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前可以同床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5:20:52

(一)月经前可以同床吗

  月经前可以同床,但是最好是采取有保护型的性生活,比如外用避孕套。虽然理论上这个时候属于安全期,无保护型的性生活受孕的几率非常小,但是排卵除了主要受到生殖内分泌轴的影响以外,还和精神变化、体重的改变等有密切的联系,异常排卵的情况也不能完全排除。所以,安全期避孕并不是一种非常有效的避孕方式。如果近期内没有生育要求,建议有效避孕,而有效避孕的方式非常多,比较常用又简单的就是外用避孕套或者口服短效的避孕药物。

(二)乳腺增生的药来月经前可以吃吗

  乳腺增生的药物,在月经来之前也可以吃,大部分乳腺增生的药物是中成药,通常能够调理患者乳腺增生所引起的局部疼痛或者不适的症状。因为在月经来之前患者的症状最明显,有很多人在有疼痛症状的时候才开始服药,所以在月经来的时候也可以继续服药,而且很多中成药并没有要求在月经来的时候就必须停药。

  另外,对乳腺增生的患者来说,不仅要口服药物调理,还需要饮食调理、生活调理,比如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还要避免吃辛辣、刺激食物,同时要建议患者适量的运动,多休息,保持心情愉悦,这样也能够改善患者的病情。

(三)月经前可以吃藏红花吗

  女性在来月经之前是否可以吃藏红花要取决于自身的月经的经量的情况来决定。

  由于藏红花具有较强的活血化瘀的功效,它会刺激子宫收缩,使经量增多还会导致经期的延长,所以如果平时月经量正常或者是经量较多的女性是不建议在月经前喝藏红花的,否则会容易导致经量增多,经期延长,甚至导致贫血的发生。

  而如果对于平时经量较少的女性,可以考虑在月经前适当的喝一些藏红花,这样可以使月经量得到改善。

(四)来月经前可以同房吗

  只要确定没有来月经,在来月经之前的几天是可以正常进行同房的,同房主要是避开女性的月经期。当女性有妇科炎症的时候也不建议同房,比如阴道炎或者急性宫颈炎等。因为在月经期间同房容易导致感染,在有妇科炎症的时候进行同房会增加患者的不适,而且会导致病情进一步加重。另外,同房的前后要注意卫生,因为女性的生殖系统比较容易感染,建议在同房之前要适当的清洗。如果没有生育要求一定要做好避孕措施,以免导致意外怀孕。

(五)月经前可以同房吗

  如果处于正常月经周期,预计24小时之内会发生月经来潮,则不建议同房,因为可能增加女性感染性疾病发生可能。

  月经来潮是雌孕激素快速回落至较低水平,引起子宫内膜剥脱以及血管开放出现出血现象,若同房后24小时内发生月经复潮,子宫内膜处于剥脱状态,可能导致病原微生物滋生而引发女性生殖道感染性疾病。若超过24小时可能发生月经复潮,则可以同房,但同房时应注意保持良好卫生习惯,避免生殖道感染性疾病。因为此时存在妊娠可能,应进行避孕防护,以免引起不必要的意外妊娠。

上一篇:老伴倒下

下一篇:月经来了还能长高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