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多久会感觉胸涨
更新时间:2024-04-28 11:20:06

一:怀孕多久会感觉胸涨

  女性应该是在怀孕40天左右,就会表现出胸胀的现象。这种情况和内分泌是有关系的,在怀孕之后出现雌性激素和孕激素增加,表现出有胸部胀痛,出现恶心、呕吐、食欲不振、嗜睡或者浑身酸软乏力的现象,这些都属于是生理性的妊娠反应,这种情况不用过于的担心。胸部胀痛从怀孕40天开始,应该一直持续到怀孕末期,宝宝出生之后这种现象能够得到缓解。但是在宝宝出生之后有乳汁分泌,还会出现有轻微刺痛或者胀痛的感觉。只要疼痛不是特别严重,乳房内没有硬块,是不需要特殊处理。在这期间如果感觉胀痛难受,而且有肿大的硬块,考虑是有乳腺增生、小叶增生这一类的疾病。

二:怀孕多久会出现呕吐反应

  早期妊娠主要症状为停经和早孕反应,血尿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水平升高,是确定妊娠的主要指标,超声检查是确定宫内妊娠的“金标准”。

  在停经六周左右出现畏寒、头晕、流涏、乏力、嗜睡、食欲缺乏、喜食酸物、厌恶油腻、恶心、晨起呕吐等症状,称为早孕反应,部分患者有情绪改变,多在停经12周左右自行消失。

  以上健康科普知识仅供参考,具体情况需到正规医院进行检查,由专业医师进行判断。请勿自行诊断、治疗。

三:怀孕多久会出现尿频

  怀孕后孕妇出现尿频的时间呈阶段分布,一般在孕2-3个月左右及孕晚期会出现尿频。

  在怀孕12周左右,增大的子宫初到盆腔,可以引起膀胱的压迫,而前行的增大的子宫压迫膀胱更为明显。随着妊娠月份逐渐增加,当增大的子宫超出盆腔后,压迫症状会有所缓解,尿频症状也就自然呈好转状态或者消失。而在妊娠晚期,因为胎先露的下降,导致盆底受到挤压,从而引起膀胱受压的症状,出现尿频。尿频一般的不伴有尿急、尿痛等泌尿系统感染的情况,仅仅只是短暂的压迫所引起,是机械性的过程,不是病理的状态,因此不必过于担心。

  在日常生活中,孕妇需多注意休息,不可过于劳累,避免长时间站立,穿着宽松纯棉内裤,注意局部清洁卫生,以减少细菌滋生。

四:怀孕多久会出现孕吐

  怀孕40多天会出现孕吐,大多数女性在停经40多天会有轻微的早孕反应,表现为恶心、呕吐、食欲不振等等,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不需要特殊处理。如果恶心、呕吐非常严重,不能进食,建议化验尿常规。

  如果出现尿酮体(+)及以上,考虑是妊娠剧吐,建议住院进行补液、补钾,以及补充营养液等治疗。如果不进行治疗可能会有孕吐迁延,导致产妇出现酸碱平衡失调、离子紊乱等不良结果。补液过程当中可以同时补充氨基酸、脂肪乳等营养液,促进胎儿在宫内的发育。大多数女性在怀孕三个月孕吐反应会自然消失,不需要特殊处理。

五:怀孕多久会停月经

  对于生育期、有性生活史的健康女性,平时月经周期规律,一旦月经过期应考虑到妊娠,停经10日以上尤其怀疑妊娠。

  正常情况下,女性怀孕后就不会有正常的月经来潮,直到产褥期结束,月经才可能恢复正常。一般在停经6周左右会出现畏寒、头晕、乏力、嗜睡、厌恶油腻、恶心、呕吐等症状,叫做早孕反应。部分患者会有情绪的改变,但是一般在停经12周左右的时候会自行的消失。在怀孕的早期乳房也有变化,患者会自己觉得乳房胀痛,检查乳房体积会逐渐增大,乳头增大,乳头乳晕颜色会加深。

  建议孕妇在妊娠过程中要留意自身状况,严格按照产检时间到医院做检查,一旦出现不适症状,要及时就医。

上一篇:识别善恶保乳房健康提示

下一篇:宝宝大小便训练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