生后启蒙,让孩子学这学那,大些就上各种兴趣班,然后就是请家教,想上重点学校就托门子交赞助费……。这种培育方式苦了大人,毁了孩子。真正的捷径是做好胎教,达到优生,才能进一步优育。

  音乐治疗专家聂巧乐专门写了这方面的文章,我转载在这里。

  “如今,很多孕妈妈们都在努力的寻找一种最好且最有用的胎教方法,想借此更好的影响胎儿。事实上,实践证明,快乐才是最好的胎教。在胎教的过程中,孕妈妈整个孕期的情绪调节显然显得非常的重要。因此,调节孕妈妈的孕期情绪,心情快乐才是最好的胎教。

  孕妇的情绪可以通过内分泌的改变来影响胎儿的发育,孕妇如果在怀孕早期的不愉快心情,往往可以借助母子沟通的方式而影响胚胎。研究显示:孕妈妈情绪不佳,长期过度紧张,如发怒、恐惧、痛苦、忧虑,会对胎儿造成不良影响,出生的宝宝好动,情绪不稳定、易哭闹、消化功能紊乱、发病率高。

  妈妈与宝宝拥有共同的血液循环,当妈妈情绪不稳定,经常悲伤或亢奋的话,胎儿也会感觉得到。怀孕初期因为很多的生理不适而影响心理,应尽量保持开朗的心情。妊娠1个多月,孕妇情绪过度紧张,可能导致发生兔唇;如受到惊吓、恐惧、忧伤、悲愤等严重刺激,或其他原因造成的精神过度紧张,使大脑皮质与内脏之间不平衡,关系失调,引起胎儿循环紊乱,严重者可直接导致胎儿死亡。

  经研究发现,孕早期的孕妈妈情绪波动时,肾上腺皮质激素分泌会增加,导致流产或生育出畸形儿的几率大大增加。当母亲受到强烈的精神刺激、惊吓、忧郁、悲痛时,植物神经系统活动会迅速加剧,内分泌发生变化,释放出来的乙酰胆碱等化学物质可以通过血液经胎盘进入胎儿体内,影响胎儿正常的生长和发育。孕妈妈情绪低沉还会直接影响食欲,对食物的消化吸收很不好。

  人类大脑下垂体的激素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与情绪有关的激素,当情绪不好的时候,人体会分泌一些肾上腺素、压力激素或是紧张激素,这些激素对胎儿及整个子宫环境来说,都会产生比较坏的生理反应。另外一种则是良性激素,也可以说是快乐激素。快乐激素能够让一个人的心情好起来,它从妈妈的脑部开始分泌之后到达全身,当然也会到达子宫的血管,通过脐带送到胎儿身上,由脐带血管的放松过程中,提供给胎儿更多、更好的养分和氧气。这样才能更好的影响胎儿,促进胎儿大脑皮层更好的发育。

  事实证明,孕妈妈如果能在怀孕期间拥有良好的环境和心态,并且能坚持对腹中的宝宝进行适当的胎教,那么宝宝的语言能力、运动能力、听力、适应力等就会高于未施胎教的宝宝。

  所以,虽然妊娠过程中孕妈妈会因为妊娠早期的种种不良反应而导致情绪很不稳定,但也要注意及时疏导,使胎宝宝保持安宁。情绪是先理智而发,但要理智的去疏导。一定要谨记:孕期一定要保持快乐的情绪!古人云:养胎第一要抑制怒、忧、思、虑。只有克制了这些不良情绪,使自己的情绪保持在愉悦状态,才能够很好的养胎保胎,才能更好的实施胎教,进而更好的影响宝宝生理和心理的发育及成长!如何胎教?

  看来在孕期准妈妈需要的是有一个好的心情,而且要给宝宝建立一个好的生长环境。

(二)父母心得:女儿的快乐英语

  摘要: 父母心得:女儿的快乐英语, “妈妈,你什么要我学英语?”五岁的女儿在去英语学校的路上,一本正经地问我。我正在思考晚上一个重要的专访的事情,因此心不在焉地作答:“这个你还不明白吗?”女儿抬起头,眼睛直视着我说:“难道就..

  “妈妈,你什么要我学英语?”五岁的女儿在去英语学校的路上,一本正经地问我。我正在思考晚上一个重要的专访的事情,因此心不在焉地作答:“这个你还不明白吗?”女儿抬起头,眼睛直视着我说:“难道就因为英国比我们强大,我们就要学习他们的语言吗?”“什么?”我惊讶地看着女儿。“妈妈,你知道吗?现在也有很多外国人在学习我们的汉语呢!”女儿一板一眼地继续她的话题,“那你为什么还要我学英语,而且要学的最好呢?”

