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高有什么办法可以降
更新时间:2024-04-27 17:15:30

(1)血糖高有什么办法可以降

  糖尿病患者降血糖的办法,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改善饮食:管住嘴是控制高血糖的重要步骤,主要原则是控制总量,少食多餐,少食高碳水化合物、高脂、高油的食物,减少高糖水果的摄入;

  2、运动:主要以有氧运动为主,建议每周至少有150分钟的有氧运动时间,控制体重;

  3、使用药物:药物治疗包括口服药物和胰岛素,具体选择要根据血糖高低情况,以及是否合并有其他合并症、并发症来选择。当血糖较高时应多饮水,若饮水较少,则需静脉补液降低血糖;

  4、血糖监测:现在的血糖监测手段包括指尖测血糖、静脉抽血测血糖,以及动态血糖监测;

  5、糖尿病教育:应注意糖尿病教育,对家人进行普及,以防止血糖升高,有效控制血糖。

(2)糖尿病血糖高有什么症状

  糖尿病是一组临床上以高血糖为其特点的慢性代谢性疾病,糖尿病发生时,机体胰岛素绝对或者相对不足,葡萄糖不能进一步代谢,在体内聚集,经过肾小球滤过,再由肾小管重吸收,由于葡萄糖含量太高,超过肾小管重吸收的能力,这时随尿排出,机体产生渗透性利尿的效果,患者尿量及尿的次数均增加,尤其是夜尿量增多。葡萄糖不能被利用,机体能量提供不足,患者饥饿感明显,糖代谢异常导致蛋白质代谢异常,机体出现负氮平衡,这时消瘦明显,这就是典型的糖尿病三多一少的临床症状,为多饮、多尿、多食、体重下降。

  大多数糖尿病患者以这三多一少为首发症状,但是有些患者平时多喝1-2杯水,夜尿多尿2次,并不觉得是一种病态,因此有些患者是以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或者以皮肤的反复感染、泌尿系感染为首发症状。在儿童时期,糖尿病患者是以糖尿病酮症酸中毒为首发症状。不同的病情出现不同的临床症状,患者要根据自己的情况及实验室的检查,由医生综合判断。

(3)糖尿病和血糖高有什么区别

  血糖高不一定就是糖尿病,要达到一定的标准才是糖尿病。一般来讲,空腹血糖大于7mmol/L,餐后两小时血糖大于11.1mmol/L,或者随机血糖大于11.1mmol/L,糖化血红蛋白大于6.5%,才是糖尿病的诊断标准。

  但是正常人的空腹血糖是3.9到6.1mmol/L之间,6.2到6.9mmol/L虽然血糖也高了,但是没有达到糖尿病的诊断标准,这个称之为空腹血糖过高。餐后两小时血糖,正常人的血糖是在7.8mmol/L以下,在7.9到11mmol/L之间也没有达到糖尿病的标准,这个称之为糖耐量减低。

上一篇:职场丽人的心理负担

下一篇:正确认识“骨质疏松症”