  我不禁暗自感慨:眼前这个小脑袋里竟然在思索这么深奥的问题?我可不能等闲视之,一定要给女儿一个圆满的答案。告诉她我们要学好英语以便学习国外先进的技术,为中国的繁荣昌盛而努力;告诉她熟练地掌握英语,可以更好地与外国人交流沟通,增广见闻,就像《天方夜谭》中那个能听懂动物说话的人一样“万能”;还是说多学一门语言就是增长了一项技能,如同游戏中的主人公又得到了一个克敌致胜的法宝……思之再三,我反问女儿,“你长大以后不是想周游世界吗?而英语是世界上广泛使用的语言,如果不学好英语,你怎么去啊?”“对啊!你说的对!我要像格列佛那样周游世界,不会英语怎么行?而且到那个时候,我还要教他们说汉语呢!”女儿心满意足地朝我点点头说。

  目送女儿蹦蹦跳跳地走进教室的时候,我在心里对女儿说:“妈妈之所以没有给你讲那么多形而上的道理,是因为妈妈觉得:其实学好一种语言,首先是为自己的心灵打开了一扇窗,让我们可以看到、听到、感受到外面的精彩世界。我希望你能够把学习英语当作一件快乐的事情来做,而且我也并不要求你去‘考级’!”然而,真的可以快乐学习吗?

  “这么简单,你都不会?好好说,如果再不会,你今天晚上就甭想看《比克曼的世界》(儿童科普片)了!”先生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给女儿下了“最后通牒”。原来,淘气贪玩的小女儿在英语课上专心致志地玩遍了身边所有可以玩的东西,所以回家后只好让先生加班加点地给她补课。本来小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是常有的事情,我们并没有责怪她。但是,在补课的时候,她依然东张西望的样子终于惹恼了先生……

  “This is my father。”女儿抗议似的大声说。“你这不是说的很好吗?我不跟你急,你就不好好说!”先生无奈地说。“哈哈!小淘气!”女儿开始志得意满地自我“表扬”。如此较量了几个回合,先生“悲壮”地说:“这究竟是谁教谁英语呢?她倒是快乐了,我可是被她整惨了!”我同情地安慰先生,“老师说她最近表现得不错,已经能够不乱动东西了,就是还有点‘走神’。我们慢慢来吧,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是啊,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小女儿摇头晃脑地在一旁补充。(海红)

(三)六大秘籍 让自己快乐

  1.从完美主义的陷阱里逃脱

  任何事只要我们努力就可以了,不要苛求结果。要善于学会为自己的每一点努力成果而喝彩,知足自信的女人才会充满快乐。

  2.烦恼“失忆症”

  对麻烦和困境要坚决做一个“没心没肺”的女人。

  3.永远不要和别人较劲

  斤斤计较和妒忌一定是快乐心境的克星。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有旁人无法代替的优势,扬长避短专心经营好自己,才会驶入更宽广的人生路,重要的是平和放松的心态。

  4.找快乐

  人生低潮时你可以转念一想?按发展逻辑,低处就是向高处回转之时,这样的心境一定会很鼓舞士气。

  5.失去也是快乐

  其实失去和获得是一对连体婴,互为依存。我们真不应为失而痛,而应不时为失后的得而乐。

  6.不在意别人的目光

  有些女人丢弃了自己的意愿,像是活在别人的标准里,在别人的评判里找寻自我的价值。如此女人,别人的一句诋毁足以泯灭她所有的信心,因为她太在意别人对自己的看法。

  在乎别人的看法只能扰乱自己的方寸,活得沉重。只有我行我素,不为别人的目光违背自己的心意,尊重自己生活的行为方式,做你真正想做的事,做想做的人,才会达到快乐自在的人生状态,如燕子一样轻盈飞行。

  编辑:cheque

  (编辑【添加收藏】

(四)准妈妈要快乐宝宝才健康

  摘要: 准妈妈要快乐宝宝才健康, 很多年轻的准妈妈正等待着“金猪宝宝”的降生。为了生个健康聪明的宝宝,不少准妈妈和家人们煞费苦心,甚至来个胎教、营养“大比拼”。而妇产科专家则指出,准妈妈千万别性急,生个健康宝宝最重要的是良..

  很多年轻的准妈妈正等待着“金猪宝宝”的降生。为了生个健康聪明的宝宝,不少准妈妈和家人们煞费苦心,甚至来个胎教、营养“大比拼”。而妇产科专家则指出,准妈妈千万别性急,生个健康宝宝最重要的是良好的心情和均衡营养,千万记住“过犹不及”。

  妈妈快乐

  是最好的胎教

  现在的准妈妈们大都很注意胎教,给腹中的胎儿听音乐、讲故事,乐此不疲。其实对孩子最好的胎教,是母亲必须保持轻松愉快的心境。解放军二五四医院妇产科主任齐荣义指出,母亲的情绪可以影响到胎儿的情绪,因此准妈妈稳定情绪,避免精神紧张等不良刺激,多在环境优美、空气新鲜处散步,营造愉快的心情,是最好的胎教。

  齐荣义说,进行胎教的目的,无非是想通过外界的刺激,促使胎儿获得更多的优良信息,发育的更好、更聪明、更健康,那么对胎儿有益的事情都可以归入胎教的范畴。有的准妈妈使劲搜集有关胎教的信息,总感觉自己做的胎教太少,每天听胎教音乐、朗诵诗歌、看画展、做孕妇健美操……每天被自己设置的胎教课程排得满满的,人也觉得很疲劳。其实,这种急躁型胎教会使准妈妈的情绪趋于紧张,反而对胎儿无益。放弃刻意的胎教,时刻保持良好心态,选择少量对自己和胎儿行之有效的方法并持之以恒,这样的胎教更轻松健康。譬如,喜欢在大自然中放松自己,就经常到城市周边的风景优美处走走;喜欢唱歌,就每天用自己愉快的歌声取代胎教音乐。胎教应该是轻松的、愉快的,基于母爱基础上的感情的交流,它的范围应该是很宽泛的。准妈妈们应该认识到,决不能为了胎教而胎教,如果总是抱着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的思想,拼命给自己加码,胎儿不一定真有收获,给自己也造成了巨大的压力。孕期的情绪是脆弱的,但也是至关重要的。良好的胎教可以成为很有效的调节剂,在胎教过程中,最重要的一点是必须贯穿美好的心情。

  齐荣义还特别提醒说,不当的胎教会损害胎儿的正常发育,对此准妈妈应高度警惕。胎儿长到3个多月大时就有了听力,这时进行音乐胎教,可以刺激胎儿的听觉器官成长,促进孩子大脑发育。但一些孕妇进行胎教时,直接把录音机、收音机等放在肚皮上,让胎儿自己听音乐,这是不正确的。因为此时胎儿的耳蜗很稚嫩,尤其是内耳基底膜上面的短纤维极为娇嫩,如果受到高频声音的刺激,很容易遭到不可逆性损伤。

  多多营养

  可能有损胎儿

  传统的孕妇营养观念认为,营养多总比少强,为了孩子,不少孕妇急着给自己补营养。其实,正所谓过犹不及,营养太多对孕妇和胎儿都有害无益。

  齐荣义说,孕妇营养过剩的一个直接后果就是导致肥胖,不仅增加孕妇妊娠糖尿病、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的发生危险,还可能导致巨大儿发生,增加难产的可能,容易出现产伤。而且巨大儿生后容易出现低血糖、低血钙,成年后容易患肥胖、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正常的情况应是:准妈妈怀孕1至3个月体重约增1至2公斤,4至6个月时约增4至5公斤,7至9个月时约增5至6公斤,整个孕期约增10至12公斤。

  她指出,准妈妈们在饮食上还有以下几种误区:

  水果营养价值高,多吃有益。有的孕妇一天吃好几斤水果,其实,水果的营养不及绿叶蔬菜,但含糖分高且容易吸收。孕妇摄入过多糖分,容易诱发妊娠期肥胖、妊娠糖尿病等。孕妇一天吃200克左右的水果即可;患妊娠糖尿病或肥胖的孕妇,更应限制水果的摄入。

  孕期补钙,多多益善。很多孕妇孕期都服用钙片,这多是一种盲目行为。超量补钙,不仅有增加肾结石和奶碱综合征的危险,还会使胎盘过早钙化、囟门早闭。正常孕妇应尽量从膳食中获取钙,牛奶是最好的

(五)孩子不快乐怎么办?

  孩子的不快乐,向来都不是孩子一个人的问题。教养方式与孩子是否匹配,决定了孩子的不快乐有多少,也决定了孩子制造快乐能力的高低。1.学会了解孩子的需要,并学会尊重孩子的需要。当孩子发生什么事时,与孩子交流的第一句话不是你干什么去了,你怎么会这样等质问和埋怨的语气,而是探索孩子发生这件事时的内在状态,如发生这事时,你心里怎么想的?究竟发生了什么导致问题的出现?2.学会满足孩子的需要。孩子的自我价值感极需被尊重,只要有可能就要慷慨地认可孩子、尊重孩子。一个自信的孩子面对困难的信心和勇气自然会比自卑的孩子要好。3.学会鼓励孩子,而不只是表扬孩子。鼓励与表扬的区别在于前者更能让孩子心里充满愉快和希望。比如表扬的话:你真棒,你真是好孩子,妈妈真为你自豪!表扬过多会不知不觉给孩子带来压力。而鼓励的话:没想到我儿子这次表现这么棒,只能证明一点,最近我儿子掌握知识的能力大大提高了,我知道,都是我儿子自己靠自己的执著精神换来的,非常不简单!这样的话会让孩子可以更多地关注自己的优质部分,从而从自己的行为中看到自己的力量,自信油然而生。

上一篇:男士乳腺增生的症状

下一篇:阿奇霉素是什么类抗生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